首先,喜歡上Super Junior之後本身已經是個自打嘴巴的事了
如果說對阿妹的愛是細水長流似的四十歲平穩之情,那麼SJ的韓庚就是瘋狂又激情二十歲狂熱的愛XD
之前看金曲獎的時候還曾經說過一句:看他們唱歌一定要叫成這樣嗎!?
嗚,對不起,我錯了,我為自己之前的假理性發言道歉<囧>
原來喜歡上他們才是青春的開始,因為整場我幾乎也叫個沒完沒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再也不會嫌棄一些fancam邊叫又邊拍,我懂我懂、我明白你們QQ
這就是青春吶!(噗)

期待已久的Super Show2正式在香港登場
燈光一滅立刻響起節奏性很強的鼓聲,眾團員站在各個方位跳舞,
雖然我有泰半時間光都放在正中央舞動身體的韓庚身上,
但因為我們坐的位置前面就是希澈的獨舞,所以有時候也會回過頭來看希澈跳舞,
希澈前面幾首歌還戴著口罩,可是看的出來整個人不管是心情還是外貌狀態很好,
尤其到後面根本是美貌全開,本場演唱會好看得出奇。
至於韓庚,現場看到他心情一整個莫名激動啊!
本來就知道他跳舞很好,現場看又是另外一回事,
動作與音樂無delay臨場感的同步放映,那種震撼更加深刻
每一個擺手、每一個步伐、每一個壓在節奏上的震動,就像成員說的:
他擺手的動作就像一隻展翅的老鷹

不過在這邊,最深刻的就是厲旭居然衝到看台區上面來!
我們和厲旭大概只相距三四個人的距離,他變成是我第一個近距離接觸的SJ成員!XD
這麼近的看他讓我發現他變得更像個男人,
當初08年被中飯暱稱為「小萌」生澀羞怯的樣子已經褪去不少
而且演唱會的厲旭換了個跟新專輯不一樣的造型,很適合他!

開場是一連串的快歌,曲目跟首爾場沒有太大分別
我記得這幾首快歌有短短的時間韓庚和厲旭蹲坐在後面
不知道韓庚講了什麼話,厲旭完全不顧長幼之分的把庚直接推倒XD
A MAN IN LOVE (REMIX.VER)
U
IT'S YOU
我很喜歡的IT’S YOU改成了快版,銀赫的胸震與獨舞還是很搶戲
不過這個ending不是一般的鐵三角站位,而是全員把外套都脫掉率性的扔在地上
(已經瘋狂的我就算看到他們扔鞋子也會覺得帥吧XD)
一段簡單的漫畫式的VCR之後接She wants it
Wuli韓庚站到了舞台上方的最右邊,又沒擔綱比較主key歌詞,我幾乎是沒什麼看到他> <
這首歌最大的印象是背景漫畫分鏡式的MV穿插成員動態畫格
其中利特出現的時候很搶鏡的拿一把黑雨傘出現
因為這些歌我都不是很熟,所以不知道他這樣做是有沒有特別用意?但讓我有一些印象就是了

幾番快歌之下成員開始有機會solo,但是博覽館intro播放出了點問題
弄得他們幾個臨場塞話發揮,韓庚地主代表推出來講點公務性的中文發言
(就我們認真準備啦~謝謝大家支持啦~他來來去去都那些話,各國飯之間不用翻譯都倒背如流了)
這邊提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地方
第一個是藝聲一如往常態度非常認真的搞笑,在中間塞話他也做了不少搞笑的事
而圭賢在出去自介的時候,埋頭苦幹的就開始扭動身體
後面的韓庚看他那個樣子就在學他跳舞!!XDDDD
回來之後始源圭賢韓庚召開短短幾秒鐘的悄悄話會議,真的很愛講欸你們XD

其實韓庚與圭賢的互動不只這些,在演唱會安可曲Wonder boys成員紛紛拿起水槍和底下歌迷鬧著玩,
圭賢首先對韓庚展開攻擊XD 結果韓庚拿著他的水槍不知道是沒水還是怎樣
他走到後場去換了一隻,可是卻把水槍拆開來,直接把儲水的水箱整個往圭賢身上灌XDDD 
圭賢只是一直閃躲沒有反擊XD
不虧是大哥,真的特別「照顧」小弟,我相信他們兩個感情絕對比銀赫深厚
這是我身為飯的基本感應度XD

我發現這樣一首首寫實在太長也太流水帳,以下直接用成員互動式+演唱會番外花絮進行。
因為我本命韓庚>//////< 就以韓庚與眾成員的互動寫起

Vs利特
印象中利特與韓庚有一起站在中央舞台過,而且有一個大大的擁抱
記得最後謝幕的時候韓庚被推出去當代表發言,利特有用水槍小鬧他一下XD
不過我發現他們在演唱會不是只有韓庚會去push SJM子團,他是M隊長本來就會努力推銷
這次利特再度發言請大家多多支持SJM,其實他們都非常明白M團糾結尷尬的支持情緒吧
之前才看到一篇首爾場韓飯寫的感想,覺得那種糾結真是令我難過
越難過就越會覺得同感那種純粹支持同時又抱有理性而偉大

利特往我們這區來的次數不多(但也有可能我無暇分心orz)
可是有稍微近一點看到他臉上的黎渦,看起來真的不像是三十歲的男人了XD
他的solo曲我聽到副歌才知道是在翻唱「頭髮亂了」
這部份還請香港朋友們確認一下,因為我實在聽不出來他是唱韓文還是粵語
現場利特的粉絲為數眾多,特隊在香港真的是很紅啊~

Vs藝聲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都是藝聲唱慢歌的時候,所以都可以安安靜靜的看他
哪像庚從頭到尾幾乎一直動來動去,想好好的仔細看看他的臉都不行QQ(幸好現場還是有很專業的相機存在)
其實這麼近的看這幾個人,可以發現他們都很瘦,不過神童除外XD,強仁倒是胖的很好看
我對於慢歌比較有FU的反倒不是藝聲的部分,雖然他現場唱功真的很好。
藝聲在INTRO時,一如往常白癡似的搞笑,亂扭身體以表示自己是跳舞擔當

庚與藝聲的互動一樣是在後半段GEE一出之後,在庚澈擁抱之後藝聲走在兩人前面指著兩人不知說啥(難道藝聲也想要?XD)
後來希大就跑去找圭英了,這邊也有一個很High的小粉紅,當下把現場炒得很熱切
最後玩水槍那邊我看了很多遍,一直在看有哪些人在地主庚講話的時候一直鬧他
其中除了利特,裡面還有參與的成員就是藝聲
藝聲真的蠻可愛的啦,他一號認真表情在我眼裡看來永遠等於搞笑XD

Vs強仁
整場都鬱鬱寡歡的強仁幾乎沒什麼笑容,在INTRO的時候只是不斷的鞠躬謝謝大家支持
DON’T DON在此時對強仁來說是異常敏感的歌曲,所以他缺席了
只有在SJ-T的Super Man才露出笑容,而且這首VCR拍得很白癡
可是持續不了多久他又黯淡下來
直到最後安可曲的時候在全場強仁口號應援下,終於還是哭了
希大還俏皮的拿著一束寶藍花送給強仁,始源藝聲晟敏紛紛給予他擁抱的力量
當下沒特別覺得什麼,等到事後從照片和視頻才覺得感動
也從他失落低沉的臉上找到為他感到惋惜的心疼
暴力事件在強仁是正當防衛下落幕,但是他的工作一切停擺中,希望他能渡過這個黑暗時期
我想念那個總是特別愛出位、爆出來的話也是一語驚人的強仁。

Vs 晟敏、神童、銀赫

三個一起講實在很不負責任,但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啊啊啊啊
對不起了> < 如果之後有出Super Show DVD我再好好補償這幾位

先講晟敏。
其實三輯之後晟敏很明顯不想再走可愛路線
(雖然那張臉很秀氣,但我一直覺得他應該也是個性很man的男人)
所以不管是一開始跟庚梳一樣狼奔頭的造型、還有SorrySorry有一個抹嘴唇的動作,
那個嘴角彎起的角度實在有點酷似庚的感覺
而在模仿少時的GEE這首歌裡,晟敏也只在頭上綁了一個蝴蝶結
自我介紹的時候他很開心的說自己演了一部音樂劇,不忘幫藝聲打個廣告
Solo部份則是Piano + Song – Baby Baby
彈鋼琴的晟敏很有魅力,可是他走過來我們這區的次數實在太少了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最後謝幕時,他擁抱強仁的那一刻
其實不管是誰去鼓勵似的抱強仁都會很感動
我不由得又想起今年初他們兩個上至親筆記時的情景
如果連這樣都叫不熟悉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團裡情感很深厚熟稔的團員們相處模式會是怎樣……

神童,最出彩的就是那個兒歌橋段,由圭賢主唱,希澈扮演龍、神童演嬰兒
其他人則是扮動物出場,搭配背景的VCR特效效果,
對於這橋段我只有兩個字:白癡XD。
如果要給這各詞彙貫上形容詞的話,那麼就是:超級白癡XDDDDDDDDDDDDD
這段我大笑XDDDD,實在太白癡太蠢也太沒有偶像包袱了XD
最帥的應該就是默默在一旁唱歌的圭賢吧XD

在跳舞橋段出現之前一樣有一隻VCR,我看過Super Show 1那隻VCR,用漫畫式的方式進行,
這一次又拍了一個新的,一開始韓庚非常帥的在獨舞,後來跳到一半就覺得不太順停了下來
神童跟銀赫出現,告訴庚怎樣才能把舞跳好的秘訣,那就是──放屁XD
於是神童那邊放一個、銀赫這邊也放一個,最後韓庚大爆發放了最大的一個
這個團到底在幹麼XDDDDD 你們有沒有一點身為偶像矜持的形象啊XDDDDDD

結果上半段還在搞笑的三個人,下一幕全部變成帥氣的獨舞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晟敏也出現在跳舞擔綱的表演裡,
我對晟敏的印象一向是唱歌彈吉他比較在行,
連帶把他歸類到與圭賢一樣是跳舞黑洞,沒想到他這裡倒是發揮的不錯。
神童在獨舞部分也很帥,雖然他胖歸胖,不過還是一個靈活的胖子XD
銀赫不用說了,SJ絕大部分的領舞都由他來主導
我個人覺得他的動物T非常可愛,很有他個人呆的風格

Vs 始源、厲旭、圭賢、東海(就是M了啦XD)
我其實也很愛始源的,因為他是我SJ團裡第一個認識的成員
但是當天我的目光一直忍不住飄移T^T 對不起你始源!
先說說對始源有印象的幾段表演:
Who am I – 這一首是始源solo,後面的大螢幕變成了教堂的樣子,
這首歌我覺得始源唱得不錯,很好聽,而且始源的這個髮型很好看很適合他
始源對我們這一區也是諸多照顧,有粉紅也有揮手,很親切很親民很nice很紳士
前面intro的時候,源庚二人組只要站在一起大概有80%的機率會一直講話XDD
這次也沒有例外,在圭賢自介完之後,三個人短暫的交頭接耳一番不知道在講啥

厲旭除了爆衝到看台區事件、以下犯上的推倒庚哥之外,我就沒有其他特別印象了
Solo的厲旭有跟女舞者跳舞,這算是歌唱擔當的厲旭一個新嘗試,所以看的出來他有點生澀XD
東海記得他跟始源之間粉紅的互動,老實說在當時我居然有看到自己都覺得很神
可見心底還是有始源他們存在的XD
東海在會場上講了不少中文,最後謝幕的還很貼心的說:「你們是我們的全部」
他一直是個很認真很可愛的小男生,雖然最近身材變man了,那張臉蛋居然越變越少女有著極大反差XD
東海在M團在表演的時候,真的是迷人到無法移開目光。
圭賢除了前面講到的那兩個點,還有他的solo曲「七年間的愛」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非常好聽動人的嗓音,整場只有圭賢唱歌的時候我能靜靜寧聽陶醉
真的,如果後面要不是有韓庚的背叛出現XDD,本場演唱會最有印象的曲目我會頒給他!
圭賢在Sorry Sorry之前(依稀好像是)的VCR也是帥到不行,
最後一幕大家都站在他旁邊唯獨他坐在龍椅上的樣子真是~齁~~~
如果說始源是貴氣充滿紳士風度的王子,那麼圭賢就是優雅中帶點邪氣的王子XD

Vs 希澈。
嗯,沒看到日本場的DVD之前我會說本場演唱會是中等粉紅度;
但看了日本場的之後發現香港場……真是走純純路線啊XDD
在講與希澈的互動前我想先說一下那個韓庚
根據看Live編舞隊型的經驗,他怎麼說應該都是會靠舞台右邊為主
問題是他看了燈牌就像飛蛾撲向火一樣一直往左邊奔
飛蛾庚~~~~不是每個庚飯都會拿燈牌去引誘你的好嗎QQ
最後Ending那三首安可庚都賴在那邊不走了> < 是真的要引火自焚嗎……

為什麼要說起這件事呢?因為這兩位第一個白癡的行逕就是在我們對面區的走道做的!
希澈勾起腳先是做了天鵝的模樣,
韓庚舞蹈擔當不落人後,立刻長腿一掰也跟著做起天鵝的樣子,
但是我只遠遠的看見他們的側面QQ
我記得有論壇照到這一瞬間,當下看真的覺得很好笑很白癡

之後希澈從GEE開始與韓庚的互動就變得頗多
包括SUNNY PAJAMA裡那些擁抱、還有最後兩人的求婚(?)儀式XD
我特別喜歡最後韓庚在講話的時候一群隊友拿著水槍拼命鬧他的樣子
後面利特銀赫東海三個人對韓庚的背噴個沒完,
希澈像是怕韓庚不知道自己也有伸出毒手一樣,特地跑到前面對著他噴水槍
不僅韓庚被弄得話也講不全,我也被這些成員搞得也不知道韓庚在講什麼XDDD
反正也不重要!公務庚講的話只要是飯都可以在腦中自動翻譯補齊XD

希澈solo曲<魂>很好聽,但曲子快ending有個很有趣的插曲
隨性走到A1區的希澈就握著一個fans的手輕輕唱著
最後還準備要吻她的手,但是fans卻一直縮手要躲XD,希澈的嘴角很明顯在偷笑!哈哈
那位粉絲大概想活著走出博覽館才躲的吧!

最後最後,我想澄清一下我不是唯飯,只是本命韓庚XD
尤其這是我第一場看SJ的演唱會,我是下意識、本能、無法控制的追逐著韓庚
(好啦,那我也不計較韓庚本能的追逐燈牌,這都是一種身體的自然反應XD)
只有他背對我們看台區(有時連背影也照看不誤orz)或者非他solo時才有心思注意其他成員

先說跳舞。
韓庚身體的那韻律感真的沒話說,特別喜歡的舞步是那種慢動作、不急不徐的擺動,
他手腳緩慢卻有頓點的揮舞的樣子實在很有戲,這時候才看出他之前的民族舞底子
但是Dance Perf變短了,也許是solo變成五個人,所以大家跳舞的部分都減少了><
雖然這次獨舞也不錯,但比起來還是SS1韓庚跳的編舞動作我更喜歡。
韓庚的動作真的很大氣好看,而且腿又長又直又漂亮,
他開心拿著庚飯做的毛巾都會塞在褲頭上,毛巾的長度還不及他的腿長XDD

韓庚每首dance都好棒,連SJM的Super Girl也棒透了XD
我最喜歡他西裝造型,尤其這次SJM的西裝一樣帥氣迷人
(Sorry Sorry的全白西裝也是作弊式的帥氣)
香港場應該是Super Girl / 到了明天這兩首歌的首度公開(豆腐節那個爛遠景我不承認XD)
坐著唱慢歌的SJM始源非常非常的帥氣!圭賢也是很迷人~唱歌真的很有感染力
韓庚則站在最角落,分配到的歌詞大概四五句,
以前還會笑說不讓唱歌黑洞唱太多,免得合音天使圭賢厲旭又要主唱又要合音很忙

但是!!!!!!!!!!!!!
經過韓庚的solo後,全、部、改、觀!這人究竟什麼時候是個底啊!XD

當時韓庚solo是接在始源之後,很多在線上跟著聽直播的人以為現場的庚飯會感動到哭
錯了,至少現場的我們沒有,而且我當下簡直是無法置信!!
當時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從中央突然一個人,煙霧迷濛的還不知道是誰站在那
而且唱第一句「雨 不停落下來」全場都很安靜
(回頭看fancam發現不少版本都漏錄到第一句,可見大家心思差不多XDDD)
但一聽中文我當場愣了一秒,心想:咦?中文歌?會唱中文的只有一個人啊……
接著直覺轉向大螢幕確認無誤後,第一個反應先尖叫(哎喲我是少女咩>///<)
第二個反應:怎麼可能!?第一句pitch準到爆!你誰啊!!你確定你是之前一直被我們嘲笑唱歌黑洞的韓庚嗎???

這一首背叛我聽得很認真,但看的很不專心,我的目光在大銀幕上與舞台間不斷來回遊移
我想確認是不是韓庚親口真唱沒有對嘴,但又想看他本人魅力的舞台,
當時只覺得那音色很熟悉應該是韓庚沒錯、可另個我所熟悉的氣弱與阿飄的韓庚呢?XDDD
聽著韓庚的「背叛」,我驚訝驚奇驚喜的成份都遠大於感動,現場根本就瘋了XDD
Fancam的尖叫真的不能怪她們,那是情有可原的,因為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啊!
隨行的友人聽完也全瘋了,抱著頭大叫:假的、假的!(XDDDD這不是韓庚、這不是韓庚!)

其實韓庚的代表作不只這一首,
好評的歌曲如<愚人碼頭>,這是之前在魯豫有約唱的,SJM成軍百日唱也唱過;
<我願意>則是在越策越開心唱的
他很神奇的是有時唱Live還沒有錄音的時候抖XDD
但這首<背叛>是庚在Super Show系列第一場的solo
這個意義非凡,我很開心捕捉到這一刻!

韓庚的<背叛>自然是比不上曹格、楊宗緯、蕭敬騰等人的唱功技巧
但那種情感的落寞與純摯卻很真很打動人心。
以前庚唱<我願意>的時候雖然好聽但一樣走音XD,這首<背叛>一出後,其他首都黯然失色了!
如此中氣十足(他不是氣弱嗎?)尾音不飄不抖、還會轉音!!
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強調:
他是韓庚,那個氣弱的韓庚、明明是主唱但背景合音卻跟他一樣大聲的韓庚XD

回來後,背叛果然也引起一陣轟動,無論是不是庚飯都會驚訝讚嘆於韓庚的進步
身為飯的我莫名其妙的感到驕傲<( ̄︶ ̄)>
之後聽到清晰版的背叛mp3,現場來不及體會到的感動才姍姍來遲的湧現……
是的,感動。
韓庚總是一百零一句的說著「我們會把最好的舞台呈現給大家」不是什麼公務性發言
他是很認真的、很努力、很有心的準備
這首背叛不知道是練了多久才這樣,乾淨有力的高音、漂亮又爽快的轉音
卻唱出了他自己獨特味道的「背叛」。
韓庚唱出這樣的背叛,教我怎麼背叛他啊啊啊啊~~~

最後,謝幕。這12隻九十度鞠躬的樣子也很令人感動也窩心。
只是偶爾會忍不住想著:如果是13隻就更美好了……
眾成員一個個的說著感謝的中文,唯獨中文代表韓庚卻蹦出一句韓文「感謝啊~」
這是回來看側拍才意外發現的驚喜,又好笑又覺得他很蠢
真是在韓國講中文、在香港講韓文是怎樣!
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同感有來,那種好笑又變成一種感動
韓庚跟同感真的都很強大很棒!!更開心的是同感有在現場,
而且說不定她們就正好聽見韓庚那句感謝,那是韓庚為你們說的,同感!

演唱會在十一點畫下休止符,可是我的心情直到現在還一直停留在沒有結束的震撼裡
彷彿上一秒才剛剛燈滅,而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下一場的演出
真是既相逢卻匆匆,不見相思,見了卻更是相思……
快來台灣辦演唱會吧!>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