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吶~這對cp真的太可愛了完全戳中我的喜好!
目前我拿到二部曲後進度飛快的一直往後看下去
實在是太好看了!!!好看到書評心得不知道怎麼寫下去啊~~~
現在進度已經進展到第三部中冊
歡迎大家跟我討論艾莉亞vs詹德利!(爆,我看戲不看重點的毛病又來了)

因為文章太短了不好意思,所以加贈雷加坦格利安與萊安娜史塔克討論文。(被爆也沒差,因為這完全是推論文)
不過後面還是有一點點艾莉亞,慎入

書中對坦格利安的描述頗多,尤其是坦格利安最後一任國王伊里斯二世,世稱瘋王,完全就是個瘋子
抓十個人來問會有十一個人回答:伊里斯是暴君。
但很奇特的是,雷加坦格利安(瘋王的兒子)在書中的描述卻有兩極化的差異,
在勞伯拜拉席恩眼裡,他是奪人所愛的卑鄙小人,行為卑劣就如同他的父親伊里斯二世;
但是在丹妮莉絲的描述中,有太多人(好吧嚴格說來是兩三個XD)告訴她,她性格如兄長雷加,堅毅又溫柔。
難道雷加有雙重性格嗎??

在第二部裡,我們又看到萊安娜被奪取的事件的一些支字片語,
然後間接發現,不管是勞伯還是奈德,他們沒有一個人是親眼所見萊安娜的遭遇
當艾德的父親與兄長知道後,第一時間殺去君臨想去把萊安娜救出來,
卻死於非命,被伊里斯以極其殘忍的手段殺害。
這裡,害死奈德兄長父親的,不是雷加。
萊安娜最終是回家了,可是卻是高燒不退,幾近病危喪命邊緣。
萊安娜臨終前對奈德的遺言是:我要回家,請把我葬在史塔克的陵墓底下。可憐的勞伯,請你照顧他.....

接著我們來假設一個故事吧

萊安娜為了某原因離家背景,結果在這樣的動亂時期途中不幸遭遇強盜,
危急之時,雷加如白馬王子般出現了,
不僅拯救她免於落入強匪之手,更帶她回君臨安置,對待她如上賓。

但史塔克家族風聞萊安娜被劫立刻殺兵出來迎救,
當他們到了現場一看,滿地的屍體,史塔克的侍衛們橫屍遍野,但萊安娜卻在君臨。
以瘋王伊里斯的「好名聲」,史塔克會如何作想、怎麼推論?
最後世界因萊安娜引發一場大戰,勞伯為了奪回愛人,舉兵起義,誓言毀滅坦格利安家族。

於是我們假設在雷加是救了萊安娜而不是搶了萊安娜為前提下繼續推演,
雷加是救了她的英雄、待人處世與他父親迥然不同。
雷加就在她眼前,不用靠傳言不用靠聽說,萊安娜直接面對這個大王子。
16歲正值情荳初開的年紀,萊安娜在君臨城中時,便無法克制的愛上雷加

可是他們這輩子註定沒有結果。

她的父親與哥哥死於雷加父親之手、她的二哥與未婚夫正舉兵起義要推翻坦格利安。
再來再來,雷加與勞伯大戰,最終結果卻是雷加死於勞伯之下
我們可以合理推測:萊安娜的病,是因雷加而生;而她的生命,也隨雷加而殞落。
萊安娜臨終的那句遺言:可憐的勞伯,請你照顧他。
完全可以在上述的假設中推測出她沒有愛上他的未婚夫,
在充滿著對他的內疚下,而吐露的同情與可憐

也就是說,從頭到尾萊安娜愛的都是那個瘋王的兒子,雷加。
當她的白馬王子被未婚夫所殺之後,自己也了無生趣。
原本她的生命應該早上被盜匪所劫那天就失去,卻因雷加的出現延緩了她的週期。
如今雷加不在,她也應該隨之而去。

從這樣的推測下可以明顯知道萊安娜確實愛上雷加;
那雷加呢?我覺得雷加沒有。
如果有的話,萊安娜最終不會是鬱鬱寡歡而死

為什麼我會推論的這麼仔細呢?
因為我非常喜歡艾莉亞跟詹德利(勞伯私生子)的相處橋段,他們真的非常有戲。
但如果案例在前(勞伯VS萊安娜),再加上馬丁發便當不手軟的特點下,
我猜詹德利x艾莉亞這對CP八成會無疾而終TATTTT
好可惜,他們多有前世今生的fu啊(再爆)
而且我一邊看書的時候,腦中的形象都是影集的那位可愛小蘿莉&有Nadal之臉的詹德利XD 無敵配啊!!!
不得不說真人化後有幫詹德利加非常多分,真人版的艾莉亞跟詹德利都屬於開外掛的角色,
本身角色就已經蠻討喜的,真人版又找來這麼可愛、這麼有型的演員來演,教人不愛也難

最後最後,歡迎大家討論,但盡量不要爆第四部的雷,因為我還沒看到那邊...=v=
arrow
arrow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