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文到了最後,作文來說就是「合」了。
一刀與海棠之間的故事,也將在這邊劃下終點。
不管海棠最後是怎麼紅顏多薄命,一刀的結果有多麼孤獨零丁,
我對他們的記憶永遠停在雪地裡淒美相擁相吻的那幕。

最後,到了最後。
海棠為了救義父,甘願嫁給自己不愛的人萬三千,
尋求他的富貴權勢,以保義父周全;
更希望嫁給萬三千後,能保護一刀,替他免去被人尋仇之災。
對一刀,她愛的最多,也為他犧牲最多──

比在達摩洞中更深刻明確的告白居然是在成親前的夜晚,
可悲的是所卻嫁非良人,
這時候的一刀完全不明白海棠的用心良苦,
於是他傷心的離去,徒留另一個傷心人在原處掉淚。



兩個人好配.....
(神奇的是我居然在這時想:如果是葉璇來演紅拂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在那夜晚,萬三千知道一刀來找海棠的事,
也知道海棠對一刀說的一字一句,妒憤交加的他派人去殺一刀,
但沒想到一刀活下來,他的母親卻被殺死了。
成親當天,一刀到婚宴上來為的不是搶親,
而是想問個明白,想死在海棠手下.....



海棠在婚宴上逃婚,帶著受傷的一刀離去。
雪地上,眼裡只有彼此,不在乎江湖人的追殺、不在乎神侯的追捕,
那一刻,即是永恆。



雖然兩人真的很搭,畫面看上去真的很美,
可是依舊改變不了結局是悲慘的事實.....
(基本上不是很想剪這段,所以用圖片表示>"<)


海棠最終於還是死在精心策劃的密謀,是權力野心追逐下的犧牲品。
一刀來了,可是連海棠最後一面、最後一句也沒講到,
他們才在一起過幾天?

最後一刀說:「海棠,我會為妳報仇。」

一刀真的是這樣說嗎?也許我該說:霍建華真的是講這句台詞嗎?
根據我看戲迷fans到現場勘景拍攝的心得記錄,
當時他的台詞應該是「海棠,我們回家吧。」

「我會為妳報仇」跟「我們回家吧」這兩句不僅意思天差地別,
連意境跟整體感覺也是天差地別啊!!

「我們回家吧」有一種了無生趣的淒涼,
有一種不得不向命運妥協屈服的宿命,那股鬱悶,遠比「我會為妳報仇」還來得深切;
而且報仇這句台詞卻顯得很俗,明明一刀已經沒什麼事好執著了,
連海棠都不在了,他何必執著報仇?
更行況他這麼懂海棠,海棠會希望他去替她報仇嗎?
我不懂啊,為什麼配音要改成這樣?

故事到這邊沒了(剩下的不在我回顧範圍內XD 沒看很難生感想)
我想說的是當時fans寫的一篇探班心得
再加上事後的新聞報導,我做了以下簡單又無聊的推理:

當時fans探班他們正在拍成親戲還有海棠死掉的戲,
所以聽見一刀最後背著海棠說的那句台詞,
而我也反覆的看這一段想看出霍建華的嘴型是不是能對的上,
不過感覺很曖昧....~"~ 但我寧願傾向相信現場聽到台詞的fans們....

再來,在拍攝成親戲之前,璇迷終於有機會可以找葉璇聊天說話了
(雖然是璇迷,但那整篇探班記寫起來很像霍迷XD
大概是沒什麼機會跟璇迷說話,卻一直碰見霍小呆先生)
談論的話題聊到霍建華,有一段是這樣:
『建華很能撐的,都病了一個星期了,都沒有去醫冶,一直撐著,堅持把戲拍完,阿璇說他太拼命了,以後還要拍幾十年的戲,這麼拼命怎麼行,他乾脆叫“豁出去好了”。此時建華還在醫院打點滴,而她要趕戲就先回來了。』
根據新聞,在要他去看醫生之前,兩個人有吵過一架,後來又因為這件事才又言歸合好的,
再根據璇迷觀察的結果,有沒有曖昧不知道,
但至少兩個人在講話的時候葉璇都很開心,氣氛也很好.....
事隔一年,我想也很難有什麼了,但至少來個合作的機會吧!
看了海豚灣、千金、地下鐵、紅拂女、天下第一
我覺得跟葉璇真的最搭最配最有感覺....>///////////<
西街我雖然沒看,但基本上裡面的角色我覺得應該沒有一個和霍建華有搭

我真的太閒了,連影迷探班+新聞都可以發之感想
有興趣但沒看過的網友可以到這邊看看
http://post.baidu.com/f?kz=108448884

以上,我終於完成天下第一 海棠一刀回顧粗略感想篇!!
以後也不會有其它的XDDD
下一篇紅拂女我應該不會寫,雖然霍建華在此部感覺又不太一樣
但是我實在太不喜歡心意不定的紅拂女了.....orz
(我還是先看紅拂女後來才看天下第一的...)
記得我是先從vcd後面幾集開始看(大概是獨孤城剩七天壽命這邊吧)
沒想到霍建華的戲份感覺被刮分得很厲害
我心頭一陣哀怨:不是吧,他到底是不是男主角啊?!
怎麼快結束了紅拂還在愛別的男人是怎樣....害我在那個模門特忍不住替霍小呆叫聲委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