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什麼時間,所以這時候有沒什麼時間的看法,
於是....我就用快轉的方式直接停在我想看的片段上=v=
這樣的快轉法同時讓我發現一件事:有段天涯的戲份時,就沒有歸海一刀的戲份。
基本上這整個故事的主脈絡有很多
段天涯大概前面十集,成是非甘草人物型的也有十集左右,
後面還有神侯部份的黃昏之戀(這邊我一整個沒興趣==)
歸海一刀大概也是十集左右的戲份,
而海棠的戲份最多,因為她大概貫穿了全劇,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也很喜歡這個演員。
為之前覺得這個角色不適合葉璇的刻板印象下跪orz

追這部戲整個慢了不只半拍了,根本慢了兩年XD
當時我正在看仙劍奇俠傳,
不過這部戲在華視上檔的時候,一度我被堅強的卡司迷惑,
但因為主角群的故事沒有比較吸引我的,所以就沒看。
霍建華的角色不錯,不過感覺跟他對戲的女主角好像不太搭也就沒追了。
(我當時沒有認真看戲...再次下跪...orz)
現在再來看,我依舊跳過沒有興趣的部份XD
不過有空的話我會把成是非跟雲蘿這對寶認真的看一遍。

必須先說葉璇所飾演的上官海棠。
對她第一眼印象不是在電視上打出的預告,而是天下第一出的寫真書。
我先是驚訝霍建華的古裝扮相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看了上頭的劇情描述,發現他苦戀的對象是上官海棠,
翻開書頁一看,是一張男裝的上官海棠,
以圖片來說不是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於是當下我的興趣就少了很多。

後來,其實要看螢幕上演員的詮釋才可以認識這個角色,
才知道葉璇飾演的上官海棠有多麼聰慧知心多麼大方善良,
她的男裝簡直比她女裝還漂亮!!
以上官海棠這個角色來說,她其實是一個十分適合簡單大方裝束的女子,
之後的女裝頭上有了一些裝飾,雖然也是頗漂亮,
但不及男裝時她所散發的一種英氣跟純淨。
而葉璇,就是這種型的女演員,所以她來演上官海棠那真是再適合不過。

我習慣簡略版用圖片說話。XD
上官海棠男裝版,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兩套男裝,
一套是紫色,就是圖片這張


這感覺真是難以形容,整個就是非常的有英氣



另外一套是純白的男裝,看上去英姿颯爽,翩翩風流的書生氣息



葉璇真的很適合這樣簡單的裝束



之後她有幾張女裝,其中一張就是前期她扮回女裝,
隨同她的大哥段天涯去一起行動的時候



這個角度拍超好的XD
此時她正在為自己的大哥有了難已忘懷的人而黯然神傷。
因為前期的海棠意中人的是段天涯。
很難說為什麼海棠會喜歡段天涯,(因為我也沒認真看)
也許是從小長大的情誼,也許是段天涯的個性.....

但段天涯後來又娶妻了,
結果海棠表現的雍雍大度,真心祝福段天涯與飄絮(其妻)幸福,
這個女主角(自己竊以為)滿分了!!!
關於海棠情感的轉折,我想留到談到歸海一刀的部份再提。

接下來的女裝時期就是最後兩三集左右,
此時正是她為了救神侯也是為了救一刀的情況下,
自願嫁給萬三千以求解決的辦法,
頭上的裝飾比較簡單,但是我覺得不要那些羽毛會更漂亮,
也會更像海棠





成親照。
眾人何故都往外看呢?因為一刀要來搶親….XD
好吧,其實應該說來問個明白,問清楚之後打算死在海棠手下。
(一刀啊……這個角色教人怎麼不喜歡?)




一刀與海棠的故事可以從最初開始講起。
其實海棠是女扮男裝的身份,原本只有神侯她的義父知道;
後來她受傷時段天涯為了治療她,這時候才發現她原來是女兒身。
(我說反應真是遲頓…… = =)
而一刀什麼時候知道海棠是女兒身的呢?
當時海棠以為是這個時候一刀才發現的




這段劇情就是在測試成是非是否有資格成為大內密探之一,
結果成是非武功時強時弱,此時不經意使出十成力氣將海棠打飛,
目光始終都在海棠身上的一刀當然第一個箭步馬上飛上去救她
然後手就………XD

事實上,一刀是什麼發現的呢?
當然不是這裡,不然一刀也不會目光老是在海棠身上。
因為這段太有意思了,我就順便剪出來,
一方面很清楚的交代一刀為什麼這麼注意海棠的原因,
二方面也很明白告訴觀眾一刀很早以前就知道海棠是女的了……




本來想簡略寫一下的,結果越用越仔細....orz....
有空再繼續往下寫,說不定就可以繼續截一些片段來放了。
應該未來的不久會更新,因為這對讓我太鬱悶....
不寫點東西出來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