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日時段戲劇打得熱烈,公主小妹與美味關係同時上檔,
一組是正火紅的演員,另一組則是打出導演質感牌,
於是乎周日晚上的搖控器非常忙碌,不知道該看哪一台才好XD
最後我選定這檔:美味關係。因為演員,也因為導演。

仔仔的戲我多多少少都會看看,雖然不見得會追到最後。
賴雅妍的戲也是都會看一點,她是目前最得我眼緣的女配角,
希望她有昭一日能撥雲見日不再苦戀仔仔下去了……
(從戰神、深情密碼到美味關係,為什麼賴雅妍都愛不到人啊!下次為他們兩量身定作一部吧!
劇情主軸就是仔仔喜歡賴雅妍很久了,始終無法接近,偶然一個機會讓他們相識,仔仔充當她的愛情顧問,
為了解救她可憐兮兮的男人緣拼命想辦法幫她,一邊幫又一邊心酸……讓仔仔也嘗嘗愛不到人的感受!
以上完全亂想!XD)

當然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導演。
瞿友寧的戲一向步調不快,溫溫吞吞的,可是別有韻味。
往往偶然轉到正在播出的戲劇,就會停下來隨著畫面慢慢品味。
這次他要呈現是一道細火慢燉的「美味關係」。

第一集出現的料理非常多,簡直是琳瑯滿目!
無奈畫質不佳,截圖的效果有限。
首先是貫穿本集的主軸、畫龍點睛的本集重點料理:黃金湯

這是常爸爸料理版,不過先前做的已經被方織田大主廚倒掉
所以倒出來的這鍋其實是織田主廚做的。


這是正宗織田主廚做的,讓常百惠忍不住感動落淚、終於找到自己出路的湯品!

該怎麼說呢,瞿導最喜歡的御用演員就是:不是演員的人。
聽起來是很弔詭,但事實上即是如此。
本集出現大量的臨演,而且感覺都非專業演員。
戲份不重的如大賣場的經理、面試人員、房東太太、賣彩券、警察、百惠的朋友、常爸爸等。
演技好不好其次,出現這些人的出現令觀看的我如此親切熟悉,
這樣的人事物在自己的生活週遭信手捻來皆是如此。
不陌生,十分貼近,簡單的就把日本原著風味的故事改編的台味十足。

我覺得這才是改編的真意,
改編應該是要抓住原著精神再適度的加以發揮。

美味關係前一個小時花了大篇幅在講常百惠的人生,
從她父親驟然逝世、一切生活的不順遂、到找工作的挫折,
經過這些鋪陳才能堆疊出為什麼她喝到那麼熟悉的黃金湯會如此激動
明明就是什麼都不懂的千金小姐硬是要待在有方織田的地方當二廚。

仔仔此集並無太大發揮,倒是戲份不少的侯佩岑令人出乎意料,完全的出乎意料。
(於是乎再次映證:好的導演可以挖掘演員的素材,找適合的特點呈現)
本來以為會像主播式的念稿台詞,卻被她破到不行台語打敗XDDDD
除了她在講解料理的感想覺得有像主播新聞念稿之外,其它都蠻自然的。
最令人訝異的是她的哭戲,頗有感染人心的感覺。
一方面也是劇情剪輯的得當吧,該留下的都有留下,
從常爸的料理、到兩人自拍、小時候的錄影關看、以及最後告別式的場景
所有的情緒感染力一直到常百惠喝到那碗黃金湯後爆發。

另個也不錯的就是柯有綸,他是本集除了侯佩岑以外的笑點XD
賴雅妍本集戲份之少,最經典的台詞應該是那句:「法國籃帶烤雞肉捲附洋芋泥淋白酒磨菇醬」
天吶!這道菜的名字有沒有這麼長!
結果它的畫面只有這樣短短的幾秒遠鏡頭,連特寫也沒有XD


另個也讓我印象頗深的就是烤羊肉

當常百惠說她要一串我不意外,但是一串40元我就有意外到!XD
還在想這麼大一串只要40元這麼便宜的時候,她馬上就拿到她的羊肉串了

相比之下可以發現:原來40元是這麼小,那太貴了吧XDDDDDDDD

本集還出現不少料理的畫面,希望往後也繼續這麼多下去!

高橋主廚的布爾塔尼亞海鮮總匯鱸魚
(查克言:這道菜就是布爾塔尼什麼一大堆亂七八糟鱸魚XD)


Eric的比賽料理
(美食評論家包先生:嗯,這道料理缺少一份高橋的飄逸....XDDD)


河馬的比賽料理
(此時聯想畫面是:荒野一匹狼 XDDDDDDDDDDDDDD)



百惠先後點的巨無霸漢堡跟蛋包飯!


最後亂講一下周日台劇大戰。
民視這時段應該是黑糖瑪奇朵吧?不過這部完全沒看無法斷言Orz
中視公主小妹感覺非常輕快走搞笑路線,但是這類的內容我已經看到倦了……
除非男女主角給我非常match的感覺,否則是不會特別追看;
例如翔太跟惠梨香或者玉木宏跟樹里去演……(毆飛XD)
另外台視的櫻野……我個人很喜歡明恩配,但是必須要摸著良心說:
你們已經不適合演學生了〒▽〒
三立的劇我大概看完一部王子變青蛙就算看完所有系列作了,
除了故事背景跟演員會變之外,其它全部換湯不換藥啊!
編劇能不能稍微活在現實世界一下,如果要超現實,就全部超現實下去啊!囧
故事訂在現今時代,但整個轉折又這麼跳tone(靈魂出竅?螢火蟲傳說?)
好不容易盼到的配對卻搭成這樣,令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