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與其說是服務古典樂迷,不如說是為日劇迷圓夢的一場古典演奏會。
為眾日劇迷所熟悉的拉二、貝七,漫畫迷絕對不陌生的威廉泰爾序曲,
安可曲是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史特拉文斯基的彼得洛西卡、貝七第四樂章最後部份,
如果還要加上首席獨奏的話,那麼我想30秒貝多芬的「春」也要納入其中XD
這一夜,帶著編織滿滿的交響情人夢打道回府。

活動從五點開始,沒有疑似圍聚的人出現,也沒人穿S-Tee,
一直到跟WISPA會合後我們兩個才換上團服招攬團員XD
待人數沒有再增加之後,才開始準備拍照,雖然人數不多,
但陣中有NODAME一起入照XD,整身裝扮超像野田廢的;另外大家也擺出當時RS各四張POSE圖。

<手邊沒有POSE圖,照片待補……ORZ>
時間差不多後,眾人各自就位準備寧聽今晚的交響夜之夢。

100塊的節目本,唔……只能說誠意有了XD

我前年有去看過舞台劇「ART」,至今我還沒看過比這本更詳細、封面設計更有新意的節目單。
(當然,跟我不常買票進場也有關係……)
我喜歡封面,不過剪影圖疑似野田廢拿小提琴是怎樣XDDD

台北愛樂


上半場:威廉泰爾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
安可曲:史特拉文斯基的彼得洛西卡


上半場曲目是威廉泰爾序曲跟拉二,以我貧脊的耳朵是聽不出什麼分別的
威廉泰爾是首很熱鬧的曲子,也不會太沉悶,很適合開場。
拉二……至今聽到現在仍舊喜歡弦樂勝於鋼琴,即便如此第三樂章還是莫名其妙令人感動QQ(實在是太渲染情緒了啦)
但不知道是坐的樓層(4樓)還是原本收音的關係,
聽到鋼琴聲是件很困難的事,幾乎聽不太清楚。
而且總覺得鋼琴獨奏有幾個音很奇怪,原來不是我的錯覺XD
以視覺效果來說,這很像米奇說的那種「扭來扭去的激情與浪漫」
不過此次的鋼琴成功引起了我想去年底捷克愛樂演奏會的欲望!
去了啊~直接衝第二場吧XD,天團來台的演奏只有捷克愛樂這場的曲目我比較有能力下手。

最令我意外的當屬鋼琴安可曲是俄羅斯之舞,之前看官網訊息原本是要演奏鬼火
但沒想到臨時換成這首,可謂是意外的驚喜!
當然這邊安可曲並沒有如日劇夾雜了「今日料理」進來XD

下半場: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安可曲: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貝七第四樂章後半


如果說真正讓人感動到不行的,應該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活潑跳躍又熱情的第一樂章,沉靜婉轉的第二樂章,一直到最後慷慨激昂的第四樂章
整個TONE調給我的感覺就是:HIGH到不行!
包括第二樂章,明明慢版的節奏卻老有種蓄勢待發的激情等待爆發XD
第四樂章的速度也演奏的稍快,但是卻很符合此次表演的感受,
當下結束時,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跟歡呼回應,
我想台北愛樂當時應該恍然有自己是柏林愛樂天團再現的感覺。

接下來是安可曲,第一首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這首大家都耳熟能詳,但HIGH不是樂曲,
而是定音鼓的演奏者葉心薇戴起真澄的阿福羅頭XDDDDDD
上面還有兩個很可愛的蝴蝶結喔!!更不用說她模仿劇中真澄的模樣XDDD
真正台北愛樂服務交響日劇迷的橋段正式展開!

此曲奏畢,指揮林天吉先生拿起麥克風說話了。
我很少看到有音樂家真的會在演奏終了拿起麥克風講感言的XD
(因為這畢竟不是歌手演唱會之類的)
指揮他也把交響情人夢看完囉!並且和團員們努力嘗試日劇中花俏又有個性的演奏方法,
視覺效果跟實際演奏是有差距的,但是……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看到誇張的小提琴(首席不虧是首席好誇張啊XD)由下而上的拉法、
後面管樂抬的高高搖來搖去的演奏、絕對不能忽略的旋轉大提琴,
Cello跟bass轉起來沒有如戲劇呈現行雲流水的感覺,尤其bass轉得特別辛苦啊!
非常感謝台北愛樂在這首安可曲中讓戲迷體會到那種感動。

最後最後是戶外場首席蘇顯達送給情話活動第一名的大獎禮:現場拉奏。
原本以為是一曲,結果只有30秒……但是也很棒了啦~喜歡春柔和的感覺。

聽完之後,我燃起來一股衝動非常想去年底捷克愛樂那場演奏會(應該是肯定會去)
相關介紹:http://www.mna.com.tw/mna_hall/default.asp_2.asp?h_id=46
嗯?很熟悉吧,那不是維耶拉老師嗎?XDDDDDDD
不過重點在於他的表演曲目,有拉二!!我是不是應該現場蒞臨體會一下不同版本的拉二呢……


相關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