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在短短兩個晚上把這部追完了!!
這主要歸功於松田翔太跟戶田惠梨香這兩位用心靈以及眼神交流的演員XD
當然,中間的詐欺心理戰也是重頭戲之一,
跟詐欺獵人不太一樣的是Liar Game著重於「人性」,
Game怎麼玩不是重點,重點是人要怎麼玩Game。

故事就從某天一位少女神崎直收到一封LGT事務所的來信,裡頭還附上一億日元,
神崎直就在自己也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參加這場一億爭奪戰的遊戲。
詐欺師秋山深一接受神崎直的委託(事實上是心軟不得不幫XD)也加入了這場Liar Game
整部日劇著重在計謀上的心理戰,約二到三集為一個單元。
這部翻拍同名漫畫「詐欺遊戲」目前連載到51回,日劇最後拍到第十集已超越漫畫的進度,
所以第十一集整集是富士編劇自創劇情了。

以下會展開不自覺小花代入文XD
地雷不是很多,主要講裡頭的演員。



松田翔太飾演冷酷冷靜的詐欺師秋山真一,因為母親一段悲慘的遭遇,他為了復仇踏上詐欺之路……
嗯,故事好像很眼熟,跟「詐欺獵人」彷彿有幾分相似?
實際上還是有差別的,光是後面的進展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玩遊戲是整個劇情的主調,詐欺是裡頭的遊戲技巧。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看此劇會迷上松田翔太,
對於這種冷靜又理智但一遇到女主角就沒輒(?)充滿溺愛(??)會無條件幫助她的男主角——我也很沒輒啊XDDDDDD
松田翔太在此劇中表情很多,不是演一個冷靜的人就是從頭到尾一號表情,
有幾幕他微勾嘴角的笑意看起來很寒,要不是有為保護女主角(?)的前提存在,
他應該也算是反派角色吧!

戶田惠梨香飾演神崎直,一個單純正直到近乎於蠢的人物。人如其名,神奇直。
不管男或女,我對有天然呆氣質的演員最沒抵抗力了……XD
神崎直這個角色除了比一般人還呆蠢天真之外,沒有什麼其它優點了,
不過戶田演起神崎直來神奇的不會令人討厭
不會對她的天真感到噁心、不會對她的善良感到做作、不會對她的愚蠢感到要翻桌……嗯,這點可能有待商榷XD
不管怎麼樣光是能做到這幾點就成功了!
一般這種不知人心險惡的主角通常都只有被討厭的份XD
可是即便神崎直在劇中再怎麼不懂世俗人心醜陋,戶田依舊詮釋的很討喜
更希望她將這個難能可貴的優點(?)繼續保持下去。
雖然我目前還沒看漫畫,但頗希望這個角色最後不要大變身,如果從頭到尾都維持這麼蠢直就是賣點了!XD

於是,一個蠢直的女主角遇到冷靜近乎冷酷的男主角會有什麼火花?
答案是:不是純愛劇就不要期待這種事發生,要變得跟神奇直一樣奢求奇蹟出現嗎?!

事實上一直在開小花都是身為觀眾的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全劇到最後居然連牽手都沒有!!
這年頭這麼靠眼神跟心靈就能完全溝通的我看秋山夫婦當之無愧!
上一部流星花園二兩人曾經同台,但卻完全沒有交集;
更重要的是戶田飾演的小海只出現兩集(還是一集半?)就跟道明寺有吻戲
Liar Game裡..........(西門應該去演道明寺啊!!不然小海去演小優也可以)
好吧,這是我個人怨念所在。可以省略跳過。

這部「Liar Game」就是在有不錯劇本(跟詐欺獵人有所區別)、很不錯的演員
加上一向很精緻細膩的布景、最後是本劇最用心的動畫XD
成就出一部很不錯看的春季日劇,雖然時段被放在深夜檔,但好戲是不會被人忽略的。

未來準備更新Liar Game XD
這種類型日劇不知道台灣會不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