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達人應該大家都不陌生,沒玩過至少也在街上看過大型機台吧!
這是一款上個月就上市,不過日前因為bug問題又緊急回收的遊戲XD
我個人完全無視bug部份:三個檔完全使用就會造成無法進入遊戲的現象
目前都很自律的只使用前面兩個檔案,所以沒有災情傳出。
這款是平時不會特別玩,但是一接喇叭就中毒XD
所有音樂類的遊戲只要大聲就好玩一半了吧!

總評:滿分★★★★★,太鼓達人DS★★★★☆

在得知太鼓達人在DS發行遊戲是在交響情人夢DS之後,
有玩過的應該都知道交響DS裡面有一個小遊戲,就是太鼓達人,堪稱是裡頭的亮點;
想當然爾這麼愛音樂類GAME的我不管玩得多爛都會敗下來的啊!
於是不顧一切的,衝了XD

拿到手第一照,真的等了很久呢,當時整個台北都缺貨啊〒▽〒


首先打開內盒,就看到一對很可愛的鼓棒


原本以為這要衝特典版才有送,後來發現不用^0^,簡直是天外飛來一筆驚喜!
日本的遊戲真的對這種一般小事很細心。
據聞這兩根鼓棒是有名字的,不過因為我不是太鼓迷所以不知道……

(依我自己命名法紅色那個叫『蹦』,藍色的叫『喀』,真對不起這兩根鼓棒啊)

近照合照一張


有近照就要有半身照XD

其實鼓棒沒有很長,約莫9~10公分之間,很適合手不大的人使用

鼓棒看起來很可愛,但是對NDSL來說它也是有可能會變兇器的……
說明書第一頁再度開宗明義告訴各玩家正確使用方式

第三張圖我能理解,誰會拿「慘案兇殺」的手勢去對待自己的NDSL;
不過第一跟第二張有點微妙……基本上第一張雖然是正確姿勢,
但理論上縮小10倍的鼓棒要擬真還有一段差距,所以我都是視說明書為無物的使用第二種方式打鼓
這樣打法就會很心疼螢幕,尤其在連打的時候……〒▽〒

雖然鼓棒超可愛,但我最後使用的是:吸管。XD
不是速食店那種白色軟軟的吸管,質地類似一般飲料店喝珍奶的那種硬度跟長度
打起來非常順手,硬度拿在手上也夠,
重點是連打的時候不再對NDSL螢幕是否要送修感到擔心了!XD

準備就緒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外接喇叭


然後可以準備衝了!XD



整款太鼓達人曲目約有三十多首(我沒有細數)
其中古典樂部份一定要拿出來提的就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經過適度改編變成一分多鐘版,擷取片段分別是第一樂章的前面跟第四樂章的最後,基本上比動畫日劇版的長度還短。
但是讓我很滿足!XD用太鼓打貝七好像更熱血了!
這邊是一段影像分享,供人體驗:



但是我個人最愛的不是貝七,而是這首不知道什麼動漫主題曲的曲目

超好聽!!^^這也是少數松等級的曲目我可以只lost一兩個節奏
但我的目標是完全制霸= =+ 無LOST過關

講到現在沒說這款遊戲的玩法,需要講嗎?拿20元去地下街投一首就知道了XD,完全一模一樣!
頂多是DS版的有收集要素,在不同的挑戰曲目下,會有不一樣的禮物
這禮物就是用來裝扮自己的太鼓的,如上圖所示,那張大鼓揹小鼓就是我裝飾後的效果

整個太鼓達人一共分成「梅、竹、松、鬼」四個等級,
其中在每一個等級下還有不同的模式可以敲打,分別是二倍速、三倍速、忍者模式(我自己亂叫的啦,就是看不到鼓面只能憑下方的日文字來看是什麼鼓面)等等。
不僅如此,當你把一首曲目挑戰到不能再高的時候,此時譜面也會發生變化
一般來說有普通譜面、玄人譜面、達人譜面的分歧
同一首曲子會視打擊的優劣來適時選擇出現什麼譜面敲擊
玩法有沒有比較活潑我不知道,畢竟我前面幾代全部沒玩過,
但是這樣是有增加難度的,我個人以為比應援團還要難上好幾倍……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始無前例讓家中二老也一起跟我們搶鼓棒玩 ̄▽ ̄
我:欸……讓我玩一首啦~不然一起比賽!
我娘:不要!妳跟我們兩老一起比犯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