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拿到手後,整個人還在非常亢奮的階段。
說起來這是我第一部下手的原裝日劇DVD,第一次下手就拿到初回版,意義非凡XD

日本跟台灣的DVD差在哪邊?我想最主要是那塊「special disk」,特典。
百分之九十也是為了那塊特典而敗,
但是相關資訊、什麼贈品、包裝樣式我完全沒有做功課XD
(是的,我想著可以下手就衝了,完全不顧後果的shopping)
以下是沒有做功課、完全日文文盲的交響DVD馬虎報導:

日本DVD的精裝度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大概我很少買原裝DVD的關係,
最意外的就是DVD外面那層薄膜有玉木宏跟樹里的貼紙!
我在拆的時候沒有注意,以為是那種「27%!」之類的折價標示貼紙,
沒想到是他們兩個人的合成照(都還很可愛咧),
還好即時有人提醒,不然差點被我當垃圾揉掉 囧rz


東西真的很多XD,讓我本來焦點只專注在特典的目光也轉移到其它東西上。
當然特典還是很重要的!
特典是可愛的蒙哥當封面人物

講到特典就來提提裡面有的內容。
總共有四大部份,因為完全忘記順序手邊也剛好沒有DVD可以複習,只能大概講一下裡頭有什麼東西

首先是所有演員的訪談,還有提到每個人最喜歡的古典樂是哪一首
日文文盲的我完全有聽沒有懂XD,看完跳過。
然後是側錄,這是本特典最有價值之處!!裡面有不少拍戲跟排戲時的情景
有的已經在電視上播出過了,有的沒有
最經典的莫過於十來分鐘的「NG片段」,有的電視有播出過,但特典收錄的遠比電視播過的多XDDDD
我非常喜歡這個NG篇,因為看的出來整個劇組的感晴非常好!!
玉木宏NG大家就噓他XD;樹里NG換玉木宏噓她XDD;竹中NG全場笑到沒辦法噓他XDDDDD
NG片段完全只能靠影片,文字的趣味度不及影片的十分之一啊!

日本人做事認真,演員對NG都感到非常抱歉
而且通常整個劇組拍戲很嚴謹,少有交響劇組這種感覺~~連工作人員都下場笑演員是怎樣XD
我沒有截圖,因為這部份是要直接看影片才能體會的,
有機會試試看能不能把這部份轉出來剪輯放到BLOG上面。

特典還有一個地方我也很喜歡,除了收錄開拍的記者會之外,
另外收錄12/22玉木跟樹里擔任佳賓的交響情人夢演奏會
這一場來了很多神秘來探視的好朋友……

水川、SEAKO、雙胞胎姐妹、還有全校唯二的指揮大河內..XD
他們都是以個人名義來看這場表演,所以一群人在後台相遇的時候非常的....熱鬧XD
遠藤的戲份雖然每次出來都是被忽略的份,但是他們的感情還很好

接下來這兩位馬上重演劇中一點都不陌生的情景:
遠藤跑到鏡頭前說:我可是全校第二有名的...
<玉木出現把他推開>
兩個人大笑之後,後面的水川跟樹里發現了,叫遠藤再講一次
遠藤又跑到鏡頭前再說一遍:我可是全校第二有名的...
<全部人都過去推他>
是怎樣,這個劇組怎麼這麼愛玩XDDDDDD

另外就是這兩人佳賓當完後,到後台藉著電視看演出的畫面
兩人開始....一個蒙哥上身,一個指揮上身

兩個人表情好可愛又好像,真是有默契....

看他們兩人的表情會很感動,因為他們的神情在告訴觀眾:
拍這部戲很辛苦,可是他們卻不時的在回味,甚至不希望結束...



12/22這個幕後訪談應該是很好看的!可惜本人日文完全不行〒▽〒
最後問到兩個人關於續集的問題,我想他們的回答應該是很保留的
像是:「演這個角色雖然辛苦但很開心,很高興大家這麼支持喜歡」之類的話
不明講也不正面回擊,如果有給個肯定的答覆,我想現在瘋的就是一群交響迷了吧XD

特典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裡頭有收入三首表演樂曲
第一首跟第二首是雙鋼琴曲及藍色狂想曲,這兩首都是正式樂團演出
第三首是貝七,但選用的卻是劇中最後一集在三多利RS樂團的表演
原本在這部份是穿插前面幾集的回顧,RS的畫面比較少
可是在這邊可是整整五六分鐘的鏡頭,每個人都有帶到特寫,
也很實實在在的看到玉木宏的指揮、其它演員的情況,那演得真是紮實啊~~
看玉木宏第三集指揮的模樣,對照最後一集,不得不佩服他是勤能補拙型的演員
這部份截圖還沒用XD,隨後會放在相簿更新。

另外殺青戲的花絮也很好看,眾人淚流成一團啊,
反倒是跑到福岡拍殺青戲的玉木跟樹里兩個人最開心,全劇組殺青戲沒哭的就是這兩人XDD
不過瑛太跟小出也沒有啦(小出疑似有掉淚,這部份必須REPEAT重覆收看XD)
最好笑的就是哭得最慘的水川XDDDDDDD,她哭到不計形象,
而且講殺青感言她也亂七八糟的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XDDD


最壞的是玉木,他完全沒被感染落淚的心情也就罷了,整個人也笑得太開懷了一點XDD
(這就是傳說中的「捧腹大笑」嗎)


還有其它很多個特典內容啦,像是特典也有整理出假人篇XD
我只有大概看一下,等著某天連假再來努力的拼進度看仔細!
以上特典報告完畢。繼續進行其它DVD相關介紹...

接著是送的贈品。傳說中的手巾(還是桌巾?)跟手機吊飾

我個人對那塊布興趣比較薄弱;焦點完全在於那個手機吊飾,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這種東西當然是收藏不可能拿來用的,所以希望越精美越好,
以贈品而言,我覺得比起台灣部份DVD已經好多了,另外也覺得比台版韓劇DVD好!

然後是一本二十來頁的劇情簡介書跟樂曲解說

我對裡面內容比較沒有興趣,但是裡頭拍的照片都不錯看!
儼然是一本以劇情簡介為幌子的寫真書XD 照片拍不清楚,有機會SCAN看看

最後是一定要有的全劇DVD,真的很漂亮

在台灣我覺得比較有質感的DVD就是公視出品的
包裝非常漂亮,也有傳說中的特典,但是說到豐富度還不是及這部交響
可能這部交響收的也有比較多XD

另外就是DVD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加長版呢???目前我還沒看ORZ...
上面是寫說全劇有540分,不知道是不是加片頭片尾的算法,因為這樣算起來是有比當時播出的時速還長

以上,很簡略的交響人夢初回限定版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