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近期我在追的on檔韓劇只有這部「49日」
上回看完「我的公主」才信誓旦旦的說不追on檔,結果才說了嘴就打了嘴XD
但這部on檔我追的很理性啦!都是乖乖等中字版再服用,也沒去追花絮補新聞照片什麼的
因為這部不是愛情喜劇,它是一部「鬼上身的愛情推理劇」,
如果你害怕鬼片的話這部太適合服用了!在這部戲的鬼不僅不可怕,而且神經比水管還粗XD

故事劇情在訴說申智賢在婚禮前一個禮拜出了車禍
變成魂魄的她依附在宋宜景身上,在49天內要找尋可以為她掉下眼淚的真心人
咦,聽起來好耳熟……這不是<東成西就>的故事嗎!?
我承認我看完故事大綱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人是梁家輝的段皇爺XDDDD
不過段皇爺那邊比較輕鬆,他只要找到一個真心人而且不管他真不真心,只要有對他講「我愛你」就好了
申千金遇到的關卡就比較多,不僅這個真心人不能跟她有血緣關係,還有49天以內要達成目標的時間限制
再加上她只能用宋宜景白天睡眠的時間附身,使得她找尋真心眼淚的旅途困難重重……

這個故事是看似很簡單但其實裡頭的人物錯綜複雜亂七八糟
本來沒關係的都因為申千金的附身全部攪在一起做炸醬麵XD
以下人物介紹是截至ep6我觀看後的自行解讀版,還會再加上主觀的看戲心得在裡面
大家隨意看看即可

李瑤媛 飾 宋宜景
01.bmp
李瑤媛在本劇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失去生活的意義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正版宋宜景
另一個是申千金上身,活力四射又嬌氣可愛的申版宋宜景
李瑤媛非常明確的演出這兩者的差異,也演出這兩者的獨特性
Ep1她出場時更是一句台詞都沒有XD 超酷的!
申千金在李瑤媛的詮釋下非常生動,活靈活現的,幾乎比本尊申智賢還可愛
我想……這就是演技吃香的好處啊!

趙顯宰 飾 韓江
02.bmp
我先是對這名字很有好感(掩面)
再來是韓江這角色不知為何在趙顯宰的詮釋下有股微妙的天然感(但沒有天然呆)
我說過我對天然系(不管是性格還是外表)的人一點免疫力都沒有!
所以本劇才開播讓我第一個專注的就是韓江這角色。
這個角色走到ep6果然也不負我的期待,後期越來越可愛
他是一個不務正業的建築師,開著義大利餐廳還可以閒閒的外接case
從高中時代就認識申千金,很明顯對人家一見鍾情
但不知為何卻沒有告白,寧願守在一旁看著申千金要跟自己的好友結婚……
雖然劇情設定看起來很悲劇,可是韓江本人卻沒有散發出那種悲情感喔!
這大概也是我這麼欣賞他的原因XD 我受不了太過悲劇性的角色啊~
然後趙顯宰很有我的眼緣(蓋章) 某幾張照片我覺得有像鄭雨盛……(難道這就是主因!?)

裴秀彬 飾 姜珉浩
03.bmp
申智賢的未婚夫,性格看似開朗溫柔,實則對申智賢表裡不一,
對申家密謀著一件爭產的計畫,彷彿與申家有不共戴天之仇……
這個角色到ep5為止我都非常不喜歡他,因為他就是個心機男,對申千金更是沒有愛
比起因車禍躺在病床上的申千金,他更關心的是申千金手中握有的土地合約印章
那才是他細心籌劃這場愛情騙局兩年的真正目的
雖然看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姜珉浩這麼做的原因,
但從他的家世背景來看,肩上似乎壓著沉甸甸地擔子促使他策劃這些事……
這種心機腹黑男要轉變我對他的看法只有一個:有愛,一切好談XD
沒想到ep6最後居然給我看出那麼點戲味來了!
雖然這個轉折來的又硬又突然,但我還是吃的下,
啊啊,我實在超好奇這部的感情戲會怎麼走欸!
而且ep6的反轉讓我對裴秀彬這個演員產生極大的好奇,忍不住回頭去看他<天使的誘惑>
但ep1我就陣亡倒地不起了:Q 我想應該要再給這部一次機會,跳看ep5到裴秀彬出場為止才對(噗)

徐智慧 飾 申仁真
04.bmp
申智賢的好友,不僅與姜珉浩是戀人關係
甚至意外的與姜珉浩一同密謀要奪取申家的財產
這角色很刺激,不曉得申千金是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壞事讓仁真受到如此大的打擊
大到仁真要用這種方式來擊潰申千金
不過演到ep6,仁真的一切反應情緒並非純粹為壞而壞的女配角
反而跟姜珉浩一樣,背後背負著一個很大的秘密
這個秘密才是讓他們兩個要背叛申智賢的原因……
我希望這個理由不要太瞎,不然會讓這兩個反派角一下弱化掉

鄭日宇 飾 調度員
05.bmp
來自陰間的勾魂使者(申千金還叫他陰差),但本人一直很堅持自己是任期五年的時間使者XD
他給了申千金49天的時間去搜集三個人的真心眼淚,告訴她一切的遊戲規則跟不能碰觸的禁忌
這角色與申千金的「所有」互動都非常有趣
這個有趣也介在很微妙的地方,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又太少的地帶
有時候會覺得:啊~乾脆申千金也別當人了,就這樣當鬼的一起跟調度員happy together吧XD
而且調度員的戲份也恰如其份,不搶戲也不會讓人忽略
每集都抱著一種期待感看他的出場以及他與申千金的互動
老實說,如果最後是調度員vs正版申千金我也接受(掩面)

南奎麗 飾 申智賢
06.bmp
來自申家的唯一獨生女,申家天之嬌女的寶貝千金。
在沒車禍前,她浸淫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裡,父母感情合睦、有好友陪伴、有深情未婚夫的相隨
結果一場車禍意外卻讓她與這些人暫時天人永隔
不僅如此,她還無意中發現未婚夫與好友之間的奸情和密謀爭奪財產的計畫
一切切的打擊讓她從天真無知的千金大小姐變得……比較懂得悲傷一點點XD
其實這角色才是真正的天然呆,但不管是南奎麗或是李瑤媛的詮釋都看不出呆氣
倒是天真活潑的部分李瑤媛還演的比較出彩
南奎麗我給她四個字:青春無敵啊!(多了一個感嘆詞XD)
演員之路是條漫長的旅程,好好磨吧(噗)

我看韓劇的卡點有兩道,第一道是ep1,只要能讓我熬過ep1都不快轉,
那我就能一路平順的追到ep10沒問題;所以第二道就是ep10
如果連ep1都的斷斷續續的,那這部韓劇大概就會被我放生去了
「49日」這部很意外的讓我很平順的把ep1看完,我想接下來看到ep10不是問題。
Ep10通常是韓劇轉折之後的發展,我可以接受劇情轉折
但我往往不能接受轉折之後的劇情或步調不如原先預期,
好比如趁空檔期把「檢查官公主」追完,這部ep1~ep9我都還覺得很好看
但自從ep10男主角退縮之後整個fu就不太對了orz 
雖然最後我還是看完了,但卻沒有被滿足到的感覺TAT
(本劇我喜歡金素妍的角色勝過其他兩位男主配角,其實我更希望她那個角色能從頭到尾都這麼白目XD)

好,介紹完「49日」角色之後來說說我看到ep6的全劇心得感想。
其實對於本戲我完全沒把它當愛情劇看待,
我的重點完全放在鬼魂跟生人比心機的部分XDDDD
演大小姐上身的李瑤媛好可愛,趙顯宰這種嘴巴跟身體完全逆向操作的個性也很可愛
看到現在我很好奇這部的ENDING到底會是誰跟誰?
只是這部假設大小姐最後回魂了,韓江花了15集在跟申版宋宜景培養愛情,
但最終結局卻是趙顯宰的韓江與南奎麗的申智賢在一起?
南小姐有沒有這麼賺啊XDDDD
假設結局真這麼另類,我會把這部列為經典XDDDDDDD
而且我發現看完ep6,不管是韓江x申智賢 or 姜珉浩x宋宜景 or 調度員x申智賢我通通都接受耶!!
像這種大亂鬥亂點鴛鴦譜的戲碼,能讓身為觀眾的我不管編劇端出哪道組合都吃的下去有多難得啊!
這種戲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但這可能也是我重點不在此有關XD)

ep6的開頭跟結尾也設計的很用心,剛好都是姜珉浩與申版的宋宜景對峙畫面
雖然這兩人真的很有戲,但以劇情推演來說姜珉浩的情緒轉折還是太快了
為啥這麼快就對宋宜景有興趣?他動心的速度堪比火箭流星了
唯一我想到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其實姜珉浩之前就喜歡上不知人間寂苦的申千金,
但申千金她爸一定是做了什麼事讓未婚夫恨之入骨,誓言報復……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XD
不然我實在不解怎麼他變心的速度可以快成這樣XD
因為還有十集要演,其實可以慢慢變啊,變這麼快弄得仁真也開始緊張兮兮了

再來就是那個超可愛的男主角韓江(趙顯宰)!
他發現自己錯把宋宜景看成申千金之後超自責的,
他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申千金還躺在病床上不知道會不會清醒,
這邊的他居然就為了只是一個只是個性很像的宋宜景動心
產生微妙罪惡感的他開始想把申千金上身的宋宜景趕離開自己身邊
韓江既然這麼愛申千金,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有對她告白?
看到這邊超好奇韓江這麼默默的原因……
(離題補一下「檢查官公主」的男主角對照,一樣都是很默默,韓江的默默就不會給我男二的感覺!啊,有可能是因為「49日」的男配太欠揍的關係XD)

Ep6申千金上身的宋宜景開始尋訪故友,找尋可以為她掉真心的淚的親估;
結果第一戰,失敗!找故友這段劇情也真妙,但我想之後她只會越找越傷心....

調度員的身分在此集也微微的被點到,
但是因為當上陰差使者的調度員忘記過去的一切,
他只知道自己是為了一個重要的事才答應要當使者的。
這邊點出了微妙的時間點:五年
剛好與行屍走肉的宋宜景活著的時間點一樣,他們兩個中間一定有黃金交錯到
我在想說不定調度員五年役畢之後,
他許的願望說不定就是再與宋宜景相見一次
不管是要說我愛你(戀人or姐弟都說的通)還是對不起(造成她生不如死的悲劇生活元兇)

Ep6最後10mins真的處處是爆點! 
韓江跟未婚夫姜珉浩為了申千金上身的宋宜景&正躺在醫院的本尊吵架
韓江:你不是愛智賢嗎?為什麼你現在這麼在乎那個女人?--->這台詞簡直是在反諷XDDD
姜珉浩:你不是討厭智賢嗎?為什麼現在像哥哥一樣保護她?---->這台詞在告訴大家韓江內心有奸情XDDDD
男主男配對嗆的台詞太有趣了!
他們看似為兩個女人在吵架、為兩個女人動心,其實弄來弄去都是同一個啊!
我很慶幸宋宜景這角色是給李瑤媛演的XD

另外我很喜歡韓江與申千金的高中回憶片段,雖然他們兩個都超齡(趙顯宰尤其嚴重XDDD) 
但都演出那種淡淡地很曖昧的純純的高中情誼(沒有愛情啊XDDD)
另外我發現三心兩意的未婚夫姜珉浩要加進來一起愛情大亂鬥的時候非常開心XDDDD
而且原本很理智的他因為申版宋宜景搞瘋的樣子我覺得很有戲(掩面) 
簡單來說這部戲出現的三個男性角色各個都很搶眼,卻又不會搶了彼此的戲份,恰如其份

最後來探討一下申千金上身的宋宜景到底造成多少人也跟著一起精神分裂……

第一個苦主就是已經精神分裂、而且在跟心底深處的愛情拔河的男主角韓江XDDDD
他在申版宋宜景身上看到太多申千金的影子,
弄得他還不忘時刻提醒自己、回去探望躺在病床上的智賢,
告訴自己不要移情別戀、不要放棄智賢……是有沒有這麼長情啊!!XD

第二個苦主察覺有異的本尊宋宜景小姐。
她都已經默默低調的活了五年,結果這幾天卻突然發現自己很不像自己:
為什麼頭髮變柔順了、為什麼皮膚變好了、為什麼自己越來越累了、還有為什麼吐了一堆自己沒吃過的東西!!!(噗)
如果說ep6是韓江對抗精分的自己,那ep7應該就換宋宜景對抗精分的自己XD

第三個苦主是在ep6一次大爆發的未婚夫姜珉浩,
不過理應他不應該把宋宜景跟申千金聯想在一起才對,
只是申版宋宜景對待姜未婚夫的前後態度落差太大,
造成姜未婚夫內心異常失落受創,忍不住開始注意起她來

第四個苦主就是那個收不到錢的房東太太,
目前為止她是第一個見證申版宋宜景跟正版宋宜景存在的生人,
才相處短短不超過五分鐘房東太太就快崩潰了,
在這邊我們要對那個覺得自己快發瘋、還因為變心而感到内疚的韓江深深敬禮一下!
因為他還保有理智,而且還能挪出理智分析申智賢不可能是宋宜景的原因XD

第五個其實不是苦主,是有接受到來自申版宋宜景身上傳來的暖意,
也是現在巴不得宋宜景就這樣精分來當她乾女兒的申媽媽XDDDDD

第六個苦主其實沒有精神分裂,
他只是常常被申千金無理取鬧或者天兵要求搞瘋的調度員
常常用語言暗示的方法幫助申千金,但事後申千金感謝他的時候又不承認
常常拒接申千金的求救電話,但緊要關頭又會現身擦屁股的調度員……
喔,我發現這樣的描述把他弄的跟男主角一樣,但其實他不是XD

且看剩下的38天還有多少人會精神分裂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個瘋掉崩潰的會是誰吧!(這部戲八成是越多人精神分裂會越好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