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寫MP心得之前常會陷入一種精神分裂的情況
因為看完星期三那集之後情緒會變得低迷(或高昂),星期四通常是星期三的反轉
弄得我不能看完一集之後就先動筆,否則等到全部完食後,先動筆的那篇文章開頭往往都要全部翻盤
這種情形從ep5就開始斷斷續續的持續到最後,尤其以ep15、ep16為最
當時看完ep15下的標題是:守得雲開見月明ep15&ep16心得
但當我把ep16完食之後就變成:可以要SP嗎ep15&ep16心得
連副標我都貼心的想好了,就叫「我的公主之我不是公主」!看看我對「公主」這個怨念有多深
這一個月來追戲的過程中除了MP的花絮之外,伴隨我做心理建設的還有wispa的迷宮心得筆記
從她那幾篇宮的心得文讓我完全體會到韓國人見不得人好(?)的特性
明明知道觀眾想要的什麼,偏偏不一口氣滿足你所有願望
像在逗弄貓咪那樣偶爾搔點癢,把觀眾整得暈頭轉向的時候
最後才撒手一放說:好啦,我們玩到這邊為止,連一點點希望都不會再施捨給你
連大紅的戲都沒什麼後續SP(請參考近日最紅的SG),何況是MP呢?
不過人家至少有釋出吻戲花絮耶!為什麼宋金都沒有啦(打滾)連IRIS我都看到了
於是我只能一廂情願的告訴自己說因為他們現在「低調」不能曝光XDDD
打從宋金二人接拍開始,MP的模式真的是不宣傳(僅靠大卡司打廣告,再來他們趕戲趕太兇)、不炒作(唯一只炒過宋金的出場費)、不緋聞(正負面新聞都沒有)
MP是典型靠演員撐場的韓劇,最可惡的是我就這樣被吃的死死的,毫無翻身的餘地
此時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傳達內心深處的悲鳴:愛到卡慘死啊!!!naku02.gif
這兩人真的是太誇張了,還我原本單純的追戲人生來!
所以我最討厭真人YY了啦!把我的平常心跟理智物歸原主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戲,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追戲追得這麼癡迷、深深中邪如此的
下面列出劇中幾張照片可以從中略為窺知一二。
前面幾張是我的撲友妙嘔心瀝血之作,我後來又補了幾張上去,
以茲證明造成眾人精神錯亂、沉迷至此的幕後黑手都是這宋金兩位,跟我們沒關係XD

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熟悉?是不是很像朋友或親戚還是自身經歷在拍婚紗照的模樣?
(但只是最初合拍定裝劇照的花絮)


拍完婚紗之後的步驟就是步入禮堂,宣佈與這個人一生一世
(喂!你們沒搞錯吧,只是撿個瓶蓋也可以弄得像在互訂終生交換戒指是怎樣?然後宋先森的睫毛好長)


步入禮堂之後就是舉辦婚宴,與大家分享喜悅
(這對已經搭到隨便站在一塊都像是在發喜糖迎賓了)


吃完喜酒之後就是送入洞房=v=
(所以我說這部戲根本把大家想看的都演出來了嘛!)


一夜過後新郎喚醒疲憊(?)的新娘
(喔~太限制級的畫面情請各位腦內補足,我這裡找不到船戲照可以提供....)


最可惡的是連小孩子都有了啦!
(宋駙馬還在me2day上說也想要有一個像小小雪這麼可愛的女兒……齁,放心吧,宋金優化過的基因想必是全韓國最無敵的baby)


只是隨便幾張花絮照就可以把故事編得既完整又流暢
宋先生跟金小姐你們真的很討厭,搭到這種地步已經可以算是天怒人怨了啦!
這樣叫下檔跟你們搭配合作的演員怎麼辦?
照慣例放花絮照,這應該是最後一張了吧(泣)讓我們一起來緬懷這對大韓民國的螢幕情侶吧

這張出自ep15那段出戲的明洞逛街之行……喔~我會懷念你們的!Q_Q/
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李雪公主vs海英駙馬,最完美的宋承憲x金泰希CP

讓我們開始最後一次live版心得!
ep15閃到讓我完全失去思考能力,我high到根本沒辦法分析角色對話跟劇情發展
這是MP播出來以來首次碰到這種完全失去理智的情況
以往是閃了十幾分的戲,但之後會接比較低鬱沉悶的劇情好讓我的理智歸位;
但ep15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打從播出的第一秒鐘開始我的理智就跟情感同盟了
不帶理智看ep15的結果就是整集尖叫聲此起彼落
還記得之前一直提到如果海英寵溺mode大開、李雪又附和他的話,那看戲的人會是什麼反應?
答案很簡單:很吵,因為一直在螢幕前叫個不停XD

ep15承接了ep14令人尖叫的抱抱橋段
隻身一人飛出國丟李雪不聞不問的朴海英終於回來了!
一開始的李雪難掩重逢後的感動與喜悅


海英非常寵溺的語氣甜言蜜語:想你了呢,公主殿下

各位觀眾,這就是浸淫在愛情裡的眼神啊!海英的眼睛完全閃.閃.發.亮!

但這個人讓她等了那麼久,而且離開的中間又不回她簡訊,也不回電話報平安
說什麼都沒辦法很輕鬆的讓海英用三言兩語就打發掉,
所以李雪叫海英給她提鞋,故意擺著一張臉給海英看,然後就一個人就先走在前面暗爽到快內傷XD


走在後面的海英當然知道李雪只是故作矜持而已,所以他衝上前把人拉住,兩個人開始交談起來
李雪還是氣海英這一別兩個月一點消息都沒有,
海英糗李雪說她不是要變成很爽快大方的女人嗎?還要跟他計較這些做什麼
李雪不可思議的反問海英他現在說的是人話嗎XD
還說收到那「字字珠機」的簡訊怎麼可以一次都不聯絡XDDD
海英就說他去了趟紐約,上一秒還在嫌棄去哪都不告訴她的李雪
下一秒就說去了美國也不學學人家的禮貌,見了面不是要擁抱的嗎?
於是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本集出現第一個閃到快把桌子拍爛的橋段

海英bobokiss四連發




保安、保安!可這樣讓人吻了又親、親了又吻嗎?
還有朴海英!!!!!!!!你去了趟紐約回來就變禽獸了嗎?
是有沒有這麼饑渴啊???但身為觀眾的我看得好開心XDDDDDDDDDDD
被又bo又kiss的李雪羞得再也沒辦法裝生氣下去
她幸福的往海英身上跳過去,兩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

我覺得這幕金泰希意外詮釋的很好欸!
那種小女生等待意中人歸來的埋怨怒意到一吻泯恩仇的歡喜,眉眼之間都能被她的喜悅所感染

接下來海英還把人扛起來,扛完了又繼續bobo一下

太誇張了這幾幕!這已經不是粉紅閃光的程度了,根本是血紅閃光啊!
短短不過3mins不到,密切頻繁的肢體接觸到我都要替他們臉紅了啦!
這段樹立了bobo的新典範,因為他們該有的都有了
從眼神交流、kiss、吻臉頰、吻額頭、跳起來緊緊擁抱、男主角還把女主角抱起來轉圈圈……
以後沒有超越這幕的一概都不能叫血紅閃光XD

其實每場吻戲即便是一次ok,也因為取鏡不同都要再拍幾次,所以往往一場戲會重覆拍兩三次以利後製剪輯
這場戲海英總共親了李雪有五次
我們簡單算一下每個bobo切兩個分鏡就好,在一次ok的情況下,
這些bobokiss加起來起碼也要親10遍才能收工(實際上大家仔細看的話就知道有些片段還切了三組分鏡)
所以說宋承憲真的是回本了,他把金泰希這個國民女神親了又親、親了又親
從ep1到ep15為止,金泰希全身上下他大概都瞭若指掌了吧XD
尤其是金泰希天然系的五官,他不僅親過還摸過掐過捏過,
是哪部戲有讓金泰希這麼豁出去配合的啦?這就是傳說中當老闆的福利嗎XDDDDD

在噴水池剛上演一齣血紅閃光戲後,接著海英把人帶回房間繼續閃,他們兩個從頭到尾手都握在一起...

他們那盆定情盆栽就放在那邊,海英十分欣慰李雪把它養得很好
李雪超直接的說這盆栽的花語不是「我愛你」而是「明天請你一定要幸福」這種意喻不明的意思讓她擔心一下
媽呀,原來李雪在擔心這個喔?一下就跳「我愛你」會不會太猛太直接?XD
海英接著就說從明天起他天天都會黏在李雪身邊
李雪聽了芳心大悅,還訂規矩不准海英離開她超過50公分,超過的話她就要賜毒XDDD
用充滿愛意威脅海英的李雪非常可愛(現在她是S了)

海英也被脅迫的很滿足(換他變成M)

中間又貌出我最愛的海英戲點李雪額頭的小動作

這對的關係就像這個小動作一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海英解決人在紐約的爸爸後回來處理遺產雜事,眼看大局底定的海英反而不急著簽讓渡書
做完第一件事飛奔回來看李雪之後,第二件事就是去看允珠。
允珠在本集十分淒慘可憐,因為海英來見她的目的不僅是告訴她不要想在妄動大韓集團的財產
海英還殘酷又直白的說:以後我也不打算再見你了,但幸好,我認為你不會因為看不到我而痛苦不堪。

這一刻我真的非常同情允珠,海英對待允珠真的毫不留任何情面,完全沒在顧及他們青梅竹馬的純純兄妹之情
但這樣的殘酷我也不禁要給海英一個大姆指!
因為就是這兩人從一而終的認定對方,從來沒有動搖過,才讓我一路追隨到最後
是說……到了最後兩集,宋先森的帥度真的有減少,他的臉頰因為趕戲的關係都凹進去了囧rz
難怪殺青之後這兩人不約而同的都說要好好的一起睡個覺(嗯?XD)

已經被海英傷到麻木的允珠聽到這邊再也受不了,拿起包包先走人
結果吳室長這邊給允珠安排了一場相親,在她覺得自尊受到打擊時教授出來解救她
還對她說願意回復到以前的戀人關係……
天吶,這部的男主角跟男配角實在是癡情的讓人動容
吳允珠再不夾去配就不是人了啦!

再來繼續海英的遺產讓渡問題,各方人馬都來拉攏海英
因為他現在手上有二分之一的遺產,關係到皇室是否能順利成立與否
但海英的態度曖昧不明,連教授都趕緊來關切海英的立場,為什麼海英都已歸國多時卻遲遲不簽讓渡書的原因
海英給了教授一個非常賊、非常得意的笑容告訴大家:他是故意的XD

海英又打算在眾人面前當壞人,激起大家對公主的同情心與好奇心,好讓國民投票能通過

但李雪並不知道海英的用意,喜歡戲弄她的海英也絕對不會對她坦誠,因為海英等這一刻也等很久了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可以再整李雪的機會,腹黑英哪會這麼輕鬆就放過她XD
於是這兩人上演了一場史上最爆笑、最甜蜜、最閃亮亮的財產爭奪戰
麻煩隔壁棚的鄉土劇參考一下這場最別具新意的爭產戲,
海英跟李雪完美的示範爭產不必咬牙切齒,反而趣味橫生的讓人大笑連連

從網路新聞得知海英立場的李雪覺得莫名其妙,不解朴海英為何前後態度判若兩人
(昨天還是個禽獸今天就變得比禽獸還不如了)
李雪想到的方法是先控制海英的行蹤,她特地交代小眼保鑣發出出國禁止令,
但小眼保鑣當場很委屈的回:我連出入禁止都沒法下啊
小眼保鑣這樣講好弱喔,人已經沒有海英帥了,這句話連一點氣勢都沒有了XDDDDDD
李雪也一副慨然:唉~我好不容易這麼帥氣的說呢,你就應該先答應啊

李雪怎麼那麼可愛XDDDDDD 
都怪朴海英之前太強大,害李雪覺得身邊的人都應該跟小叮噹一樣有求必應

有勇無謀就會勇往直前的李雪直接殺去海英面前找人問清楚
結果那個主事者在他的房間裡輕鬆愜意的打.電.動XDDDD

於是財產爭奪戰第一幕之oppa要不要正式開演XD

講話就講話一定要逼這麼近是怎樣

海英因為翹腿的關係整個人矮了李雪半個頭,氣勢跟帥度到有減少,但爆笑程度大增XDDD

海英仗著自己握有財產,要讓李雪公主溫柔的討好他
他還主動提及要李雪去穿那件又短又火熱的短裙出來讓他鑒定鑒定有多火辣
李雪又被逗的生起氣來,說「不要再開玩笑了,朴海英先生」
來了~海英最在意的稱呼問題終於浮上台面,
從ep1到ep15為止,李雪只有在ep4喊過一次oppa,但那時只是在做戲
其他時候多半是「朴海英先生」、或者連名帶姓的叫「朴海英」、最多是叫「P君」
反正李雪有一堆情人的暱稱,不管哪個喊來喊去就是不叫海英「oppa」
知道海英想要聽什麼的李雪也學海英拿喬
故意喊一聲「海英啊~」,這段互動自然到像是真的情侶

這樣直呼名字不是也很甜蜜又親膩嗎,韓國人為啥對oppa這個詞這麼執著XD
海英一直盧李雪要她喊oppa,還示範了「情意綿綿oppa版」要李雪這麼叫


李雪硬是不肯照海英說的話做,海英也撤手一揮,威脅的說他不做財產返還了,他要帶走那些錢花光所有遺產XDDDD
財產在別人名字底下不得不低頭的李雪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追在海英後面跑
很委屈求全的喊了海英一聲「oppa」,但音量太小聲語氣太隨便,李雪還把頭撇到另一邊
海英非常不滿意的裝死說他沒聽到


李雪瞪了海英一眼,逼不得已的又再叫一遍


海英還是不滿意,李雪整個火直衝上心,用非常洪亮的聲音在海英耳邊大喊「oppa」

李雪瞪人的表情太好笑了XDDDDDDDDD
而且這段我覺得其實兩人有笑場嫌疑,但導演把畫面剪的很快,所以看不太出來

聽完李雪真人版的oppa不夠,海英還搶了人家手機
硬把手機裡的「P君」改成「溫暖又清新的海英哥哥」

朴海英你這個幼稚鬼!李雪都喊給你聽了還不滿足,連手機也要改成oppa版
李雪對這個暱稱有很大的意見,還嫌棄海英取的太過噁心XD

海英心裡明明就樂的開花了,還撂下狠話:你剛才那一句話就做了很大很大的一件事,最好心裡有個數……說我噁心!?


海英馬上調頭走人,李雪急的跟在後面亦步亦趨,最後終於在惡勢力的威脅下屈服
很討好很識相的說:我知道了,都是我的錯,都說我錯了啊……溫暖又清新的海英哥哥


好長~~~~的一幕「oppa要不要」終於在李雪的服從下暫時落幕
第二幕乾脆命名為「只看我的眼
因為接下來海英繼續得寸進尺,他規定李雪每次跟他對視的時候就要拋媚眼XDDD
李雪說:那只要不對視就可以了吧?然後她就把眼睛閉起來了XD
但海英卻握著人家下巴把她的頭喬向他,弄得好像就要kiss的樣子,害得李雪立刻破功


李雪又氣到說根本不應該理會朴海英
因為她一直知道海英喜歡捉弄她,現在海英做的這些事也只是映證了ep13在民宿門前那句告白
「每次拿細枝小節的事情欺負你、找你麻煩、或者讓你分不清狀況,這些有趣的事情我無法放棄」
就說了這句告白超有愛的啊!這完全是幼稚英活力的泉源,趨走悲劇憲的最佳舉動!XD
但迫於拿人錢財李雪還是低頭看人眼色,很配合的拋媚眼……用兩隻眼睛XDDD

她硬凹說自己沒辦法用一隻眼睛拋媚眼,
騙誰啊XDDDD麻煩大家回頭重溫一下ep4兩人躲到鄉下某餐廳吃飯的時候
李雪學阿健拋媚眼的樣子多麼純熟
另硬要擷一張李雪攬著人家胳臂加上海英寵溺望著李雪的樣子

這張隨便抓個沒看戲的路人,他都會鐵口直斷的說「這一定已經在一起了」XD
雖然李雪是用兩隻眼睛拋媚眼,但海英還是十分滿意,對李雪的臉又掐又捏的
這幕我懷疑金泰希快笑場XDDDDD


第二幕就在李雪的搞笑下又落幕了,但接著又上演第三幕「愛的牛奶」(哎喲取這樣好像什麼R劇新片上市)
當初在ep10說最討厭喝牛奶的海英現在又「突然」想喝了
李雪耐著性子給他泡了一杯,接到牛奶的海英雞蛋裡挑骨頭的說他對愛心的曲線不夠滿意XD

海英鬧到這邊已經讓李雪整個忍無可忍了,說他很幼稚又很小氣
可海英卻很開心的說:但是我覺得很有意思啊(他現在已經完全變成幼稚S XDDDDDDD)

這幕我也一直覺得宋承憲在笑場XDDD
總之這整段戲大家都有笑場嫌疑就對了

不甘一直處在弱勢的李雪也還以顏色,說她現在不能再陪他了,她要去「相親」
這時海英才有一點點危機意識
但李雪不予理會,打著相親為名、實際招開皇室會議的李雪跟海英說再見
這段戲的重點是李雪某句台詞「我想要相親,我要組建皇家,我也覺得不管白天也好夜晚也好都太漫長了。」
這句台詞根本就是在反嗆前幾分鐘海英剛說的「哥哥最近有些奇怪吧?是因為苦惱太多了嗎?感覺黑夜好漫長,最近真的很累啊!」
這兩個人都太拐彎抹角了,讓我幫他們兩個白話翻譯一下:
簡單來說,他們兩個想要一起睡覺啦!(誤)
八成是這個意思,不然李雪不會聽完海英講的話之後第一個反應是想吐XDDDDD

在皇室會議期間那個「溫暖又清新的海英哥哥」call不斷
終於等到李雪接起電話了,李雪還是強調她正在相親
海英講出一句讓我拍案叫絕的話:「只要給他看看我的睫毛他就會走了。」

張編應該對宋先森的睫毛非常有興趣吧!?
從ep4就一直在玩他的睫毛梗,ep7李雪又玩了一次,ep15輪到海英親自上陣XDDD
但宋先森的睫毛真的是我見過最長的欸!女明星真的是戴假睫毛還輸他
所以金泰希有玩到他的睫毛真的好回本喔!XD

隨後李雪被海英叫到外面來,原來是海英是回應李雪一開始說要教她開車的承諾
兩個人又甜甜蜜蜜的去學開車了……但實際上他們兩個開車的情景卻是這樣的:
這是面色凝重到像被警察開了幾十張罰單的海英


這是面色緊張到像開車撞到人的李雪


海英受不了李雪這樣龜毛的開車,講又講不聼,罵也罵不動,最後鬱悶到猛搥自己胸口解悶


結果這對一言不和又吵了起來XDDDDDD
這段真的超像情侶吵架的模式,為了很好笑的理由兩個在比分貝大聲
海英看李雪這回真的生氣了,先軟了聲放下身段,把剛才罵她笨蛋的話取消
眼看李雪不買帳,海英居然就快速的親李雪一下!!!!!

海英看李雪沒有被這個吻收買,又很耍賴皮的說:那我取消,還給你。講完又補親一下!!!

啊啊啊啊啊~~這段kiss戲真的是想也想不到啊!!!!
各位觀眾,我的理智在此刻正式歸順於情感,從此再也沒有它的存在了XDDDD

之後中間交代財產的來去事項跟一些事前採訪與準備,略過略過
隨著國民投票的日子越來越接近,就在投票的前一天,
海英終於在眾人及律師的見證下爽快的簽好財產讓渡書,簽好的那瞬間還拋了個媚眼給李雪

喔,電力好強,我都快倒在海英的西裝褲底下了XDDDD

李雪很感動海英為她放棄這麼大的金錢誘惑,問海英想要什麼樣的獎勵
接著這兩個人就像普通情侶一樣去壓馬路XDDDDD

我盼了好久的濃情蜜意牽手版終於出現了!!!
唯一缺撼是鏡頭一拉半身近景後又看不到他們互牽的雙手TAT
這整段明洞逛街戲韓國觀光局都可以剪出來當宣傳影片了
看的我火燒得猛烈,當下好想訂一張機票飛去韓國明洞看這個場景啊!
而且這整段戲讓我嚴重出戲XDDD 我覺得這不是朴海英跟李雪在逛街,根本是宋承憲在跟金泰希逛街
吃韓國大餅還遮遮掩掩怕被路人認出的海雪


一定要的情侶共食



還有一起挑禮物


請看打地鼠這個橋段

看起不像李雪推海英的方式,反而是金泰希推宋承憲的模式,宋承憲也笑也笑得好不像朴海英
要怎麼分辨宋承憲的笑容是不是海英呢?很簡單,眼神裡有沒有寵溺感就知道
入戲的海英寵溺會多到溺斃;但戲外的宋承憲則會笑得很溫柔儒雅
讓我們擷一張戲外的笑容來比對吧

齁~~你們兩個根本假借拍戲之名行逛街之實嘛XDDD
尤其後面海英拉著李雪躲離眾人的追逐那段讓我嚴重出戲
老想著是宋先森跟金小姐一起走在街上被認出來也一定是這麼兵荒馬路的逃跑XD

看到這邊,ep15已經夠閃夠甜了吧?
不~~最強而有力的尾勁在最後五分鐘,記者劉起光曝露了海英與李雪之間的戀人關係
原本海英跟教授的打算是要出面否認這件事,以免搞砸國民公投的事
但李雪卻有自己的想法,堅持要自己決定,然後李雪藉著錄影機對全大韓國民告白:
「有相信我的人,也有不相信我的人,但是有一個不變的事實,那就是——我愛朴海英先生。」

哇~李雪實在是超有guts超帥氣,在這時刻我忍不住都要把超man這詞用在她身上了!!!
對嘛,這才是勇往直前有勇無謀的李雪啊
很愛朴海英就大聲的給他說出來,不在乎那些曲曲折折
她雖然是公主,但她也有深愛、不能拋棄、不能否認他存在的人,那個人就是朴海英。
即便是公投失敗,不能當公主,她也不能放棄朴海英……
喔!這個告白實在太鏗鏘有力!誰能藉由電視放送對全國國民告白?恐怕只有李雪公主能這種事了。

開票當天,海英拉著緊張的李雪回房間裡做拉梅茲深呼吸

這個畫面真的既白癡又好笑,明明是在等待開票結果
但是放鬆心情的方式像是產前生產是怎樣XDDDDD
不過海英卻實讓心情緊繃的李雪逐漸放鬆下來,一直等到結果公佈為止。

結果是什麼呢?

最後一集將時序拉到兩年後,李雪回歸校園生活。
李雪的第一堂授課老師是吳允珠,其實看允珠整李雪的戲還蠻好笑的
尤其允珠眉眼之間那種「我就是要妳不好過」的眼神實在很有梗XD

從允珠與李雪的談話之中可以知道公民投票通過,李雪最後順利當上公主
但是身為外交官的海英沒辦法陪在李雪身邊,一個人被外調駐派到英國皇室
等於說這兩年海英與李雪都是兩地相思,像牛郎織女那樣一年只能相會幾次

兩年來改變很多事,李雪依舊沒考到駕照,總是騎腳踏車通勤上課;
允珠成了李雪的教授,李雪冒著每次都拿到F的成績也要修她的課,只因為她想守護用那個人的名字命名的博物館
原本華麗的韓國皇室規劃成了觀光旅遊重點之一,遊客絡繹不絕
還有兩年過去,在她的生日裡,總是會收到許多禮物很驚喜
可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李雪偏偏等不到海英一通祝賀的電話或者禮物
連媒體都懷疑兩人是不是分手了,李雪在當下雖然沒有做回應,其實內心是很難過的
申尚宮安撫李雪說是不是朴事務官忘了?或是時差的關係才還沒打電話來
李雪氣的強調她一個星期前就一直發簡訊再三耳提面命的交代自己的生日XD
如果待在國外兩年的連時差都還沒調過來那也不用當外交官了
從李雪豪邁奔放的坐姿可以看出來她異常憤怒,連外遇出軌都懷疑上了XDDDDDDDD

最終那天,她還是沒有得到海英的消息……

隔天李雪去考駕照,結果又失敗了,連應考的表格都已經沒有空位再蓋章了XDDD
心情低落的李雪跑到河邊去向會長爺爺訴苦,她好想那個說好要教她開車的人
李雪說:「爺爺很想念朴海英吧?我也很想念他。」
李雪心中其實大概明白,因為她是公主、他是外交官與大韓集團孫子的關係
兩人才總是這樣分隔兩地,他們如果在一起走到最後、甚至結婚的話
輿論會接受他們嗎?會不會又舊事重提說是大韓集團利用皇室洗錢?
可是她就是想跟朴海英在一起啊!不想管別人的想法或議論,她只是單純的愛一個人而已
李雪有些哀怨的問說:「把朴海英給我不行嗎?」


把朴海英給我不行嗎

好簡單也好困難的願望,看看他們兩個為了彼此的身份做了多少犧牲
犧牲他們相處的時間、犧牲他們能相守的愛情
維繫一段遠距離的戀愛,做一對看不見彼此的戀人,那有多悵然啊?

考駕照再度失利的李雪又到駕訓班報到,
一邊小心翼翼的開車時一邊碎罵海英這個老師不負責任,哪有教一半就出國了XDD
但、是,在這個模門特,突然有一台車殺出來,還擋在李雪車子的前面
在李雪要破口大罵之前,那台有點眼熟的5074出現一個思念已久的人
我們的朴海英帥氣的穿著長皮大衣現身啦!!!

李雪感動之餘她的車還在緩慢移動中,
弄得原本很帥氣靠在車邊的海英陷入被兩台車夾殺的窘境

真的太白癡了XDDDDDDDDD

結果更白癡的在後面,李雪想打開門打不開就算了,海英還故意把車門頂回去
這對的互動可以再幼稚一點啊XDDDD

不讓李雪開門出來沒關係,wuli李雪乾脆打開車窗,整個人衝出去抱住朴海英!!!!



我真的太欣賞李雪的主動出擊了,弄得我跟朴海英一樣又意外又開心!
這段闊別重逢的戲碼金泰希有演出那個味道>v<
而且等了二十分鐘終於看到這對閃亮CP擁抱的樣子實在是太感動了!
他們每段擁抱戲畫面都很美好,讓一旁看的人忍不住跟他們開心的笑

之後兩人就到海英的房子去聚餐,李雪第一件質問的就是為什麼沒送她生日禮物
結果真相就是海英其實很聽李雪的話
因為ep1李雪教過他,如果要女人在乎自己,生日禮物就不要和別人的禮物混在一起
李雪真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啊XDDDDDDD

海英這趟回來不僅打算在韓國長住不外派,還要跟李雪求婚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比較,但是比起ep1那個隨手買戒指給允珠的海英
他愛的程度跟是隨鑽石大小成正比是吧XDDDD
在李雪上洗手間的時候還意外發現海英買了戒指,應該是打算求婚
一開始突然發現,非常意外


接著驚喜交加


然後再趕緊躲在角落暗爽,開心的比出yes達陣手勢XDDDD


但原本海英打算在吃飯中間求婚,卻在大總統一通電話之下又打消念頭
大總統找海英回來就只是重覆說那件事:如果跟李雪結婚的話會被指責是為了逃稅而利用皇室……還有,海英真的甘願做公主身邊的男人嗎?
海英無語了。沒有等海英的回答,大總統又指示海英再度外派到美國華盛頓駐守
兩人又要再次分離……


李雪終於盼到海英回國,開始開開心心的規劃約會的時間
可是彼此的行程都十分忙碌,你忙完換我忙、我忙完換你忙
雖然小別是勝新婚,但他們兩個足足分開了近一年,
好不容易才見面,可是各自有各自的活動安排,老是沒辦法湊在一起
結果個性比較大而化之的李雪率先發飆,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帶著親手做的牛肉湯直接殺去海英辦公室要看他,
卻被海英拉出來會議室,拜託她先回宮,他們之後再談。
盛怒的李雪氣海英為什麼不懂把握時間相處、
也氣海英不懂她的苦心,因為她好不容易挪出時間要陪他、甚至都紆尊降貴的做牛肉湯送來給他當點心了但海英非但不開心,反而好像還有嫌棄的意味
李雪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能見啊?」

海英告訴李雪,當初李雪當上公主那刻起,他們之間就會像這樣明明在同個地方卻擠不出時間約會的情況

李雪氣的是海英明知道他們如果在一起的話,這些情況早該料想到的,為什麼現在又舊事從提?
明明她也已經克服萬難的想配合海英,為什麼海英還要枉顧她的好意把她趕走?
而且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朴海英讓她當公主的,他會沒算計到這些事?
沒辦法冷靜下來的李雪在盛怒之間衝口而出:分手吧!

是的,你沒有看錯也沒有聽錯,這句要命的台詞居然出現在最後一集……
劇情進展到一半,女主角居然在這個關鍵時刻提出分手!?
MBC是想被M團蛋洗大樓嗎!?這真的是喜劇嗎????TATTTT

事實上這可以說是李雪的欲擒故縱、以退為進XD
被放話說要分手的海英當然不會丟下李雪不管,他解決完公事後立刻進宮想見李雪解釋

但李雪在門內演委屈哭哭戲,刻意不想見他XDDD 

申尚宮還鼓勵她,千萬不能在這時候認輸,投降就輸一半了!XD

後來海英還是用英國皇室的名義才見到李雪
海英動用他在英國的人脈,讓韓國皇室這邊可以與大英博物館接洽,希望能拿回李雪爺爺的遺物
聽到這邊李雪興奮的忘記自己還在演戲的事,轉頭開心的跟海英確認真相XDDD
海英看到一點都不傷心的李雪有些傻眼,爾後又無奈的噗嗤一笑
對啦,現在才知道他家公主有多古靈精怪,但這一切卻只更加牽動他的心

但海英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說自己幫了韓國皇室一個大忙,以此要脅李雪要她取消之前說過的那句分手
所以說這兩個人吵架歸吵架,和好的速度簡直跟波音747一樣快……

雖然我快被這兩個搞到精神分裂,但這段情侶吵嘴的分手戲我還是覺得很有愛(掩面)
他們真的給我演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劇情了
我滿足之餘又忍不住慨嘆為什麼是出現在ep16的結尾呢?如果更早以前出現就好了……
但又覺得既然李雪已經當上公主,那總有公主才會碰到的問題吧?
某種程度編劇正在揭示他們在一起之後的問題點
兩個人世界不是你情我願這麼簡單而已。

在允珠與大英博物館的接洽下終於拿回李雪爺爺的日記,這個消息激勵了韓國皇室
海英也過來看看李雪想跟她聊聊
開心不已的李雪給了海英一個獎勵的bobo

再也等不下去的李雪直接跟海英要戒指,還說她不用搞浪漫氣氛也沒關係,快點把戒指給她就好XDDDD
但是海英……wuli想很多的海英此刻沒有要把戒指交出來的意思
李雪看出來了,雖然開玩笑的說是不是要給別的女人,但又十分有信心的認為那一定是自己的戒指
看見海英的猶豫,再怎麼有信心的李雪也會有些動搖
李雪:「你不是討厭我了吧?」

不是吧?ep16已經剩下20分鐘不到你們還要花時間測試彼此真心嗎?TAT
幸好海英的答案很明確:「我也希望會那樣,那我就能少心痛一些了。」

喔摸~~在他們要坦誠的時候尚宮又出現了orz
然後是一段漫~~~~~~~~~~長的交代所有配角後續情況
老實說我不在乎啊!!!
因為現在連男女主角的結局都還沒搞定,教我怎麼把注意力移到無關緊要的配角!?
於是跳過不重要的李氏姐妹吐露真心之旅、到民宿找媽媽透露李丹行蹤、尚宮與廚娘的愛情、教授與允珠的復合
雖然這些人的結局現在都已經很圓滿,可是我們的公主與駙馬到底怎麼了?????
喂,現在只剩下不到十分鐘,不然MP是打算拍SP嗎?

眼看剩下十分鐘,又被大總統外派到美國的海英正在家中陷入天人交戰中
到底該走還是該留、到底要求婚還是要放棄?
於是在深夜裡海英直奔大韓皇宮找李雪攤牌:「李雪,我們現在結婚,然後馬上離開吧!」

欸欸欸,其實我頗能理解為啥李雪聽到這種求婚一點都沒辦法感動也沒辦法接受
因為海英上一句才說他隔天要離開,下一句就接現在就要結婚
不管怎麼聽這明顯是衝動下(還不是因為愛情的衝動)所做的抉擇,
像是在河流中間快溺斃時緊緊抓住的那塊浮木,那只是想多一些茍延殘喘的時間
完全沒顧慮到做了這些事的後果
而且海英找她私奔找的太頻繁,已經像狼來了的小孩沒什麼說服力了XDDDD
啥時看過哪部戲的男主角會把私奔搞得跟看電影一樣「糾」來「糾」去的?
海英從ep10開始就糾個不停,剩下的六集計算起來總共提出三次私奔建議
(ep15那個開玩笑的私奔提意硬算進去的話就是四次)
也就是說平均兩集他就想把李雪綁起來帶走,朴海英最後沒演成愛的被告實在是太可惜了XD

這段夜深的宮中求婚兩人不歡而散
隔天海英也依照原訂行程收拾行囊,前往美國華盛頓。
機場進關前他不斷回頭張望,怎麼樣也盼不到那個他心心念念的人

悲劇mode的海英連上飛機也緊鎖眉頭悶悶不樂,
但、是!就在這時那個旁邊拿著報紙遮臉的人——那不是我國好手曾雅妮嗎??XDDDDDDDDD


哇賽,妮妮的照片是體育版頭條耶!好開心她這麼備受矚目喔!
(咦?我這次重點錯很大XD)
總之就在這時,坐在旁邊的人終於現出他的真面目了
如果這個人再不是李雪我想隔天MBC大樓應該真的會遭到蛋洗了吧XD

李雪真的為了追求她的愛情,放下一切追著朴海英跑到天涯海角~
這麼積極主動又勇敢的女主角要上哪找?
連原本悲劇到不行的海英都忍不住笑開來了

他們的接吻戲真的好有愛,而且尺度越來越驚人XD
整段好甜蜜!而且我不用高清就敢肯定他們絕對是舌吻!!!XDDDD
好看到請大家自行研究這段放真感情下去親的舌吻XDD

我最喜歡李雪直接跳到海英身上獻吻
海英一開始的震驚、掙扎著到底要推開她好以維持韓國公主端莊的形象、還是乾脆把人抱住深深的回應擁吻?
於是海英從驚訝、掙扎、接受到無法掙脫全心投入,
這個吻的轉折如同他們相戀的過程一樣,正走向完美的ending


從1/16追戲至今的「我的公主」終於在這禮拜落幕了,有不捨有失落也有感動有滿足
這部戲固然不完美,但也有它迷人的地方,否則不會有人願意長篇大論的去抒發心得
在我看來宋承憲+金泰希=100分
我很開心在年初遇見了這個讓我常常精神分裂的喜劇XD
這部讓我想敗DVD的原因恐怕會是最奇怪的:因為我受不了EP16 ending kiss那堆亂七八糟的贊助商XD
聽說東森已經購入這部劇了吧?我期待官方中字版的MP,也許會有什麼新的發現也說不定。

其實我真的沒料到自己會中邪程度如此嚴重
回頭去看ep1~ep4的心得,我真的是抱著寫一篇就好的心情下筆的
結果沒想到越寫越多、越看越認真,越蕊就越嚴重
我常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其實追戲也是。
很開心跟我一起走到最後一集的各位,我的心得筆記都是各位催出來的啊!
感謝各位在這個戲棚留到最後XD
希望宋金二人往後還有合作的機會,我一直肖想他們去拍一部韓版的史密斯夫婦,光想到兩個人拿槍掃射的畫面我就一陣激動
如果真的拍成我立刻包機飛去韓國參加首映禮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