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阿妹有一場名為「快樂暢開」的小型露天演唱會
原本我是打算就這樣淡淡地看著大家同樂完後寫的心得
不料第一場,台北華山藝文中心之後有歌迷公佈演唱曲目
我整個就瘋了TATTTTTT
十來首歌,我只為一首而瘋──孤單Tequila

這首歌對不是妹迷的人來說非常陌生,因為阿妹幾乎沒在公開場合演唱過﹔
但如果是妹迷,90%以上都把這首歌視為阿妹──甚至是雨生合作──的代表神作之一
當然,我也是。天知道我心心念念多久能一賭阿妹親口演唱這首歌的風采
其實阿妹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演唱是在香港歌聲妹影演唱會的時候

第二次就是以阿密特為名在河岸辦的一場小型音樂會(2007年左右)
再來是在阿密特演唱會上,歌迷盛情點歌下而清唱幾句
很不巧的,除了阿密特演唱會之外,其他幾次的我全部錯身而過無緣參與
接下來又有個機會,再加上現場不限制演唱進行時錄影,
於是在天時地利人合之下我不顧一切的衝了!

很不巧5/30那天是個下雨天,主辦單位又放話出去風雨無阻
頓時要以拍到孤單Tequila為目標的我產生TO BE OR NOT TO BE的痛苦
已經花了錢,買了票卻沒想享受到過程這種事我辦不到──那去吧
但我只有一個人,一個人在下雨天在搖滾區排隊好無趣──那別去好了
哪次不是一個人看阿妹的演唱會?應該習慣了吧XD──那還是去吧
可是下雨天就是想拍也拍不到──那還是別去吧

最最最重要影響決定性的一個點:你有多愛孤單Tequila這首歌,就表示你有多愛阿妹
阿妹會唱孤單Tequila耶!這首歌出現在她十幾年來的公開演唱場合裡,
次數少的用五隻手指頭就數得完耶!!
就算沒辦法留下什麼影音記錄,起碼也要恭逢其盛才對得起身為妹迷的自己
所以我就義無反顧了。
為了這首歌我無畏風雨、不惜在夾縫中求生存、
努力躲避前方障礙物、冒著會擋到前後左右的人被青的情況下
終於把它保留下來了!!!


說不枉此生誇張了點,那顯得人生格局好像很小
但如果用不虛此行來形容絕對當之無愧!
不知道下次再聽到這首歌要等多久,再加上我覺得阿妹在北市教唱的這次是截至目前最完美的
前幾次當然也很棒,但這次的阿妹唱開了,唱瘋了
最後就像拿著Tequila在孤單嘶吼的女人,請留下陪她,不要離開......
說不定七月班師到台中東海,再度出現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孤單 Tequila


中間另外印象深刻的曲目是假惺惺
除了編曲整個大改版,原本的中快板也改成慢板之外
阿妹唱到中間還忘詞XDDDD 接著要唱的歌詞就像在錶她一樣XDDDD
3:42開始,她完全唱不下去
啊~~氣氛尷尬 啊~演技太差 還以為自己多情又瀟灑
你的表情 啊~還在裝 真的聰明坦白就饒了你


這次演唱會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我用一般區的票價買到可以站在搖滾區的位置
其實市北教最可怕的地方是......下雨過後呈現爛泥巴狀態的場地
每一腳踩下去都有一種我在稻田裡插秧的感覺 囧rz
幸好搖滾區前面還有水泥地可以站,我無法想像買一般區進場的觀眾要怎麼忍受這些泥濘溼地?

以下是不相關的拍攝花絮(?)
其實我挺慶幸有了之前追SJ的經驗,不僅把我的裝備升級之外
我想除了SJ(主拍庚XD),應該不可能有比他們更難拍的人吧!?
(M 團來的時候也有七個人欸!全團來的時候當場在機場變成一場認人大會)
但人總是貪心的,有了12X的ZS3是不夠的
還是會想有一台高級配備在手,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