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個週末終於把第二部的Liar Game詐欺遊戲追畢
看到最後我心裡的小花已經開到荼靡了XD
不知道是我看戲不看重點的功力大增、還是本季曖昧小花太多讓我開個不停
當我一路追到本季ep9完,追到電影版釋出的各版海報整個人就瘋狂了!XD
要不要人家活啊你們兩個!?
而且重點是明知道這些曖昧小花都是故意演給觀眾看的
但就是有可能會去電影院把電影看到完、坐著等到片尾製作名單也跑完,
也許什麼清清楚楚的結局都不會給你,但就是甘願付錢進去找那些蛛絲馬跡TAT
只能說自從看了Liar Game,我對小花的要求度降低了非常非常多……
但這種破格的需求僅限於Liar Game的秋山夫婦
另外一對人在國外的千秋變態夫妻還是給我安份一點啊!

在講第二季的Liar Game之前,先來做電影海報解析會快樂非常多!
首先官方釋出的第一版電影海報

根本沒有碰到手你們兩個裝什麼握手的模樣!(怒)
上面一句是身為心急如焚的觀眾我多管閒事的怒吼XD
客觀來看,這張圖就像他們之間的關係,彼此信賴(相信我,秋山絕對百分之百篤定小直不會背叛他XD)卻又沒有什麼實質的名份
所以才這樣若即若離、若有似無
秋山和神崎直的牽扯只限於Liar Game,沒了這個遊戲他們兩個橋歸橋路歸路
君不見當第一階段的Liar Game暫時終止之後
秋山他老人家率性的消失了兩年,對神崎直不聞不問……
(身為小花管理員的我當然可以解釋為神崎直的最大威脅不在,他這張秋山王牌自然也不必現身護花)
在第一、二部裡總是會不斷重申神崎直憨直的性格就像秋山的母親一樣
Repeat的次數多到我忍住懷疑秋山是不是有戀母情節,才對小直別有青睞(掩面)
但電影版的海報就是來告訴小花們:他們有奸情沒錯!

這樣要牽不牽的拖沓感一路延伸到電影海報二版

二版海報更是讓我抓狂,因為這看起來像是碰觸到彼此
實則是站位借鏡而產生的視角錯覺,更像是整部Liar Game秋山夫妻的基調──
以為他們有什麼,他們之間看起來好像也必須有些什麼
但是其實什麼都沒有TATTTTTTTT
而且我深信這絕對是Liar Game才會給的秋山夫婦結局
期待小花的觀眾就適度的放點曖昧,其他的要觀眾們自行腦內補完﹔
不期待小花的對於這些曖昧根本感應不到,只會沉浸在Liar Game的爾虞我詐裡。
最詐欺的根本就是整個劇組才對!(雙田組啥時也去演純愛劇滿足我的幻想啦)

拖拖拉拉的秋山夫婦一直扭捏到電影海報三版才有撥雲見日之姿

再補一張小說版封面

感動的喜極而泣、淚流滿面啊!
這是秋山夫妻在Liar Game從影以來最大的尺度了!
而且這張兩人的手勢完全符合在Liar Game兩人的關係:
一個是被動的等待拯救,想抓一個可以依賴的人盡情相信﹔
另一個一樣是被動的守候,抓那一個絕對可以相信的人盡情相信。
兩句話看起來很像繞口令看不懂沒關係,
簡單一句就是這張海報完全體現出秋山夫妻的另一個基調──
等待.守候(我堅信這是Liar Game的隱性副標XD)
三版的構圖看上去很美好,起碼互相扶持跑不掉
雖然神崎直很依賴秋山,沒了秋山就沒了大絕可以開XD
但秋山大可不理會愛妻的世界大同思想,只要救她一個人也是達到目的
不過愛情的包容力是無限的(噗XDD)
為了愛妻的心願,秋山還是盡力尋求雙贏的方式讓大家過關
要說秋山跟神崎直彼此之間沒有任何關係誰信啦!

電影海報第四版,很明顯的這完全是在給小花觀眾們殺必思用的XDD

(只有小圖請見諒)
不管是日劇還是電影,秋山和神崎直絕對不可能會有「任何關係」的實質描寫
事實上他們唯一存在的只有「信任」關係XD
把當年的話拿出來熱炒一番就是:不是純愛劇就不要期待那些支線愛情
所以我覺得海報曖昧拍攝已經是劇組能給最多的殺必思
也就是說,電影預告裡那個打得很聳動的禁斷之吻是假的﹔
那個擁抱可能也沒這麼纏綿悱惻扣人心弦
最有可能的反而是海攤對望的小花,那段說不定還會有實質的情感交流在
其他的……還是看看電影海報聊以慰藉吧!

Liar Game可以推薦給想挑戰找小花極限的觀眾們
想探求自己對小花的要求有多低、在充滿詐欺的遊戲裡看到一點曖昧小花都會樂開懷的話
Liar Game非常適合這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好比如我XD)
講是這麼講,我希望有生之年還是能看到閃到爆炸的秋山夫婦或雙田組出線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