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成都商報
作者:黃曉明

  《神雕俠侶》剛剛在成都下檔,朋友說收視很好,是年度第一來著,目前《新上海灘》裏也有著以前在《神雕》裏的老朋友,他們是武B組所有的武行和導演,聊起《神雕》時大家都是滿腹的回憶。拍完《神雕》後跟這群老朋友總是脫不了淵源,當時結束完《神雕俠侶》後,在橫店拍攝《大漢三》時,武B組的居然就在幾步之遙的地方拍攝《大旗》,而現在隔不了半年大家居然又在新戲裏遇著了,真是應了那句話——“緣份啊!”。

  做武行是很辛苦的,從小到大練著基本功出來,在片場通常都是從武替做起,好的以後可以做到武指或武術導演,有的也許最後成為武打明星,但這一路走上都是非常辛苦的,弄的自己一身傷也是家常便飯,但是從他們身上你似乎永遠看不到不開心,這種自得其樂的處事態度,也許正是他們能經受的住這樣嚴峻生活挑戰的主要原因吧。

  拍攝《神雕》時記憶最深的就是跟武B組這些武行們一些度過的元旦節,那時剛好在浙江樂清拍攝“鱷魚潭”的戲,整整三個大夜,武B與文戲組一起奮戰。拍攝“鱷魚潭”時非常的辛苦,零下的溫度,遇水結冰,武行師傅們還得拉起威亞,讓“鱷魚”不斷“躍起”,有的還得做起我們的替身;一場公孫綠萼在空中落下的鏡頭,威亞絲一道道的纏在武行身上,一次次的重複拍攝,那種苦是不言而喻的。武行們也很會自娛自樂,你在他們臉上似乎永遠看不到煩惱。

  拍攝這場戲中一日又剛好是元旦節,細心的武行們都提前準備好慶賀的物品,悄無聲息的。剛才大家還在冷風、冷水中奮戰,一人一聲零點已到,拍攝的現場突然就多出了一張大長桌,香檳、蛋糕、零食是滿滿擺了一桌,當天不僅是元旦佳節,還是劇組裏一位武行的生日,頓時鬧騰開了,蛋糕還沒來的及吃,已成為了投擲的物品,大家玩的好不快活。

  似乎記憶中比較深的拍攝經歷都與武B組脫不了干係,第一次在開工現場過的春節,又恰巧是這一夥朋友一起做“陪”,連綿的陰雨讓我們的拍攝舉步唯艱,又是一次的自得其樂,拿著各類的器具,就在現場來了一場打擊樂的表演,讓現場一直苦悶的氣氛頓時變得活躍起來。

  其實我們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碰上一些不如意事,或是逆境,快不快樂,是否能最後走向成功,一切取決於我們的心態。開心也是面對,愁眉苦臉也是面對,為什麼我們不選擇讓自己開心的面對了,而是否能享受這一種簡單的快樂,只在於你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