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集一起寫。XD

大勝關英雄大會。
當霍都敗了魯有腳後,原本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楊過突然神色一變,
他開始找尋那股熟悉的味道。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這樣更證明兩人的連繫緊密,
小龍女模樣、身形、喜好、還有她身上的香氣,
即使兩人分離一些時日,楊過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這時候兩人終於相見,千言萬語,唯有淚眼相對。



接著兩人就到他處,第一次互訴彼此的情意。

因為在新版中,所有女性角色都做過刪減,所以此時的互表衷情,更顯得難能可貴。
怎麼說呢?
洪凌波這個角色一概被壓縮,所以楊過就少掉一個戲弄女孩家的機會;
替陸無雙接骨畫面還在,但是此時期楊過讓我覺得他就是小孩子心性。
後面就拼命趕到遇見耶律齊一干人等,到完顏萍出現,
楊過吻完顏萍眼睛那邊也刪,直接切入到她幽怨的神情讓楊過更思念姑姑。
這時候,楊過如此聰敏的人物也該明白小龍女當時的反應了吧!

這一段對我來說談不上感人,但畫面很是協調,
而且對楊過與小龍女來說,也算是師徒變成情人的重要轉捩點。

之後便是楊過大鬧英雄大會爭武林盟主,
他意氣飛揚,臉上淨是與小龍女確定彼此情感的得意。
他先是用打狗棒破了霍都,再使小計用暗器傷霍都;
接著是亂七八糟的當著達爾巴的應聲蟲,
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卻讓達爾巴未戰先怯,此時又是一勝。
第三戰才是金輪國師與小龍女一戰,最後郭靖相助退敵。

這一段在小說是非常詳盡的武打描述,其中楊過那些俏皮玩笑戲謔話語,更是有趣。
此版神鵰做了不少刪減,這一段拍得比較好的是新視版。
不過這版的重點不是比武,而是後面在席宴上,一場驚世駭俗的亂倫之戀。

小龍女此時也講出了不管還是原著還是電視劇的一句經典台詞(自己竊以為XD)

此時小龍女臉上滿是幸福的笑意,這世間沒有比聽見楊過要她做他的妻子更讓人高興的事了。
可是,這段感情,卻引來眾人唾棄。
楊過憤憤不平的大聲質問:
『我沒犯錯!我沒害人!我跟我姑姑在一起,礙著你們什麼事啦!?』
這一句,問得眾人啞口無言又擲地有聲。
楊過也沒打算跟眾人解釋些什麼,卻還是不願郭靖傷心。



郭靖在此的表現,我個人覺得是第一個亮眼。
因為他表現出哀莫大過於心死的感受,這比濤天一怒的擊碎木桌還讓我震撼。

郭靖說:我寧願一掌打死你,也不願見你今日做出如此之事!

相信第一眼或者看劇照的人都會覺得此版郭靖長得一點都不忠厚老實,
包括我自己也是如此(神鵰大觀看已經提及過)
可是演到這邊,我完能感受郭靖那股恨鐵不成鋼的難過;
另一廂,同時黃蓉也在一旁傷心,

她一方面為楊過痛心,也更為郭靖這樣難過而難過,
兩人鶼鰈情深,在此又一次看見。

在此段,先是對楊過這樣反抗世俗一驚,
再對郭靖心痛而傷心,最後是郭靖黃蓉兩人夫妻之情而感動。
這邊拍得很好。

離開英雄大會的楊過與小龍女四處遊歷,

這張實在很漂亮XD,特地放出來。
而郭芙鬧大小姐脾氣的出莊來被金輪抓走,
楊過雖然剛剛才在英雄大會上與郭靖等人絕裂,
可是郭家的女兒有難,說什麼於恩於理於義,他都要去相助的。

這段玉女心經第一次雙劍合璧,特效用有點多……= =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的武術了,反正怎麼拍我也怎麼看吧。

救出郭芙後,這集,就斷在黃蓉找小龍女說些事情的畫面上。

黃蓉這邊還是如原著一般,心思百般玲瓏,說話很有技巧。
小龍女被說動了,一時間她心慌意亂,
想問問楊過:如果和她待在古墓裡氣悶了,怎麼辦?


楊過說:姑姑妳又亂想了,如果真氣悶,我們再一起出古墓就好!



雖然已經確定彼此情意,可是這時候的兩人都為對方著想,卻不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
楊過想的是兩人在一起,不管去哪又何妨?
而小龍女想的是楊過這樣風風火火的性子,逼著他和自己待在古墓裡,他又怎麼會快活?
於是這樣的兩個人,註定再一次分離。

金輪的來襲,此時這邊的武打是奇門盾甲之術,
不管是哪一版來拍,我都覺得很難拍的好。
很難用一堆石塊然後用畫面告訴觀眾:就是這堆石頭打敗了金輪!
即使新版的佈景已經很擬真了,可惜還是沒有表現出小說的感覺;
而同時這也是不管哪一版都會有的窘態。

當眾人捨下楊過離去的時候,只有程瑛救回楊過。
她幽幽的說:「世上的人怎麼如此自私,都忘了你方才還不顧性命的救他們。」
在神鵰的一干女配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程瑛,而且勝過郭襄,
不過此版的程瑛戲份被刪得最嚴重……
程瑛的扮相不錯,而且這時她的造型是最好看的

後面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蓉程瑛造型:不忍觀看 囧rz

上半部雖然楊過與小龍女分離了,但時刻還是有小龍女的畫面,
基本上雖然不是很重要,但身為觀眾的我因為畫面美麗看得心情很好XD


這時李莫愁大敵當前,楊過程瑛陸無雙三人應戰

此版李莫愁真的很棒:) 不過最後是靠黃藥師來救啦XD
在這邊,程瑛居的每個景都非常漂亮,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相簿看看^0^

這邊黃藥師與楊過兩個忘年之交在飲酒談天,


這裡的劇情我有剪過片段,我不覺得黃曉明的楊過哪不好,
反倒那股離經叛教的樣子很靈動,
本來我對黃藥師這樣反覆個性感到莫名其妙,
因為黃藥師不知道在兇什麼,讚楊過無視世俗禮教的同時又罵他這小輩也想跟他八拜結交
後來再仔細看一下原著才發現跟書上寫的一模一樣,我誤會黃藥師了囧rz
總之這段我不會不喜歡曉明的楊過。

後面,楊過得知自己殺父仇人。
而這時小龍女也因為自己內傷而不小心進了絕情谷。

小龍女為什麼會內傷呢?因為古墓派的武功是十二少十二多,
倒是哪十二我忘了XD
總之就是要冷冷冰冰不能有任何情緒,否則每笑一分或哭一分難過一分就痛苦一分。

第八集,進展到DVD第14集中間左右。
開始要進入第二個重頭大戲,絕情谷,也是此版的經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