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多,
越寫就越想抓圖片、越想放片段來佐證....
如果說地下鐵我是愛整部戲的劇情的話,
天下第一就是演員完全的凌駕在劇情之上,根本是為人追戲了....

首先,霍建華跟葉璇兩個人怎麼會這麼搭!?
當初在看完地下鐵後,還跟同學討論我看就林心如跟霍建華最搭了,
大概是雲翔跟晶晶這對的感情令我很感動,兩人的甜蜜戲也甜得很自然;
但沒有帶給我一種「你們怎麼不在戲外給我繼續演下去!」的感想....
(講到這邊還是要順便推一下地下鐵,真的很有深度,
最近也有在看深情密碼,兩部的題材很相似,我兩個都蠻喜歡的,
但是因為地下鐵一次看到完,覺得目前劇走向來說,
地下鐵更為深刻,而且更加清新!!大概是少了癡心男配的關係...XD)

葉璇跟霍建華這對就有了!!
我每每看戲的時候,事後都會想:幹嘛不給我繼續演下去....
也許是「天劇」裡兩人的結果很慘,於是不得不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的美滿。
我也很希望他們能夠再合演一部好結局的
(霍建華接演的角色一定要這麼悲情嗎?不是自己死就是心愛的人死
最新那部紅拂女雖然是兩人終老一生,
但看到紅拂的三心二意我就一整個覺得很難融入劇情....
大概我個人偏好從一而終型的有關係。
起碼當下要喜歡這個人就喜歡到底,這樣三心二意的,李靖不是很可憐嗎)

好了,前篇廢話太多了,直接切入正題。
承一,說到一刀發現海棠是女兒身這邊。

這時候的海棠心心念念都繫在段天涯身上,
於是關於段天涯這邊的劇情就走了五六集左右,
海棠自己的故事也大概走了三集,接著再由她去牽成是非劇情
(根據我看快轉的情況應該是這樣沒錯)
然後大概一直等到成是非中毒,需要宮中的天山雪蓮來解毒這邊,
海棠為此冒險進宮想盜藥,結果被東廠督主曹正淳逮住,
在她躲避不及的時候,一刀出現了!!



就是這張!女的漂亮男的俊美....
一些不合乎常理的事我就自然的忘掉了XD
EX. 海棠的武功怎麼會這麼不濟?這樣怎麼當四大密探之一?
迷之音:因為海棠身為玄字第一號是走計謀路線,所以武功平平
EX. 一刀,你都受了傷姿勢還可以這麼美是怎樣?
迷之音:這樣觀眾才有眼福,這是導演給的殺必思。
這一幕有給了海棠幾個眼神的特寫,那表情很像是動心。

接著最棒的橋段之一來了.....
一刀是非常「ㄍ一ㄥ」的人,在海棠面前他也要逞強,
明明中了內傷,卻自己撐著,把唯一治療內傷的藥給海棠吃,
還不讓她過問自己的傷勢,說自己沒問題。
(這麼「ㄍㄧㄥ」的男主角,恰巧也是我的喜好之一)
但海棠此時以為是兄弟之情才讓一刀不照規矩來出手相救,
而且明顯她也不知道一刀為什麼這麼做的真正心意。

以上影片佐證:(這段劇情我超喜歡)




什麼時候才知道?
一刀尾隨海棠去找成是非給他解藥的時候,
此時的一刀不僅身中內傷,體內還有為了救海棠而中的蛛毒,
等到了成是非的住處,曹正淳派來的五毒其它人還出現與一刀過招,
身中劇毒也就罷了,此時的他根本打不贏,但打不贏也要打!
為什麼?只因為身邊的海棠....





但再怎麼武功高強的人,內傷與劇毒的攻勢下也讓一刀倒下了。
幸虧成是非的毒即時解了,出來救了海棠跟一刀。
在這時候,海棠在一刀身上發現了那塊玉佩,
若有所思的她終於明白為什麼一向沉默寡言又獨善其身的一刀會出現在這裡....
但,此時的她心中還有段天涯,所以她宛轉的拒絕了一刀,
剪了一段影片如下:



一刀的心中苦悶啊.....從小在他心底除了報仇,最掛念的就是海棠,
結果海棠這樣間接的拒絕他又怎麼會好受?

到這邊,霍建華的歸海一刀開始發光發熱發亮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地下鐵的陸雲翔更棒XD他是一位有在進步的演員!)
在接下這個角色前,他可是都演偶像劇的,
所以歸海一刀對霍建華來說是空前的嘗試!

很難想像一個演慣了台灣時裝劇的演員古裝扮相會是啥樣?
至少我很難想像,而且大部份的台灣演員我都不看好他們扮古裝,
沒想到霍建華扮起來還真有點這麼感覺!





歸海一刀是個寡言冷默,心中只有仇恨的人,
所以大部份他臉上表情是冷酷嚴謹的

他不笑,但不代表他不會笑;他的笑顏與溫柔,只為海棠。



看圖片已經覺得霍建華扮相不錯了,
看劇情的時候更是如此,覺得歸海一刀這個角色很適合他,
重點是跟飾演海棠的葉璇很般配。

我不敢說這部戲看到霍建華精湛的演技,但絕對是創新又感到新鮮!
大部份來說,我覺得他演得很自然,
比較沒有早期幾部偶像劇時期那種稚嫩。
我最喜歡一刀的表情不是冷酷的時候,也不是他溫柔的時候,
但這兩者的表情霍建華都演得很恰如其份。
我最喜歡的是他害羞的表情XDDDDDDDDDDDDDDD
不多,大概兩三次左右,可是每次都很可愛
尤其是第一次看見海棠出浴的那個表情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當後期一刀入魔發狂的時候,霍建華也詮釋的不錯,
真的是殺紅了眼不在乎天下蒼生。
總之這個角色獨特的魅力再加上演員的傳達,讓歸海一刀變得鮮活起來。

講到這邊,後面的劇情又太長了.....
留在下篇粗略談再講 囧rz
(這根本一點都不粗略談...簡直是一刀海棠精華回顧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