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截圖重放。

我本來要想抬頭的,但是想日後每一集都要想……囧rz
光是抬頭我就可以想十幾分鐘了,那後面還要不要寫啊?
所以採簡短總評:凌亂剪輯、摸不著頭緒的第一集。


有看過原著的我想都不陌生第一集的開頭,
這邊就省去跟原著的比較,因為我不是原著至上的死忠派,
大體只要抓到神韻我就可以滿足了。

但是新版神鵰顯然把大家都當成看過原著的觀眾了,
剪輯的又快又莫名其妙……
首先是以元好問那首情詞做開場,

特效在DVD版的畫質下我個人覺得還ok,但是對這樣的開場比較不欣賞。
接著就是李莫愁到陸家莊找人索命,


此版李莫愁演神很足,算是新版的亮眼處之一。



好了,牆上貼了十一個血手印,也沒說清楚為什麼殺陸家
也沒交代李莫愁有多麼的可怕和心狠手辣,



陸家莊的小孩除了陸無雙之外還有個程英,簡單一句說程英和陸家有什麼關係之後
就匆匆忙忙的趕這兩個小女孩出去,
是怕觀眾衝到電視台說劇情進展太慢嗎?XD



接著陸家這兩位就跟李莫愁打了起來,
想當然爾敗在她手下還慘死陸家莊被燒,李莫愁就去追那兩個逃走的小命。



這邊,那個塵拂的特效做的勉勉強強,還算及格。
然後殺這個總管再來準備要斬草除根的時候
看到她們身上的錦帕想到從前,這邊這個場景算是補足了前面的口述,


不過還是沒啥說服力,誰知道李莫愁被拋棄之後就這麼憤憤不平為何?
女魔頭又是恐怖在哪也沒交代。


楊過也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拉著無雙程英兩個人跑之後
黃藥師也出現了!!



各位,電視進展到這邊也不過十分鐘左右,
這麼趕著就出來救這兩位小娃兒,
全劇到這邊只有一個字:「趕」啊!


好了,反正接下來就是救走一個另一個被抓走;
有人會問:那楊過怎麼辦?
這時候郭靖出現,不是來帶他回桃花島的,而是帶上重陽宮!
換句話說李莫愁血洗陸家莊是跟楊過進桃花島路線並行的,
劇情接到郭靖帶楊過上重陽宮的路上,
兩人用對話算是交代桃花島上的故事,
包括楊過學了蛤蟆功、黃蓉不教楊過武功、還有怎麼被郭靖帶到桃花島之類的,
天吶,這邊的對話僅用了三五分鐘來交代好大一段的劇情!


但是景挺漂亮的XD,換上清楚的DVD截圖。
這條河沒有記住也沒關係,往後出古墓、襄陽城、絕情谷、華山....都會看到這條河!
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XD
但不否認真的蠻漂亮的就是。


重陽宮這邊的劇情也是一個亂字形容,
郭靖先是破了北斗劍陣後,進去重陽宮後才發現霍都這人,
先是跟他打了一架後,霍都認輸後……就沒了。
是的,在霍都問郭靖:『敢問閣下尊姓大名』後就沒了下文,
莫名其妙就接到郭靖跟丘處機談話 囧rz
我真的看到這邊傻眼,為什麼這樣就沒了!?
這比前面趕戲還誇張啊!這已經是剪輯不佳來說的了。


霍都來終南山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挑戰重陽宮
而是活死人墓裡的小龍女,這邊古墓的外貌截圖一張,



我對活死人墓的印象就是傳統的土壠堆 XD
這是電玩裡給我的既定印象,所以當初看到活死人墓的時候覺得很新鮮。


此集小龍女只出現琴音,然後玉蜂就出來幫她趕客人了。

玉蜂是裡頭幾個特效動物做的還不錯的,挺可愛的。

換到重陽宮這邊,楊過就要在這裡拜師了,
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師父,也是他最不想認的師父。
這裡楊過和郭靖的情感倒挺感人的。



不過因為前面沒清楚交代他身世哪裡悲苦、不明白桃花島誰欺負他了,
所以到這邊只覺得小楊過是個頑劣的孩子,
還覺得重陽宮收了一個這麼頭痛的弟子真是可憐……XD
DVD版的第一集大概到小楊過準備惡整鹿清篤這邊,
要不是有看過原著知道小楊過年少時可憐的身世,
不然在這邊我真是有點同情鹿清篤...XD


有人受不了小楊過,我是還可以,大抵對戲中的演員沒多大意見,
第一集明顯就是剪輯跟劇情進展有問題,
要怎麼評戲裡那些演員呢?根本非戰之罪嘛……
以上第一集。喔,還有,裡頭的音樂明顯都是舊作……
不是聽說也是砸錢下去做音樂了嗎?怎麼第一集居然是這個樣……
總之,神鵰的第一集,還真是……要有些心理準備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