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會是我有寫過有始以來最長的網誌。

神雕俠侶是我第一部看的金庸小說,對他的感情也就特別不一樣。
但奇特的是,對於電視所再詮釋的神雕,我所看卻非常非常的少。
港劇版的一概沒看過,新加坡版的也沒有,
台版的有看過,但是顯然跟原著小說沒什麼關係……

沒有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覺得那些演小龍女的都不夠像小龍女。
我不喜歡李若彤,也不喜歡范文芳,
但不否認她們都很漂亮,演出了小龍女的某一面。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看過劉德華版的神雕,
但年幼的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楊過愛上自己的「姑姑」?
那時候我覺得姑姑就是爸爸的姐妹……
年幼的我覺得這是亂倫 XD
剛好我就是看到英雄大會一集,然後十六年後跳崖一集,
在跳崖那邊我又無法體會,為什麼「姑姑」一下又變「龍兒」?
總之在我亂七八糟的理解下,一直以為這是姪兒跟姑姑之間的戀愛。

言歸需正傳。

大陸版的神雕開拍了,小龍女找的是劉亦菲,楊過則是黃曉明。
即便有人覺得劉亦菲不耐看、大眼無神、太過稚嫩、演技不足等等,
我就是非常喜歡她──的臉,而且她來演小龍女,
我就算不看演技也會看在她的扮相上緊追這部。
這時候必需放幾張圖來讓大家看看了,





這張果然顯現出她的小!XD
劉亦菲版的小龍女大概是有始以來最小的一版了,
此時的她約莫十七八歲,
對照小說來看,小龍女此時也差不多大啊!
(這張應該是小龍女跟楊過在戶外練劍的橋段)





這張應該是在古幕裡,撫琴片段。
小龍女有沒有在古幕彈琴??欸,老實說我沒什麼印象,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她拉了一條線就躺在上頭睡覺,
不過看在這張挺漂亮的份上就順便放上來了,





到這一張,應該是小龍女到絕情谷時的扮相了。
看到這,我覺得劉亦菲完全沒有冷若冰霜的感覺,
但是看在她這麼漂亮的份上我就不跟她過不去了……XD
每版都每版的特點,菲版的特點在於……小龍女純真脫俗!



看完小龍女,就來幾張楊過吧。
黃曉明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成名作就是大漢天子,
他來扮楊過就扮相上沒有多大問題,



赫然發現我抓的都是他斷臂後的圖XD
我比較喜歡那個時期的楊過,勉強找了一張青年時期的楊過,
左邊穿白衣的是陸無雙,也很漂亮。^^



看上去還不錯,我可以接受。幾張他斷臂後的圖



這張有附玄鐵劍,誰來告訴我這把劍跟軒轅劍有什麼不同!!??





這張是進到絕情谷後的造型,也不錯看。





楊過十六年後斷腸崖一看,見不到依人,剎那白髮。



可以了啦XD
我真的不太挑的,黃曉明在扮相上已經合格,
剩下的就是他的演技了。
最後來一張他們的合照,真的超賞心悅目的啊!




接著貼幾張其它演員的圖片




這是公孫綠萼,這個角度看過去好像王艷啊~
其實沒有這麼像的。





這個右邊聽說是歐陽鋒……
(但是左邊那個完全不像黃曉明的過兒啊,但衣著看起來應該是)




藏邊五丑。





這是郭襄。
我大概重看第四五遍的時候才比較喜歡她。




這是郭芙。
陳紫涵超漂亮的……>///////////<





公孫止。
嗯,沒有評語。總之這個角色我也很討厭。




這是中年的黃蓉,抱著小郭襄在跑。
這版黃蓉沒什麼意見;中年郭靖我就滿條斜線了……





聽說是程英,覺得跟公孫綠萼好像差不多型。





這就讓我滿條斜線的郭靖……我比較喜歡孫興演的





完顏萍。
這部戲的女生角色大概除了小龍女之外我其它都會搞混吧。





李莫愁的圖片只找到人家改圖的,
演的挺有感覺的,可是會讓我聯想到陳紅版的李莫愁。



來幾張網友做的,品質都很棒,感覺都有




小龍女跟畫有什麼分別……太不食人間煙火的吧




他們兩個還真的不錯……有感覺即可。




這張落日美人圖我是先看到花絮片段的,
超美……片段等等放網址分享。



接著我最喜歡的就是神雕的景色。
代表圖放幾張:




大陸真是好山好水一堆啊……
還有很多張圖沒放,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相本進去看。

最後,就是放一些花絮片段了。
1.神雕完整片頭畫面
我喜歡最後神雕俠侶那個字幕出現的時候,
小龍女跟楊過翩翩飛下湖畔旁,與旁邊的俠字連成一氣,
還真是仙氣縹緲,意境十足。

2.片花一。
這個我推最後的夕陽落日美人景,
真是漂亮到不行,不管是人還是景色;
另外背景音樂哼的比歌詞版的天下無雙好聽,
這應該是人聲版的天下無雙吧?

3.片花二。
這是官網放的花絮,順便載下來了。
裡面最後的抓麻雀片段最好看。

4.片花三。
這是大陸娛樂節目所製作的花絮,
個人覺得重點在於後面的絕情谷畫面,

5.片花四。
這個有裡面幾個正式劇情,
那一段應該是小龍女楊過單挑公孫止那邊。

6.片花五。
這就是特效前跟特效後的差異了。
最大重頭戲在於,我覺得楊過真的有滄桑到……
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