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有雷。

這是另一部讓我感到好奇的韓劇。
讓我想去抓來看的動力是這部劇名,以及未演卻又在中情局造成轟動的討論。

我不是一個會挑劇名的人,對於韓國的戲劇也不是太會挑,
除了刻意悲而悲的劇我不看之外,
其它男女主角長得不要太像韓國人都可以接受。
對我來說,我覺得韓國的男主角都沒有很帥(不知道這是否傳統)
但是看久了就覺得還挺有味道的,可能是習慣了吧。
於是這部「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在對男女主角的認知都是一片空白的情況下,
我追了,然後接著就沉淪了。

金三順這個女主角,實在是特別,
被她戲稱為「三石」的男主角玄真賢也很有趣。
從第一集開始,兩人也是三不五時的小吵爭執,
可是給我一種很真實、很貼近生活的感受,
有時候三順內心的os深刻而動人的同時,
也許下一秒她自言自語的特質又出現,講出一些讓我噴飯的話,
於是乎我常在上一秒為她內心的話心酸的時候,
下一刻又被她的喃喃自語弄得大笑。

三順與三石之間的發酵,我想一開始就有了。
當初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只覺得這一對挺好玩的,
接著下去看第二集後,正式淪陷。
我不太清楚他們的感染力在哪裡,只知道有一種想要不停追下去看的衝動。
結果我就從大概晚上十點多看到天亮……
最可怕的地方是「不知不覺」的,老想著這集看完就好,就去睡吧;
但劇情卡住的地方加上又會令人心癢難耐的預告,
讓我硬生生整晚沒睡,幾乎是馬拉松式的連看……
好累人,可是又覺得好值得。
這部在我看來,絕對可以跟日劇並駕其驅,甚至更好。

已經說不清楚有哪邊動人的橋段,
一口氣看下來看的是劇情,我想之後的重溫就是對白。
記得在第四集,整個在地下鐵的對白與場景絕對是經典,
包括三順在電車內說的以自己的認知去了解一個人、
三石說的愛情醫學理論、
還有三石問三順為什麼還願意相信愛情,三順講了好長一串話,
其實她說的不是她還愛不愛閔賢宇這位前男友,
而是她對愛情的渴望與希望,換來卻是每一次失望。
我想就是這邊開始,三石心底的位置漸漸被一個叫「三順」女子蠶食鯨吞。

當劇情推展到第六集開始,整個就是心酸的開頭。
連著七八九集都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雖說三石在第七集為三順吃醋還大打出手跟三順的前男友互毆,
可是幾個月以「契約」為外皮的感情,在當時比不上七八年的初戀。
當在濟州巧遇熙真的時候,三石再也沒辦法克制自己的去找熙真,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選擇不去睬理熙真;
第二次想去追回的時候,他發現亨利的存在,
心裡又妒又氣的三石也不想去爭取回來:
第三次,在濟州重逢,他想知道當初熙真離開的真正理由,
不管她的身邊是不是真的有其它人的存在。

一直看到這邊,本來就不討厭熙真,劇情至此,
根本是心疼為感情這個異常堅強的女子。
於是,三石決定在這邊,重拾過去的愛情。

三順呢?當時悲傷的希望他不要回去找熙真,可是最後她還是輸了。
即使她已經誠實對三石說出自己的感情。
可是三順一直在等他,在飯店等、在機場等、打手機催、留言告訴他、
最後一封留言,她對著冷冰冰的手機留言說出當初爸爸過世時的心情。
那一段除了表示三石真真正正的走進三順的心裡之外,
三順好像也是在告訴自己:
好好把握三石吧!不要讓三石變得像爸爸一樣的遺憾,
失去了才知道後悔,才知道要說出自己內心的話。

可是直至最後一刻,三石都沒有出現,她一個人孤單的回到首爾。

第八集,那種心情不是用難過兩個字來形容,而是一整個『酸』。
三順的擔心在去三石家裡後,才清楚的知道:
喔,當時躺在她肚子裡說要重新開始的人是重新開始了,
可是那個對象,不是她。
既然沒辦法開始,那就辭職吧,相見不如不見,見面不如懷念。

但也是從這邊開始,三石不知不覺的老想起三順,在意三順。
找她回來繼續做蛋糕師只是藉口,他想看見她。
所以總在店面打洋後,習慣性到西點的廚房那,翻閱三順留下的筆記。
看著三順當時筆記下的心情,就好像她出現在眼前一樣,令人莞爾。
三石不想她走,於是跟她開價調薪;
知道她又開始在相親,他又壞心的去破壞,
還撒謊騙她說仁玉燙傷了,店也因為沒有蛋糕師關門了;
他開始找亂七八糟的理由,要三順過來領回之前留下的腳踏車,
硬要三順在夜裡過來領。

基本上這個行為已經是精神出軌,像三順對他說的,這是外遇。
第十一集中段裡,三順要他坦白的說出對她的感覺,
可是三石用一貫奚落的語氣對三順說妳不是我喜歡的型。
但也是在同一集裡,三石沒辦法再假裝不在意、一直嘲諷三順──
喜歡就是喜歡了,他跟三順告白了,他說:
『愛上妳了!喜歡妳,想妳想瘋了,為什麼進我腦子裡騷擾我?為什麼?』

三順落淚了,腦子也亂了。
三順不喜歡這樣,她愛上一個腳踏兩條船的人,
這是她最唾棄的類型,但也是現在她所愛的人。
她沒有想逃避,可是她想重新生活。
三石也沒有想放棄,好不容易他才看清自己的心,他想追回三順。

當三順到濟州去,爬那個三石曾經對她說過的山。
到了山頂,她大聲的吶喊一切都完結,她要用金熙真這個名字重新生活的同時,
三石也赫然出現在山頂上,對她說,誰准妳改名的?
三石也做了改變,他決定就是要眼前的這個女子,三順。

可這不是他們兩個人的事,還有熙真,那個堅強的女子,
為了被三順戲稱為三石的玄真賢,
跑去美國治病的熙真,明明在韓國沒有親人卻為了玄真賢回來的熙真
為了一定要再見面、一定要再戀愛的熙真,
努力的養著病,預計要花五年的時間,她花了三年。
然後她回來找她的初戀,她的愛,玄真賢。

『回憶是沒有份量的。』三順曾經跟熙真這麼說過。
三順的前男友閔賢宇在面對三順問說為什麼不愛她了,
他說了好多他曾經愛過三順的地方,只是最後他說
『我的愛只能到這裡了。你要是問我為什麼?我要怎麼回答?
對不起,因為我的愛只能到這裡了。』
沒有為什麼,只是不愛了。
這聽起來應該要是很混帳的話,可沒有辦法生氣,
只覺得一陣心酸,因為這就是真實。

因為這就是真實,所以熙真就算知道三年來大家都變了,
她還是想抓住些什麼,抓住過去的時光回憶,過去的燦爛。
可是三石,想要抓住的,是現在。

『人都知道會死,但不還是活著嗎?』

熙真痛哭、憤怒、搥打著玄真賢,哭喊著「你怎麼能這麼對我?」
怎麼這麼對這樣一個女子?
她在美國就醫的時候,忍受多少次的痛苦,
每次發病起來時的痛不欲生,支撐她活下來的動力來源,不正是在韓國的他嗎?
但是,他們過去的回憶黯淡了,他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子,金三順。

看到這邊有時候會質疑:那麼,三石對三順的情感能燦爛多久?
會不會時間久了也黯淡了,有效期兩年過了,還可以這麼甜蜜嗎?
都到最後了,三順她自己也不知道。
可是正如同在最前面三順所講的,
她只是渴望一個愛情,她用認真的心情去談戀愛。
如果與三石的戀愛最後沒有辦法走到最後,但至少美好過,
她沒有對三石失望,對愛情也沒有。
這樣的結局,已經是甜蜜又美好的了。

結果這部講起來太長了,拉里拉雜寫了這麼多,就知道中毒有多深……
然後這部的笑點也是一絕……分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