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之下我拿到了Trevor Wye演奏會的票,
每次我都抱著「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演奏會」的心情來到功學社聽音樂會XD
從節目單的演奏者簡介來看,好像每個學長笛的都有用過他的教科書。
演奏的曲目只有一首,名為「威尼斯狂歡節」(The Carnival of Venice)

只有一首曲目耶,而且是沒聽過的曲子,他要演奏多久?
於是我帶著疑惑進去聽了。

節目總長約莫四十分鐘,但是內容非、常、有、趣!
(我腦子一度出現一個人物:這不是歐克雷老師嗎XD 我承認這是亂入)
Trevor Wye一口氣呈現了非常多種另類樂器的演奏,
而且還加入魔術的要件,感覺又玩樂器又變魔術整個好忙XD

桌子上擺的都是今日演奏的樂器之一

其中最讓人感到意外的當屬這個:紅蘿蔔

我剛好在散場之後有照到XDDD
為了證明這真的是紅蘿蔔,現場他還特地切了兩片丟給觀眾XD
這個形狀跟吹孔也是當場鑿出來的,最後還能吹出音階樂譜出來,這老師真的很妙XD
整場演奏會在Trevor Wye詼諧幽默的介紹下展開,有點夾雜舞台劇式的效果,
好笑之餘兼之毫無負擔的寧聽音樂。

多有趣呢?我在結束音樂會後買了一張DVD留念
這是他在英國的錄影版,節目內容跟今天相似,看了就知道

第一個介紹的是中國笛,大概說明這樂器的吹奏方式。接著TrevorWye就說中國笛很重要的特色要有那個中國結,當你覺得聽夠了,就拉一下(接著佐以動作XD)。他以為長笛也該有這個配備(又拉一下XD)
第二個是某直笛,非常詳細的介紹它的使用方法(因為他說這是給笨人吹的XD),上頭的孔在旁邊都有標明指法跟音階,特別是注明指法,因為他怕有人拿錯誤的手勢吹奏(表演一下什麼叫錯誤的手勢XDDD)
第三個是blablabla笛,列為國寶的笛子,我印象中是1830年的產物。原本是一隻,可以加以組合變成三隻合在一起演奏。他說目前全世界只有12隻,其它11隻都在博物館裡XD,接著表演一下簡單的曲子,音色很美很好聽。



最後ps: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好適合演歐克雷老師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