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集相關請看此:http://blog.pixnet.net/rayfen/post/1727127
第十集相關再看此:http://blog.pixnet.net/rayfen/post/1727130
請原諒我的懶,我當初最後一集沒有寫,
今天終於可以跟著緯來進度,認真的來一篇筆記了!

不知道從哪一集開始就說過,日劇版的千秋比漫畫版更外放一點,對野田廢的情感更明顯一點,
做這樣角色性格的修正除了本身玉木宏的詮釋之外,
絕大部份也占很重的因素:這部交響情人夢「很難」拍第二部,
予其給觀眾一個懸在半空的結局,不如來個花好月圓的美滿ending。
所以我們可以看見處處口是心非的千秋總是在平靜的時刻想起野田廢,
在佐久間說起為什麼這麼支持千秋的時候想、
一個人在公寓裡準備打包行李的時候也想、
最後還拿起野田廢託孤的小植物、眼神再慢慢轉到送的訂情物懷錶……
當野田廢賭氣的說:『自由的彈鋼琴有什麼不好?』時
千秋只會在事後一臉不甘心又帶被拋棄的怨夫口吻:『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是這樣我就聽不到你彈的鋼琴了嗎!』

本集令人尖叫的第一句台詞出現!這是千秋拉下臉來的第一步啊~
接下來千秋就非常帥氣的衝到九州去追野田廢回來了!
(雖然在此他飛機恐懼症又病發,由羽田機場改成東京車站XDDDDDDDD)

另一邊的野田廢回到鄉下後再也沒碰過鋼琴,
可是卻又不時會回想起當初比賽時的情景,耳邊響起當時演奏完畢的掌聲……

我覺得一直到最後一集,野田廢不只是為了追上千秋而彈鋼琴了,
她已經認真的面對音樂,領略到音樂的美,
到之後出國留學的野田廢更會從隨心所欲的彈琴、到體會「彈出正確樂譜」的美妙。

這是第一部日劇跟漫畫我兩個都非常喜歡的作品,
要我說哪個好哪個不好一較高低,我還真的比不出來,不管怎麼比對我來說都是很殘酷的事。
漫畫有他詼諧的幽默、日劇有他善用配樂的優勢,
無論是平面還是真人,都是完整完美呈現二之宮想像出來的人物,我想二之宮老師也十分滿意才是。

從東京追來福岡大川的千秋終於看見野田廢了
(車資新幹線不算的話,計程車費也花了一萬六日幣,這果然適合有錢人的追法啊XDDD)
接下來又是滿滿又感動的擁抱——

本集令人尖叫的第二句台詞再度出現!!這是千秋王子型的情話啊~~
千秋抱著野田廢不只,還對她說:跟我去歐洲吧!要是拒絕本大爺兩次,絕對不饒妳!
於是接下來就直接步入禮堂、成家立業到家裡見家長了……
唔,進度進展太快XDDD
但是兩人甜蜜的擁抱真的是太讚了!!直接去巴黎結婚吧!XDDD

看野田廢吃千秋豆腐真是賞心悅目啊!!再變態一點沒關係!

以為這樣就結束甜蜜之行了嗎?不,這是不夠的,從野田爸順便迂迴的旁敲側擊問問千秋的心意:

於是本集第三度令人尖叫的台詞再度從千秋口中吐露:我很喜歡你女兒的鋼琴!
也難怪人家野田爸感動成這樣,直接叫他女婿了XDD
連野田爸都會擔心野田廢去國外留學究竟是不是好事、
他擔心野田廢根本沒有辦法達到國外那種職業演奏的水準;
再加上野田廢年幼時的創傷,造就有人逼她練琴她就逃避的舉動,
可是千秋擔心之餘,卻仍對對野田廢十分有信心,這種遠比家人更支持更懂野田廢的心情,
難怪爸爸衝上前去抱住千秋,他大概也想嫁給千秋了吧XDD
自己的女兒真是遇到好的良人啊~

結束了千秋追回野田廢的大川之行,回到RS樂團展開最後一場在日本的演出。
這場非常非常非常的棒。
當然在排演之前有一段小插曲,千秋講出一直讓觀眾尖叫的話:
『野田廢,加油,我在巴黎等妳。』

先前還信誓旦旦的說要去布拉格留學絕對不去巴黎,現在是怎樣XDD
學長總愛在不認真的時刻說彆扭的話,該認真的時候還是會認真的追的!XD

之後是滿滿的RS樂團部份,最令人熱血的當然是最後一場貝七,
原版夾雜了許多回憶的片段,一邊看一邊想起當時幾幕,這樣別具特色;
在特典版收入了沒有os、沒有回憶、只有演員特寫的完整貝七
我很喜歡這個片段,這邊提供品質非常差、人物都變型的片段將就看看:

當千秋接受全場熱烈的掌聲,他接著回頭,迎接的是野田廢笑中帶淚的:『BRAVO!』


真不想交響情人夢結束啊!再來一曲交響吧!BRAVO!


本集笑點:太~~~~~多~~~~~~了~~~~~~~~
笑中帶淚不是講假的,一時間不知道從何講起XD
從千秋追出去找野田廢開始就是一個笑點、手裡還握著送人家東西是怎樣


然後追到人家裡,又死不承認還說是來看大榮鷹比賽是怎樣


還有好多啊,像是江藤老師的普利語呂太news標題簡訊、
野田廢的RS樂團拍照寫真全集(洗出來大概野田廢會被揍到死吧XD)、
還有野田爸那句『辣油Ready~』我真的笑翻了!
當初追on檔的時候這句沒翻譯但難得我能懂他的笑點XDDDDDDDDDDDD
真的太多太多了!講也講不完啊~~

最後是這些交響一劇的所有演員,每個人都忠誠的呈現出原著角色的精髓:
我看見嘴毒又風采迷人的千秋王子,因為玉木宏的認真,他最後差點練指揮練到有五十肩XD
還看見變態又可愛的野田廢,樹里就是野田廢,野田廢就是樹里,我已經把他們當成同一個代名詞了
還有熱血又少根筋的峰,瑛太每次演這角色就是把腦袋放空上場,個性內斂的他還可以把這人演這麼high
還有我看過最可愛最娘我接受千秋可以跟他在一起的真澄,小出惠介,說不計形象的演出他也絕對算的上一筆!
演外國人洋腔洋調的竹中直人、為了屁屁體操放棄帥氣的豐原功輔、氣質高雅偶爾脫序性格演出的清良水川朝美……
交響一劇的成功不僅主角完美,連一干配角都不容忽視!謝謝這些演員劇組工作人員……
還有想出這個絕妙劇本的二之宮!XD

讓我們來期待明年初的交響SP吧!
(請緯來一定要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