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已經看了N遍,還是一樣這麼感動。
交響一劇慣有的搞笑依然在第八集俯拾皆是,
從最初的野田廢妄想餵食洗澡計劃、黑木的失戀、到眾RS團員失利(成功的下場好像也沒有很好XD)
另外睽違多時的惡魔千秋又回來了,他嚴厲嘴毒的指揮風格依舊在RS團展露無疑。
還有非常沒有專業素質的野田廢催眠技……

如果說第一個讓我感動的是第四集裡S團熱血沸騰的貝七,
那麼第二個讓我感動之餘還百聽不厭的就是第八集最後五分鐘這個橋段,
用的配曲不是緯來版的泰伊斯冥想曲,而是原本巴伯的弦樂慢版。

雖然之前也寫過,這次還是忍不住想再寫一遍。
因為第八集最後五分鐘,是此劇處理情感最溫柔、最動人、也最自然的一幕。

野田廢發現自己可以把千秋催眠,她沒有試圖解開千秋飛機恐懼症之迷,
反而把懷錶收到盒子裡,放在看不見的地方。
兩人之間的距離,一直是野田廢最不想面對的問題。
但千秋那首有志難伸、從絕望到充滿希望的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逼著她正視。
RS公演演奏會上,佐久間說:明明才華洋溢,對音樂又充滿熱情,為什麼總是這麼絕望?
野田廢知道為什麼。因為知道為什麼,所以她不能再騙自己,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當千秋被野田廢催眠之後,緩緩道出當年被他遺忘的回憶。
太令人難受的回憶,會讓人下意識收藏在腦海裡最底層的抽屜,永遠不去觸及。

背景音樂襯托著巴哈的馬太受難曲,當時飛機迫降時老先生受心臟病之苦,
隨著記憶追溯到當年的千秋也是,那段深埋在心底最深的真相終於被揭露。
老先生握著老太太的手說:明年,我們在去布拉格聽音樂會吧。
溫柔的約定就在下一秒愀然變色,剎那間飛機陷入迫降狀態。
小千秋明明看見老先生的藥罐掉出來,他卻沒有辦法幫老先生撿起來。


那場飛機迫降的意外中,只有一個人過世。

當巴伯的弦樂慢版音樂響起,千秋終於流下自責的淚水。
野田廢一旁握著千秋的手,溫柔的說:不是學長的錯。
在弦樂慢版沉重嚴肅卻又情感濃厚的伴隨下,將這個橋段渲染的更為動人,一點也不矯情造作。

這集為什麼令人感動?因為情感轉折如此自然而真摯。
包括千秋拿著女友特等席的票給野田廢、包括在準備指揮布拉姆斯時特別看向野田廢的那一眼也是。
有一種甜蜜卻又揪心的感受。


於是第八集從開頭大笑、到中段轉為嚴肅、最後大飆淚,預告又全盤破涕為笑XD
整集又哭又笑的,像瘋子一樣,這就是交響情人夢的魅力。


最後,又是來講配樂。
因為緯來版的配樂改了我最介意(也是最喜歡)的一首〒▽〒
這邊緯來播出用的是泰伊斯冥想曲,這首仔細聽的話出現的地方是:
1.黑木去找野田廢要告白,結果野田廢跑去超市大搶購(原劇是出現在這,但緯來換掉了)
2.黑木在比賽會場時失神,回想起粉紅色的野田廢
我想緯來有可能了解泰伊斯冥想曲這首算是黑木思念野田廢之歌,
所以才改掉第一次出現的地方。
然後因為巴伯弦樂慢版沒買到版權所以抽換掉,換成一樣是抒情的泰伊斯冥想曲
雖然這兩首情感表達上都是抒情類,不至於太突兀。
但是真的有差,感覺不一樣沒錯,但不一樣不一定是好事啊……Orz
大家可以細細品味原本的音樂:http://www.ncsi.gov.tw/NcsiWebFileDocuments/abf2ec1a87157a0a79874904c87e6b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