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得知728開拓動漫(俗稱ff)會有一場愛樂的室內演奏會後,
我開始密切注意訊息,並由blog得知曲目:
貝多芬的春、克萊斯勒的愛之喜、愛之悲、布拉姆斯的第五號匈牙利舞曲、
馬斯內泰伊思冥想曲等。
這是多麼好的曲目啊,跟826相比我更喜歡這一場,於是二話不說就立刻前往ff了。

當然,ff等同人誌販售會場的傳統特色之一就是——擠!

擠到不行,實在令人受不了……
中間那張是我剛入場時後照的,當時空空蕩蕩的根本沒有人。

一直到下午兩點終於輪到愛樂的節目了,
當天演奏人員分別是小提琴:李瑄、鋼琴:陳佩君兩位。
(角度問題我能照他們的背影跟側面……Orz)
小提琴手還是樂團首席,哪個樂團我就沒有聽清楚了,應該是台北愛樂吧XD
一開始首席就露了短短「春春與閃電的春」,
馬上將在場所有人拉進了交響情人夢的世界之中。
這裡一共把「春」完整四個樂章演奏出來,
除了耳熟能詳的第一樂章,我個人也喜歡第三章,這首「春」真的很耐聽。



拉完了這首主要曲目之後,接著是ff的神秘表演曲:

聽得出來是什麼嗎?
這首出自知名電玩Final FantasyⅦ(譯名:太空戰士7)
首席說他沒有聽過,是傳說中的「視奏」。
根據隨行的資深電玩迷友人表示:首席有幾個音……唔,很微妙……XD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在場沒有任何驚嘆聲,我以為FF在台灣應該有一定的知名度……
(講歸講啦,FF7至今我也還沒破關,我想水晶音樂還是比較容易取得共鳴)

僅接著帶來連三首克萊斯勒的作品,分別為愛之悲、愛之喜、中國花鼓。
愛之悲首次登場在第二集裡野田廢得知千秋有女友後,傷心的在大球上哀悼。

這段場景搭配配樂很有意思,尤其是那顆球這麼大她是怎麼爬上去的XD
愛之喜則會出現在第八集中,這裡就不爆雷了,有興趣的可至ep8古典樂查詢。
「中國花鼓」則是首席自己帶來的表演曲目之一,
這首雖未出現在交響劇中,可是旋律很熟悉,曲風也不陌生,很有特色的一首。

雖然這是一場為826交響重頭戲的熱身演奏會,
但我個人以為真正帶起活動高潮的是這首曲目:
EVAGELION -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EVAGELION TV_EVAGELION)
試聽網站:http://podcast.blog.webs-tv.net/bandbro/podcast/512843
很可惜這首我沒有錄成功,有興趣的可前往上面那個網站聽一下就知道
首席拉的旋律就跟試聽網站一模一樣XD,差別在於比較長一點。
當時才拉前面幾個音馬上造成全場轟動,不虧是同人動畫相關展,這類的曲目眾人共鳴點比較大,
而且這首真的很普及呢,旁邊人雖然想不起來是什麼歌也直呼說有聽過。
最終結束後全場抱以熱烈的掌聲回應,首席看起來有被嚇一跳的感覺。XD

活動最後帶來的是首安可曲,帕格尼尼的曲目,我不知道曲名為何。
帕格尼尼的曲子通常速度快、音階廣、技巧極為繁複,
聽來我都不太會分辨這首是什麼,那天演奏的是24首隨想曲之一嗎?
不過覺得有點遺憾安可曲不是泰伊思瞑想曲或查爾達斯匈牙利舞曲……
(查爾達斯匈牙利舞曲出現在第二集,峰考試前上一個應考的學生所拉的曲目)

當然,此行台北愛樂也帶來兩個大消息:
1. 826沒買到票的各位不用憂傷灰心了!當天會在戶外架大型看版同步實況轉播
想聽音樂會但又沒買到票的樂迷、戲迷可前往觀賞!
2. 舉辦七夕情人節活動(當主持人問最近有什麼節快到了,還有人回中秋節XD),贈品很棒喔!
這裡就不詳述了,相關資訊可至台北愛樂交響盛宴的官方blog觀看。


以上,826行前暖身場之體驗感想。

ps. 我可以求一下有人有錄到EVA這段演奏嗎?我明明錄了卻沒辦法開真的很怨...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