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嚴格」說起來是我共鳴最少的一集(說共鳴少但重看次數也……)
之前發文的所言,整個故事陷入制式化的過程,
主角有一個目標要達成,團隊成員有人某些原因無法參與,接著開始有衝突
最後主角會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從此主角與成員心無芥蒂一同邁向美好的未來……
以上只是概略而論,這種模式日劇很多,典型就是女婿大人、極道鮮師。
第三集裡就是收伏櫻的過程XD
但收伏歸收伏,劇中某些劇情跟配樂還是給了我不少歡樂。

首先開頭連外行人都聽出的出來的悲慘的語調XD
千秋並在心裡OS:怎麼可以把貝七奏成這樣,貝多芬也太悲慘了吧。
飾演野田廢的樹理也好犧牲,就這樣讓竹中直人吃豆腐。

第三集好笑的地方也不少,像是野田廢終於成功入侵到千秋家浴室洗澡,
當她哀怨的訴說洗碗精洗頭的感覺千秋是無法想像的,
這邊我真的笑翻了XDDDDDDDDDDD,搭配千秋表情服用,只有「絕妙」兩個字可以形容。


笑點太多了,另外一個鋼琴密室事件也是讓我出乎意料笑瘋的地方。
櫻本身也是傳奇之一吧,從「低音大提琴妖怪」到想拉低音大提琴的理由全部令人噴飯XDDD

於是第三集就在千秋自覺的發現「什麼是團隊」之後,集合民心再度團練下結束。
下面展開第一個小高潮,堪稱交響情人夢最好看一集。XD

第四集,講到快爛掉,但是也好看到不行。
絕美的畫面:

千秋王子這張真的帥翻了,而且男女通吃,沒有人不覺得這張帥吧?XD

另外一幕我也研究很久,就是S團的後台慶功上真澄的最新髮飾,
雖然有人討論覺得應該是拉炮絲線,但我還是覺得很像魷魚絲XD
附佐證圖相互比較,我會以為魷魚絲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大家都手拿魷魚絲啊!!


好了,最後來講一下完美的第四集。
節奏明快、主題清楚,最重要是這些完美角色的呈現——
關於「愛情」HIGH點如下:(當然,千秋絕對會死不承認的XD)
1. 那個一起吃火鍋真是太溫馨了,千秋學長你一直拼命在說野田廢是變態,可是最後還不是讓野田廢乖乖寄生!

看看千秋學長的表情,還誇人家野田廢機伶咧XDDDDD

2. 野田廢在本集末了最後那一曲貝七鋼琴曲真的太棒太可愛了,
看到這邊也不僅身為觀眾的我醉了,連千秋也是

那抹溫柔的笑意,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

3. 最後,當然是HIGH翻天啊XDDDD,連我都忍不住跟野田廢一起尖叫了,

偷襲成功!
千秋還說是什麼禮物咧,少來了,你已經愛上野田廢進入變態森林了!(指)


當然,第四集最讓人熱淚盈眶的就是最後S團正式登場,
野田廢感動的哭了,連帶牽引螢幕前的觀眾,
旋轉大提琴真的帥翻了,一首沒有標題的貝七滿腦子都想給他貫上「熱血」兩個字。
古典樂也可以很熱血,而且渲染力很強,十分迷人呢。


最終講講配樂。
第三集緯來播出的時候好像有幾個橋段跟原本日本播出的音樂不同
第一個就是櫻把野田廢便當撞倒那邊,原本的愛之悲不知道改成什麼;
還有最後S團HIGH瘋了那邊,沒仔細聽但老覺得是費加洛婚禮,
這邊原本不是孟德爾頌第四號交響曲嗎?@@
第四集也有個地方配樂換掉,就是峰跟真澄來千秋家探班這邊,
克萊斯勒「美麗的羅斯瑪琳」又不知道換成什麼了>"<
我對古典樂完全不熟的啊~~誰來告訴我這邊換成什麼曲目了?
不過不管換什麼曲目,我聽了真是一整個彆扭囧rz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版權的問題不得不折衷之計,
緯來有買這部我就感恩了〒▽〒 我一定會繼支持後面的東大跟求婚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