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沒有雷,請安心享用XD
這是今年度必看電影之一,可以稍微了解一下這部電影就衝去看吧!


YAHOO電影頭條: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70404/4/6jc.html

【羊男的迷宮】導演迪多羅愛幻想 祖母以為「卡到陰」

奧斯卡金獎魔幻鉅片【羊男的迷宮】導演喬勒蒙‧迪‧多羅,不只在電影中展現他驚人的想像力,其實在真實的人生中,他同樣有著極度戲劇化的經歷。他曾經被祖母認為被鬼附身,而被二度送到教堂進行「驅魔」儀式,也曾經目睹好友在自己面前被槍殺,更獨自撐過父親被綁架、生死未卜的艱難時光,就連他投入畢生心血的【羊男的迷宮】,都差點拍不成!

今年43歲的墨西哥導演喬勒蒙‧迪‧多羅,靠著自己的想像力,一手打造出【羊男的迷宮】當中奇幻炫麗的冒險世界,但是他真實的人生,卻遠比電影精采許多。從小他就喜歡閱讀各種神話故事,滿腦子裡全都是天馬行空的幻想,保守的祖母誤以為他「卡到陰」,才小小的年紀,就被送進教堂進行驅魔儀式兩次。長大後的喬勒蒙回憶:「驅魔的場景,比魔鬼本身更恐怖!」

對喬勒蒙來說,生命中恐怖的經歷比比皆是。他甚至曾經目睹好友在自己面前被槍殺:「手槍貼著他的頭,扣下扳機,一秒之內,子彈與血從他的另一邊太陽穴飛出來,速度很快,但看在我眼裡,卻像是電影中的慢動作一般清晰。」1997年,喬勒蒙的父親被歹徒綁架,足足72天,之間完全沒有任何消息,直到付出贖金之後,他的父親才終於平安獲釋。喬勒蒙說,有些影評認為他的作品總是太過殘酷,「我的世界就是這麼殘酷,所以想像力才具有如此重要的意義。」


【羊男的迷宮】可說是集喬勒蒙從小到大所有豐富想像之大成,但是卻因為一件小意外,這部電影差點就胎死腹中。【羊男的迷宮】前段籌備期間,時間長達四、五年,當時喬勒蒙習慣把所有想法及人物造型,都隨手寫在一本筆記本上。某日喬勒蒙竟然把筆記本遺忘在計程車上,「我心想『天要亡我!』」沒想到三天之後,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透過各種管道,輾轉把那本筆記本又送回到了他手上,「這真是一個徵兆,當時我就相信【羊男的迷宮】,一定是會受到很多人喜歡的電影!」

喬勒蒙與阿方索‧柯朗(「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導演)、阿利安卓‧岡薩雷伊‧納利圖(「火線交錯」導演),被並稱為墨西哥影壇新生代三劍客。與另外兩位相比,喬勒蒙顯得較為低調,不過這並不代表喬勒蒙較為遜色,事實上,他之前也拍過好萊塢的商業大片「秘密客」、「地獄怪客」、「刀鋒戰士II」等,而阿方索執導的「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喬勒蒙本來是片商內定的第一順位導演,但喬勒蒙當時全心在籌備【羊男的迷宮】,因而斷然拒絕,連「刀鋒戰士III」的片約,喬勒蒙也一手往外推。「我只拍我真正想拍的東西,這是對我自己,以及對觀眾的責任。」

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三項大獎的【羊男的迷宮】,4月27日將於全台上映。本片是喬勒蒙‧迪‧多羅最新的奇幻作品,故事描述小女孩奧菲莉亞,如何在羊男的指引下,勇敢地闖過三個難關,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份的冒險歷程。影片中充滿神話的殘酷本色,卻也帶有光明的愛與希望,喬勒蒙說:「我從小就愛看童話故事,但是等我看過原版的格林童話,以及安徒生童話和王爾德的故事之後,卻發現當中總是存在著某種形式的暴力、虐殺。我試著把這些元素都統合在影片中。」


【羊男的迷宮】中文預告:http://www.pandasia.com.tw/panslabyrinth/

【羊男的迷宮】英文官網:http://www.panslabyrin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