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Ep10的開頭雖然虐歸虐,但角色對話的台詞我覺得還是挺有意思的
街道上兩男兩女各具心機,尤其是中間擁抱在一起的兄妹
雖然他們兩個抱在一起(但男方沒有主動XD)
但他們的一言一語眼睛裡都沒有對方,反而專注認真的看著遠遠佇足的意中人
身體的是靠近的,心靈卻是遠離的,彷彿他們之間的對談根本都不是對彼此講的,



海英說:天氣這麼冷怎麼不在裡面等我?
可是他講這句話的時候一直在看李雪,而且對於允珠的擁抱他也沒有回應
到這邊我都還能夠理解海英的用意
但接下來海英卻牽起了允珠的手,故意在李雪面前演了一場戲給她看,這段看的我好內傷orz
甚至李雪還開口留海英,說出根本就是告白的話:P君,不要走


結果海英只是很痛苦的閉上眼睛後又果決的離開了TATTTTTT

從ep7開始到ep10目前為止,海英對李雪只有暗示性的告白
他從來沒有直接明言自己就是喜歡李雪
因為兩人身份的差異,還有站在保護李雪的立場上
所以他絕對不行喜歡公主!至少不行明著來。
看看這理由讓人多吐血,不要再搞什麼皇室復辟了啦TAT

然後傷心難過的李雪又再度被海英丟下,和被拋棄的很習慣的教授一起療傷
把人送回去的海英發現李雪還沒回來,整個人又開始呈現醋桶犯酸狀態

我只想對海英說……你活該嘛!誰叫你把人扔在那就不管了
沒想到不接電話的李雪不知道何時已經回宮,一個人在那邊煮泡麵吃XD


海英發現後又傻眼了XDDD 但醋勁全開的他炮火非常猛烈強勁
好久沒聽到的關鍵句再度出現:「為什麼不接電話?」
前面幾集海英講出這句話的時候都是爆氣狀態,整個人的怒火異常沸騰
尤其李雪又是跟前情敵南教授在一起,雖然暫時沒有威脅性但看著還是不爽

李雪的回答也非常有魄力:是想讓你著急,既然扔下了公主就走掉,那點擔心是必要的吧?


接下來海英的回答讓我非常困惑,因為不管是天使版還是玩玩版我都看不太懂
主要是講出這句話的海英讓我覺得好像太冷淡,
不同以往幾集那個暗中守護、默默關心、三不五時也不忘要挑逗李雪的海英

先看玩玩版:男人的公式不會因為冷淡的女人而操什麼心
再看天使版:這男人啊 不會因為自己踼掉的女人而著急擔心
然後搭配海英表情服用

於是我導結出:這是一個醋火中燒的男人講出來的氣話
海英那句話的意思更白話一點解釋,那意思大概是說一般男人是不會對一個(對他)冷淡的女人而擔心
換句話說他也意有所指的說既然李雪不接電話,那他幹麼要擔心她?!
可海英明明已經電話打了一整晚,正因為找不到人而心煩,這哪是一點都不擔心的舉動?
也就是說wuli海英又開始口是心非了……
而且離去前還幼稚的強調:我不喜歡牛奶。
來,我幫大家復習一下說不喜歡牛奶的海英當時收到一杯微笑牛奶的神情

好啦,他們嘴巴都不誠實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的事,吃吃小醋就當情趣吧XD

隔天早上海英起床的第一件事:查看公主的新聞還有李雪的me2day

他是直接把人加進追蹤是不是XDDDDD 
還說不在乎不擔心,這是不在意對方該有的表現嗎?海英應該連牙都還沒刷吧
看見李雪更新自拍照還忍不住笑了,這邊的海英真的是帥到爆表爆表的帥



被海英訓練到非常會試探的李雪立刻打電話給海英
李雪還記著昨晚海英的狠話,隔天早上展開公主復仇記了XDDDD
李雪說要跟海英討論一個問題,這問題朴事務官最合適,
因為這需要和一個完全不會因為她的事而煩惱的人討論
接著李雪開始對著海英讀信:在第一次看到妳的一瞬間,我感受到了像是六百萬伏電壓的刺激感,我大概是為了見到妳,才到了這個叫做地球的星球。粉絲給我的來信上大部份是這樣的內容


海英一聽整個危機意識又出來了,馬上受不了的反問:這是哪個瘋子?!


李雪很得意的說:發信人是外交部金虎外交官呢(李雪得意的表情好可愛>////<)

海英立刻不顧情份毀謗同事名譽,說他只是想隨便談個戀愛而已XDDDDDDD
還讓李雪不要回信,可是李雪說昨天半夜開始她就已經回了五百多封信了
海英一聽就假公濟私的禁止她使用任何可以連上網路的3C產品
理由是公主的一言一行都需謹言慎行,不能草率的回答眾人
公主所有的回答都不能偏頗,政治上可能會受到誤會的話都不能亂說

這招眼見失敗,戰鬥力超強的李雪反問海英:那如果是問你喜不喜歡P君呢?

這麼直接的反問剛好總統一通電話來打岔,又被海英躲掉李雪犀利的試探

總統這邊已經打算利用公主欲謀一些事情,但都被海英壓了下來
這邊又出現一幕爆表的帥帥到爆表的海英

喔~~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只注意宋承憲的眉毛
他要感謝一下MP劇組,讓我發現他的睫毛也是無比優秀!

之後是允珠經由吳室長知道海英爸過去的所作所為
雖然她有為海英心疼,不過這邊感覺也是顆未爆彈
純粹看編劇是要讓這枚女二往好的方向或往更壞的方向走
如果允珠擅自在李雪面前爆海英爸的料,那允珠在本劇徹底黑掉,應該怎樣也白不回來了= =

接著出現的古董車海英跟李雪沒什麼火花讓我好生失望TAT
下面的劇情都快轉,因為是允珠的政治戲還有李丹跟李雪媽的戲份,
而且李丹實在是無敵番,李雪媽都已經明白表示心疼李丹了
她還覺得自己得不到愛是怎樣oooooooooooorz

在上課之前李雪發現當初海英給她的小紙條其實是一張機票
李雪氣衝衝的跑去找海英,問他是不是又要把她丟到哪個地方去了
哪知道海英居然說那張機票是他自己的
這個機票梗來的有些突然,比較合理的推測是他是打算去找出國在外的父親
問清楚當年事情的真相,揪~竟李雪爸是不是海英爸害死的呢?

海英開始幫李雪上說話課,教她應對媒體的技巧,絕不能回答的太偏頗
於是海英一臉認真的問:喜歡朴海英還是南教授?

結果原本想公器私用的海英馬上被自己拿石頭砸腳
因為李雪愣了兩秒接著反應很快的回答:嗯~是男人我都喜歡XDDDDDD

海英整個就火了:你想死嗎?
這是這對公主駙馬的情趣吧,拚命試探又拚命掩飾
最後海英丟出一個直接了當的問題,讓李雪想躲都躲不掉:什麼時候喜歡上P君的?
又來了,wuli海英又再挑逗人家
李雪也不服氣的反問海英,結果海英都很賊的不願正面回覆
而李雪又再次提出那個問題:你還是希望我不做公主嗎?

海英還是把人推開不肯正面迎接李雪的問題


很早以前李雪就一直拿這問題問海英
一開始李雪還可以明白海英不想她公主是因為大韓財產都被她拿走,所以海英才不希望她當公主;
可是等到她真的當上公主,海英還是像以前那樣幫她
那樣幫她的人卻還是不希望她公主,為什麼?
只是因為奪走財產這麼簡單嗎?
我覺得李雪一定知道海英的心意,只是她三番兩次想確定都被海英軟綿綿的打回票逃避
所以李雪在本集也怒吼了,她對海英說我們兩個又沒有確認戀愛關係,憑什麼她都要聽海英的?
會這樣講是因為海英真的管很寬XD

後面就是香囊事件大亂鬥,還有孤兒院探望計劃。
這邊剪掉了新聞上說的bobo畫面,我有留著新聞圖補做紀念XD

礙於故事邏輯(MP有嗎?XD)的關係最後導演還是刪掉這個片段
但我很知足的想至少宋承憲有bobo到金泰熙XDDDDD

本集最有力的橋段就是在最後,正式跟總統撕破臉的海英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了
唯一一個他不想失去的,就是李雪。
他下定決心後就一路衝去找李雪,連遇到障礙物允珠也沒有搭話的心情
直奔公主大門前對她說:妳不做公主……只做我的女人不行嗎?


李雪盼了五集「為什麼你不讓我當公主」的原因終於在ep10真.相.大.白

最後幾分鐘的劇碼就算kiss下去也是合情合理啊!
但我知道編劇不可能讓觀眾開心、讓這兩個演員演給我看的TAT
有鑒於最後鏡頭真的很有力,所以直接剪一段下來擺

這段宋承憲演的好實在沒話講,那個掙扎與下定決心,還有滿滿的深情,等待心愛的女人給予他同等的回應
金泰熙也演的不錯,在公主房內的茫然無措,環顧這四週華麗的擺設,
她才猛然發現這一切好像都不是真實的,當公主還是遠比她想像中的複雜
此時有人敲門,她整理情緒去開門,看見的是那個一直守護她的海英
先是有些感動的淡笑,但接著在海英強悍而動人的告白下,她又震驚了
然後,李雪會不會接受呢?ep10留了這個尾巴,又要再等一個禮拜才知道李雪的回答

Ep10的ending一直讓我聯想起羅馬假期
這故事的中間男主角帶著女主角遊歷羅馬一日,結果晚上被一位官員發現女主角的真實身份
在當下兩個人雖然暫時逃開眾人的追尋,但迫於現實無奈下女主角最後還是乖乖回去當她的公主
這邊海英是不顧一切的跑去對李雪大表白,要李雪不當公主,只當他的女人
我萬分希望ep11的開頭是李雪答應只做海英的女人
兩個人手牽手私奔個半集之後又被人逮到,迫於現實無奈下只能回來
基本上這樣演的話還能看見幾分鐘扎扎實實的海雪之戀,怕是怕李雪直接回絕orz
我剛跑去看宋承憲跟攝影師最新更新的微博照片跟內容,覺得劇情一定不是如我所想的那樣TAT
而且韓國編劇一定不會讓我稱心如意的,所以這兩人往後的遭遇鐵定更曲折,
只是不知道ep11劇情會怎麼走(編劇大人你就拿半集跟羅馬假期致敬吧TAT)
男主角都已經大告白了,女主角也已經愛上他,還不談個戀愛一起面對困難的話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看完ep10我覺得MP的後勢整個很危險
編劇到底是要豁出去寫愛情、還是乾脆就把整個政治權謀一併寫進來?
目前這個情勢看來,就算是金編加入也不見得能起死回生
Ep1跟ep2真的是非常美好的愛情喜劇
甚至到了ep6公主家教的片段我都覺得還頗順暢(好像也是從ep6之後陷入趕戲地獄喔?)
自從海英知道海英爸做過的好事開啟悲劇mode之後
劇情常常會起起伏伏,如果只分析閃光的話當然非常快樂
但ep10已經連閃光都沒有了TAT
要不是宋承憲跟金泰熙這兩個演員,我可能真的會從頭快轉到尾orz
我現在對MP的期待就是:讓公主跟她的騎士談一集的戀愛吧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