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與ep10這兩集就像是天堂與地獄一樣orz
尤其ep10放太多支線劇情(對啦就是皇室政治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造成我不想注意這些故事也很難,一注意起來忍不住就會推敲整個邏輯
接著就會發現這些東西其實完全沒什麼邏輯性,是不能認真的……
既然都不能認真,何不就像ep9那樣給我閃到不行呢?TAT
Ep10本人最滿意的就是海英結尾那記直球告白啦!
另外看劇情走向,疑似彷彿打算有跡向想嘗試真假公主這種劇情= =
(還有李雪的殺父仇人是海英爸?!這個梗整個很不MP耶!)
好啦,真要這樣玩的話李雪就不用當公主、朴海英也可以光明正大把人娶回家
就這樣完結篇吧!前面感人肺腑的父女親情我就當被騙好了Orz
反正海英終於跟李雪在一起,身為追戲瘋子的我也了卻一樁心事
(哎喲我好悲觀已經接近自暴自棄了XD)

話說我還是非常喜歡ep9的,因為ep9海英直接跟允珠表明自己的真心
海英還十分誠實的說自從喜歡上李雪,才知道他過去對允珠有多不好
(拜託我從ep1就發現了海英遲頓到ep9才認清XDDD)
海英很真誠的對允珠說對不起

宋承憲真的很厲害欸,對照ep8海英那場與李雪決絕的話語
一個眼神只有內疚與抱歉,另一個則是充滿滿滿的心痛與不捨,他真的很會用眼神演戲
我覺得這段戲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因為這時候海英已經確切表達他的立場:
允珠無法回到海英身邊的理由只是──現在開始我想守護那個女孩了。

而且這句話撂下去同時表示之前海英跟總統的約定他要爽約了啦!

同時間受到海英婚訊消息打擊的李雪又失眠了
在飯廳裡為自己泡一杯哭泣的牛奶的時候想起之前的回憶
除了曾為海英泡過一杯微笑牛奶外,李雪她還清楚記得那天晚上的接吻
那晚李雪果然是借酒裝瘋,她真的太高招了!XD
看的出來李雪想要藉此爽快的切斷對海英的依戀
她舉牛奶打算與同是天涯被甩人的海英乾杯
但海英這時候又要命的暗示李雪說:妳沒被甩。沒被甩。


這樣對嗎?!海英每次告白都講的超曖昧,難怪李雪每次都被弄得心笙蕩漾
偏偏海英的話總老愛講一半,每每李雪追問下去的時候
海英都顧左右而言他的帶開話題。
看來海英不僅七傷拳打的很好,我看太極拳他也出師了XD

隔天說要財產清算的李雪異常緊張,還一個人偷偷跑到銀行把身家財產全部領出來
接著李雪決定把自己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去做公益,
這樣既不用公佈自己的財產清冊、還可以順便做善事一舉二得,
這時海英看著李雪的表情就是一副:我怎麼會愛上這種女人!?她滿腦子到底還有什麼天馬行空的念頭?

接著海英就非常寵溺的幫李雪戴上眼鏡、梳理頭髮,然後叫李雪趕快走人XDD
這段最讓我尖叫的就是海英看似不經意的舉動

怎麼連摸頭髮都這麼有愛!?我是不是中邪太深了?

接著已經把整瓶名為南廷宇醋灌完的海英又換另外一罐XD
李雪巧遇兒時的玩伴賢宇哥哥,結果李雪原本興奮的想上前續舊
被海英快狠準的一把拉住,把她整個人又拖了回來,禁止李雪與他以外的男人接觸

海英那副「妳想給我去哪裡?!」的表情超好笑XD

但是重點頭戲在後面,海英跟李雪回宮之後他李雪交代過去的感情史
處理一下她複雜的男女關係
哎喲,wuli海英現在在清算情敵有哪些人了
其中他問到李雪的初戀我還抖了一下,想說李雪該不會回答四歲這個答案吧
結果李雪回答她的外號是一片丹心N君XDDDDDD還硬是不肯把真名講出來,

但海英一下就猜出來是主要情敵南教授,還嫌棄她眼光低
欸,那這樣不是罵到自己嗎?因為現在李雪的意中人是P君XDDDDD
更熱血沸騰的是海英還故意問「最後一次接吻是什麼時候」
問這個不是討打嗎,最後一次接吻海英會不知道是何時?他是想試探李雪到底記得多少吧XD
但李雪也很刻意說了一個八竿子打不著的時間點
在海英說要弄清楚bobo跟kiss的分別,叫她想明白點再回答
結果李雪被激的腦羞成怒的說她也要問海英上次kiss是什麼時候
但海英拍胸脯保證說自己從小到大都純潔又高貴,唯有丟下一個又是曖昧不明的回答:「除了那天晚上。」



意外講出「那個晚上」的關鍵字卻又不明講是哪天晚上的海英



海英是不是純情男不列入討論範圍(是說幼稚到這種程度也算純情男啦XD)
那天晚上明明叫人家忘掉,但又這樣三不五時的提醒人家
這種男人真的是可惡耶,李雪的一池春水都被海英撩撥的漣漪四起,但海英還是沒有明確表示
原本想再追問下去的李雪再次被尚宮打斷……
我真心覺得李雪不要入宮當公主比較好,因為尚宮娘娘們真的太愛棒打鴛鴦了orz

其實這對的試探劇碼從ep8進展到ep10都在不斷試探啊~
明明彼此都知道你喜歡我我喜歡你,但礙於身份(一個有未婚妻)、礙於立場(公主與外交官)
沒有一個人率先推誠布公的表露真心……
某種程度來說這其實也是一種鬼打牆,但這對cp相處的劇碼鬥嘴鬥的新鮮有趣
即便沒有真心話大告白,那股曖昧氣流也是四處流串,不至於不耐煩
但我也頗慶幸ep10海英受不了直接當面跟李雪表白了
起碼伸頭是一刀,眼前困難一口氣全部冒出來,接下來只要一一剷除,兩人幸福的康莊大道就等在前方

書房裡四人組召開公主記者會的行前討論會議
其實這一兩集看允珠與李雪的對戲我都覺得蠻好笑的
允珠內心深處應該也覺得李雪是哪來的天兵,為什麼她的反應都這麼奇妙XDDD
本次雖然允珠在譏笑李雪的演講稿,但被海英英勇的解救了
教授還有在忍笑,但海英的表情已經是無奈到最高點XDDD


海英心中OS:妳到底還能做出多少出人意表的事出來?

接著海英難得在眾人面前光明正大的幫助李雪一回
但劇情馬上出現一個ep9&ep10最大的卡點:李丹
李丹這角色目前為止看來比允珠還不討喜!
演允珠的朴藝珍雖然外型和宋承憲不太搭配,但人家起碼看的出來是有演技的
但演李丹這位我覺得她從頭到尾都是這個表情 → \ ________ /
一扯到李雪,李丹就像一顆一直在爆炸的炸彈,隨便戳一下都可以引爆
一開始我也很配合劇情、刻意忽略探究這對姐妹花為何不合的原因,還有李丹沒來由如此仇視李雪的心態
但ep9她整個也番得太誇張,特意跑到公主房去大發飆
僅為了因為不服氣李雪沒有努力就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
這段唯一列出來的經典就是兩幕:
海英騎士英勇出手解救公主


還有海英對李雪說:他再也無法漠視下去了

喔摸~這意思更加確定他要當一個黑暗騎士的決心了

於是再也看不下去的海英決定要幫李雪做一件事:替她去媽媽那邊澄清誤會。
這種負責任的女婿要上哪找啦!李雪媽一定要好好把握TAT


但在這邊,不知道海英已經先到一步的李雪隔著大門
對媽媽吐露自己女兒家的心事,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
明明應該是一場開心到不行的告白戲,但劇中三個角色臉色凝重的像是得到絕症orz
首先是聽到告白但表情心痛的海英,我理解是他雖然開心而且基本上這也是他隱約猜到的事,但現階段的他什麼事都不能對李雪做,所以感到無能為力的痛苦


訝異不已的母親,應該要很開心的李雪媽剛剛才知道海英對李雪做的那些事
她大概也宮中的生活有多複雜不好過,而且更重要的是海英還有一個未婚妻
那喜歡上海英的李雪該如何自處呢?


最後是李雪,一骨腦兒的把喜歡的心事全部訴說出來,想討厭他又無法討厭他,愛恨兩面,說是恨他還不如說是愛他,對方不僅若即若離,甚至他還有一個未婚妻,嚴格說起來身為第三者的李雪又有什麼資格介入呢?


為什麼你們連告白戲都要這麼沉重??
尤其我想到ep10的ending海英的告白整個也好沒希望的fu Q_Q
這不是愛情輕喜劇嗎?到底輕在哪?編劇加太多重口味的調味料了啦!

告白完拍拍屁股離開的李雪慢半拍的發現告白中的主人公之前一直都待在民宿
所以也八成聽到她那番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愛情宣言了
當下李雪立刻急的跳車,本來還想學電影裡頭的女主角來一段浪漫的公路偶遇
假想男主角會緩緩停在她旁邊,優雅的打開門讓女主角上車——
但這對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海英留給李雪的只有絕塵而去的車影XDDDDDDD
氣得李雪不顧形象(她有嗎?)的大叫:喂!你是不是瘋了!?怎麼可以直接走!你不看電影的嗎?!
我覺得海英沒看見李雪直接開走的這幕超好笑XDDDD
看李雪擺頭的姿勢就知道她都就好準備動作了XDDDDDDDD


這種笑鬧式的風格真的很有李雪的Style,
威脅司機伯伯開車、開喇叭叫海英停車的李雪最後還十分感謝伯伯
那樣的李雪也好可愛好可愛


接著李雪這段欲蓋彌彰、堅決否認自己喜歡的不是朴海英而是P君的變相告白劇也可以列為MP的經典之一
尤其海英又一臉「確定」李雪的意中人就是自己,那股既得意驕傲又滿足的心情彌補了剛剛那場氣氛悲迷的告白



這邊短短的兩分鐘,完全清楚的表達兩個人的情感,還有雙方一直不願意坦誠的現況
其實看到這邊我不是很在乎這對常常上一秒吵架下一秒又沒事一樣的合好
或者上一秒在耍曖昧下一秒又開始吵架等諸如此類讓觀眾精神分裂的情況
因為他們這對CP本來就很隨性又隨便啊!(無誤XD)
能找到磁場這麼合的也不多了,所以只要湊在一起就算是演我的公主之愛的被告我也甘願

接著李雪公主回去召開記者會,面對空蕩蕩的記者會現場
徬徨無助的李雪第一眼看的就是她的負責人事務官朴海英



海英被這樣無條件信賴的目光折磨的痛苦不已,當下就立刻幫助她
讓小眼保鑣把自己寫好的紙條塞給李雪
結果李雪收到指示後一點也不猶豫的跑到停車場去開公主記者會,反倒意外引起大眾好感

公主一身白洋裝搭配紅色大聲公好合喔

海英遠遠的對這場記者會很滿意的笑了

喔!就是這個笑容!有沒有這麼寵溺啦!
朴海英你是多喜歡李雪公主?這表情已經是整個愛到無法自拔了吧?
宋承憲的作品裡還曾出現過哪個寵溺的溫柔笑容比的過這一幕嗎?
實在不能怪身為觀眾的我入戲太深,是演員真的演太好了!

接著是拿著愛情小紙條在噴水池旁邊暗自竊喜的李雪,那表情也是含著愛意的微笑

此時此刻海英騎士出現了,心慌意亂的李雪急於藏拙,
於是衝動的就走進池水裡不讓海英看自己的腳
令人尖叫的是海英居然冒出:看妳在記者會上表現那麼好,給你的特別獎賞
然後他們就……公主抱了>//////<



但是這對有情人的曲折不是普通的多orz
隔天海英又被總統叫去談話,警告他說對公主付出的用心好像太多了
但總統打算利用公主目前為止帶給民眾的好感趁勢做一些政治操作手段
海英聽聞之後更擔心了,隱忍的騎士只能在自己的房間偷看公主當初錄製的Video


海英真是太悲情了,公主就在他身邊但他不能這麼肆無忌憚的望著她
我無法想像等這些誤會阻礙都排除之後,海英寵溺mode大爆發的情況
是會讓我重溫ep1與ep2的美好嗎?還是更加超過?XD

本以為ep9的閃光已經放的差不多了,結果那台要供起來拜的古董車隔天又出現!

每次海英進去之前都會先在車外觀察李雪到底在搞什麼鬼,而且海英的表情都非常精采,
就像是原本以為自己看到很誇張的事物,結果主人公往往帶給他更多超乎預期的驚喜(或驚嚇)
這台古董車真的太重要了!它的重要性好比如交響情人夢的暖被桌XDDDD
MP劇組把這台古董車珍藏起來吧,不然出一組小型模型,再加上公主跟駙馬的公仔說不定會大賣

不過這回最令人震驚的是海英,因為在李雪的耳濡目染下他也開始看善德女王


兩個人又在車子裡打情罵俏


而這次海英來找李雪只是來交待行蹤而已
我說這跟正常的情侶交往模式有什麼不一樣?他們現在只差雙方口頭承認而已吧
不然現在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是情侶才會做的事嘛!

Ep9剩下的20分鐘開始進行支線劇情,結尾李雪還特地與允珠公開談判
我真的好喜歡李雪這種個性,光明磊落要問個水落石出的性格真的很討喜
但是允珠的手段比她還高招
她故意在李雪面前傳簡訊給海英跟教授,還信誓旦旦的說兩個人都會來
結果ep9就斷在海英來了,允珠衝上去擁抱他
吼~這個做ending真的是打壞前面營造出來的感覺!

Ep9也延續了那個念了五集的香囊去向,這個未爆彈帶來的可能是真假公主梗
這是當初追戲時我最討厭的梗,因為韓劇玻璃鞋給我的陰影太大了
加之MP又不是走這種狗血的風格,為什麼也要安插一個真假公主的梗呢?
雖說李雪有照片可以證明自己是李瀛的女兒
但是繼續往下推敲,要怎麼證明李瀛就是皇室的皇子?他手邊可以證明的物證又被人拿走了
還是用科學的方式,要拿李瀛跟明成皇后還有李雪的DNA做化驗?喂,這不是我的公主嗎?怎麼演起CSI來?
另外光憑香囊就可以證明皇室血統的方式也不夠嚴謹,但想到這層我就不想繼續細究
因為整個故事的邏輯太薄弱,結果編劇又開始很認真的往這邊著墨
讓MP的支線劇情顯得脆弱不堪,經不起觀眾反覆推敲討論

我一直不覺得是粉紅閃光劇情才讓這些所謂的皇室政治權謀失焦,造成故事邏輯漏洞百出
反而應該是倒過來才對
「我的公主」的定位本來就是一部愛情喜劇
結果從ep7開始大家開懷大笑的時間還比不上ep2 ending李雪恩恩啊啊的劇碼
怎麼會反過來說是李雪與海英的愛情戲喧賓奪主,造成整個故事合理性不足?
本來故事的邏輯就不足啊!
再說我根本也不在乎那個香囊是誰的、誰想要重振韓國皇室、誰又是公主
但當這些東西影響到主線海雪之戀的時候我就沒辦法漠視了TAT
目前我還可以裝瞎或使用快轉絕技,不確定日後這些雜亂的支線會影響多大orz

ep10另外再寫,因為ep10的卡點比較多,必須要另外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