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庚熱愛舞蹈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比起唱歌,我絕對相信他對跳舞比較有自信
話說It’s you才震驚他唱副歌好有感情好穩,
但是隨便兩場Live一個藝聲一個圭賢的雙重cover下
立刻聽出韓庚歌聲裡的阿飄XD
不過韓庚從出道以來的訪問,每每談到自己未來的夢想與目標都是演員(包括未出道訪談也是這麼回答)
事實上他的機會不多,韓國發展受限關係沒什麼作品,而且中國這邊主業還是歌手為主,副業才是演戲
所以嘴上總是說要當一個很棒的演員的韓庚,至今還沒交出一部代表作

在SJ團裡,說起演戲大家可能還是比較容易聯想到起範、始源、希澈、強仁這幾個
韓庚在團裡擔綱跳舞部分,前期除了表演就是上綜藝節目曝光,
連演戲都是客串中的客串
在韓國只演出過MBC的彩虹羅曼史(奇怪他前期到底能不能上MBC?):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Q3M-0EE8-c/
因為這個太短,而且鏡頭也好少沒有台詞(淚),當做沒有它的存在掠過吧

接下來的戲劇作品就是SM出品的「花美男連續恐怖事件」這部電影
但是這部電影在韓國上映後票房奇慘無比,這當然可想而知
今天如果是棒棒堂去拍一部電影出來應該也是死很慘吧XD
不過台灣國片情況特殊,可能連當紅飛輪海票房都會很淒涼
(如果是拍成電視劇說不定有潛力,這兩者行銷操作模式有差別)


《花美男連續恐怖事件》
這是一部完全沒有賣劇情而賣演員的電影,還沒成功就已經先可以預言它的失敗。
來,先讓好萊塢電影告訴我們,只靠演員魅力而大紅的電影有哪些?
雖然信手捻來有很多票房電影明星可以提出佐證,但那也只適用於「好萊塢」特例而已
更何況有的根本是毫無劇情可言ex尼可拉斯凱吉演過的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實在是爛到有剩XD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電影的劇情絕大部分沒有爛到想罵人
就算劇情再麼爛,有導演代勞把電影裡頭的車子、房子、反派無辜路人甲都炸爛了,
多少用點成本畫面補足洩忿心理需要,省得觀影結束後觀眾還要抓狂翻桌XD

好了,既然又是一部沒有劇情而賣演員魅力的電影
那麼SJ裡想必是每人一鏡(跟他們發專輯唱歌跳舞差不多意思,只不過沒有利特跟圭賢……)
而韓庚在本齣電影再度沒有發聲,負責耍帥部分
花美男連續恐怖事件 [KR_CN][(011922)20-33-30].JPG


可是有一幕還是呆XD
花美男連續恐怖事件 [KR_CN][(012383)20-34-46].JPG

之後因為他被潑糞心情遭受到莫大打擊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頂多莫名其妙的出現在報紙上(因潑糞而大紅,這什麼鬼邏輯編劇你告訴我XD)
花美男連續恐怖事件 [KR_CN][(039554)20-55-40].JPG

其中電影裡有一句「金希澈,暫時把你的個人主頁關掉!」我有微微的勾起嘴角
因為這句聽起來有在借戲諷人的效果XDDD

話說回來,這部真的沒什麼劇情內容可言,一句話就可以把整部電影講完:大便與花美男之間的恩怨情仇
整部電影實在是……boring = = 片尾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跳舞獻唱是本齣電影唯一可看點
而且難得一群人一起拍電影,居然連拍出來的笑點都不及他們上節目好笑
韓影也是有好笑的啊!像醜女大翻身既好笑又好看~
這應該不是國籍不同就不懂笑點在哪的關係吧?
所以說利特圭賢沒露臉也不用傷心,因為你們沒有虧到!
不管是誰在本電影裡都沒有任何發揮,對於韓庚鏡頭這麼少也就不在意了XD

《節目上的演出:快樂大本營與人體探險隊》
07年時期偶爾會回來中國接些節目曝光的韓庚
第一次演技處女秀就獻給了大陸製的節目快本,表演的是不能再跳舞的舞者
 
雖然他哭了,台詞也講得很真,他真的有帶入那個情境之中,
但某部分我懷疑他多少是因為始源因節目效果被為難而覺得尷尬受到影響……
不過連同這次剪輯,我也只看了第二次
因為後半段整人橋段我看得很難過,倒不是無聊什麼的(可能多少有關係XD)
純粹是不想重溫那種鬱悶感覺orz

不知道是不是團員們聽過他在大陸節目上的哭技表演
在這裡韓庚紛紛被冀予厚望XD
這邊情境題是:一對要分開的戀人
雖然韓庚只講了兩句話,但眼神動人,我心裡帶入是:他大概在想家吧……


韓庚這幾次嘗試大概可以知道一件事:他很愛哭。(咦?XD)
好吧,至少他對哭戲這種悲情劇碼應該頗得心應手
每滴眼淚的表情都頗真摯動人(那個之後就破功在搞笑的人體除外)
所以當接下來的MV演戲劇碼出現時,整個就被牽動了……

插話一則,人體探險隊繼是Full House之後讓我第二個笑翻的節目
韓庚在這節目上表現不多,可是全體成員實在白癡到爆XDDD
其中平衡感一集是韓庚出線最多的一次,節目在還沒實驗防暈眩秘技之前會先請成員親身嘗試
當時韓庚轉得暈頭轉向沒辦法筆直走到定點而跌得五體投地,
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有點故意搞笑之嫌,覺得才差幾步就到了怎麼不撐下去?
可是鏡外的跌倒就讓我笑瘋了,連帶上一刻覺得他刻意讓自己跌倒的想法全部撤除
他絕對沒有裝,因為他就是呆庚!!!XDDDDDDD(你繼續呆下去吧,我就愛你放空呆)
我個人最愛的片段之一:我沒有假摔!(噗)



《MV特輯》:Timeless / 幸福的左岸、星願 / It’s you
這些都是有故事性的MV 雖然MV裡演的戲感覺有點小兒科
但是我還是被感動了,比那一部長12集的青春舞台還感動(噗)
按照拍攝順序來看的話,應該是Timeless>星願>幸福的左岸>It’s you
就依此順序講吧

Timeless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就是綁匪始源綁了韓庚的女人然後不慎開槍把韓庚射成植物人
逃過一劫的綁匪源一年後要換心,陰錯陽差接收到植物人韓庚的心臟
自此他發現腦海中常有奇怪的回憶畫面出現,後來才知道他的心臟是韓庚的……
其實劇情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很奇怪的是始源角色的定位問題
他從頭到尾所有的震驚跟難過我都覺得莫名其妙(但方便CP王道fans可以想像無限XDD)
Timeless拍了上下兩集,韓庚這邊演一個警察,其實戲份也沒有很多
還有一部分時間他只要躺著演就好XD
在MV裡他明明是一個看起來很帥氣的人,但擷圖起來要找角度好的畫面卻很難

拿著槍凌厲帥氣的指著搶匪的韓庚
[MV]Timeless上(庚源)[(002091)23-22-25].jpg
[MV]Timeless上(庚源)[(002177)23-22-41].jpg

可以溫柔可以甜蜜的韓庚(擷圖無能請見諒orz)
[MV]Timeless上(庚源)[(006715)23-23-10].jpg
[MV]Timeless上(庚源)[(006960)23-23-24].jpg

韓庚說在醫院的戲他拍到快睡著,想必植物人這個角色他演得很得心應手XD
因為下集他都是躺著拍,所以這邊就不擷了。
我個人喜歡他拿槍那一幕,像與他合作的李妍熹說的,他眼神很好
眼神是一個演員的靈魂,韓庚他保有他的靈魂,即便目前沒止沒有科班純熟自如的運用
可是幸好他的放空(≠呆,這兩者有差別,放空是指不在狀況內)沒有用在演戲這件事情上XD

星願與幸福的左岸是一個系列的MV,劇情再度分上下集
劇情就兩男一女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長大,
三人間你喜歡我我喜歡他他喜歡你大亂鬥,
但因為背景好像定在民初,所以這是很普通級的戀愛劇情,放心這邊不是在演妻子的誘惑

MV劇情始源拿到戲班前輩演的一個角色,前輩懷恨在心,所以暗中抽換道具,
讓三人劇台演出時,韓庚拿著被調包的真槍刺進始源胸口﹔
後來過於慌亂的韓庚被妍熹迅速帶離現場,兩個人在偏僻的地方生活一陣子
結果心心念念覺得是韓庚背叛自己的始源傷癒後終於找上門來
後面又是你騙我我我沒有騙你、你救我我救你的劇碼,
韓庚再度以撒手人寰做為MV Ending(嗚~幹麼一定要死啊)

這裡有幾個地方韓庚有「萌」到我(一時間我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第一個是「幸福的左岸」最後那個捨己為人的神情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6582)23-19-04].jpg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6634)23-19-12].jpg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6733)23-19-18].jpg

連中個槍都演這麼帥……欸,我是說這麼有感染力是怎樣XD
最後Ending默默地死去的表情也好棒QQ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8707)23-20-30].jpg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8758)23-20-34].jpg


至於與身具來的「呆氣」只會讓他在某些詮釋上顯得更可愛XD
例如選玉佩讓女主角挑但是最後落選的時候
[MV]星願(I Will)(庚源)[(004678)23-08-18].jpg
[MV]星願(I Will)(庚源)[(005021)23-08-39].jpg


例如地板不好好掃卻偷看女主角唱戲的時候
[MV]星願(I Will)(庚源)[(000517)23-06-04].jpg
[MV]星願(I Will)(庚源)[(000935)23-06-52].jpg


例如大口大口吃飯想討女主角歡心的時候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4978)23-17-41].jpg
[MV]【張力尹 】幸福的左岸(庚源)[(005364)23-18-04].jpg


有可能是我溺愛開關啟動,可我真的特別喜歡韓庚演戲時無意散發出來的呆氣
這部MV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最後韓庚救始源的那個表情
就說了對於這種悲情戲他最拿手了,直到09年三輯後續曲MV他心痛的表情我也大愛
[MV]IT'S YOU MV完美收藏版2[1024x768][(003323)23-27-31].jpg


講到最後,終於輪到真正由韓庚掛牌主演的電視劇,青春舞台。

《央視賀歲偶像劇:青春舞台》
這部,就是典型有愛的人會看有愛的地方:
比如喜歡韓庚的,就會看他跳舞時的模樣還有其他片段傻乎乎的樣子
比如喜歡黃奕的,就會看她射箭時的片段而不計較那個不太標準的動作
因為剩下的演員我舉不出可以喜歡的地方,略過
再來要說的劇情也講不出引人入勝的點,再度略過XD
讓一個唱歌黑洞來唱主題曲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首曲子沒有很好聽,劇中的配樂也非常的沒有共鳴感應力
那這部還有什麼可看點?唔……就……韓庚的處女作吧orz
但要命的央視還把它放在很冷門的下午四點時段首播,看這時段就知道收視一定不會太好。那些說收視火紅的只是自我慰藉式的報導吧?
(我深深覺得有韓飯為了庚把它譯成韓文字幕實在了不起,不過說不定是在韓的中國留學生做的XD)

這是一部其實用電影拍兩個小時就可以完結篇、但電視劇卻演了12集出來的戲
而且中間打造明星的過程實在拙劣到我大笑,可見這部真是囧到深處無怨尤!
中間就有人一直勸告我劇情不能較真,所以大概看到第四集我就沒再挑剔劇情
譬如如果要拍韓庚自傳式的偶像劇,就把背景設定都做的一模一樣;偏偏又沒有!人物角色跟真實狀況差了十萬八千里
當然不只這些,因為真要挑,這整部都要砍掉重練一次XD
青春舞台本來是一部可以很勵志熱血搞笑的偶像劇,但卻被拍得跟傳教似的宣傳片
台灣反面例子:請參考<這裡發現愛>,而且這部陳妍希的演技不夠沒有撐起整齣劇,
加之劇情太悶、宣傳觀光的意味太刻意造作
以致於這部從開始播出到外埠賣到日本的時候一直很黯然

好了,既然劇情沒什麼好提的,那就專講演員吧。
雖然很老套,但請把金曲獎評審送給周杰倫的六句箴言再原封不動的送給韓庚──「自信自在自然」。
看完12集下來,沒有什麼覺得他演來柴柴木木的地方,也許這個角色的經歷跟他有些雷同有關
不過看了他這部至少放心一半,知道他不會放不開或者一直在狀況外就好……
而且某部分他應該算是有靈氣的演員(是吧是吧?我不會又溺愛了吧XD)
靈氣是個抽象的形容詞,用比較白話一點的講法就是:有沒有對他的角色產生共鳴

青春舞台可看點是韓庚的跳舞動作以及呆氣,這兩個都是他的拿手絕活
剪輯畫面就沒有這個必要了XD 還是放點動圖比較實際:
跳舞跳得很有活力與生命力的夏磊(韓庚劇中名)
youngep1-4_01.gif

但是呆也可以很呆的夏磊XD
youngep5_08.gif youngep9-12_10.gif

偶爾也會因為不順利而鬱悶的夏磊
youngep5_09.gif

其他有興趣可以連到相簿一看


其實一路看下來,覺得韓庚只要是走中國傳統路線,表現都會很出彩
比如那個柔軟的身段、比如那一身俐落的動作
我實在是非常期待也非常希望他能去演一部武俠片
但要演到電影這種大銀幕的東西,本身一定要有很有市場號召力,不然好歹也是科班硬底子出來、見過大風大浪的
現在的韓庚人氣有了,號召力還欠缺一些,經驗少了一點,
希望他能多拍戲就多拍戲去成就一部電影啦,但是不要再亂接一些阿哩不雜的劇本了,
有機會好好的來拍一部武打電影多帥啊!看是跟成龍甄子丹李連杰誰都好!

韓庚的武打動作請看他在韓國綜藝節目上的幾個表現,讓影片來說話:
StarKing-少林篇



StarKing-武術對戰篇



StarKing-上海行



星願花絮裡還有幾個他教女主角比劃京戲的片段,看過之後覺得他身段比女主角還有韻味,
其實他也可以演個男扮女裝的俠女之類的XD
 


講到這邊就不得不提一下姜虎東,虎東哥~我好感謝你這麼愛韓庚!Q_Q
要不是你已經結婚了我真想叫韓庚直接以身相許好報答你的恩情XD
韓庚每次上姜虎東的節目感覺都放得特別開
不管是搞笑還自己被娛樂到開懷大笑的樣子都有他回中國時期的感覺
差別大概就是一個多話一個想多話但沒辦法多話吧XD
姜虎東會給韓庚很多上鏡的機會讓他表現
上他的節目有時候都會有經典出現啊!以下開放初級版介紹:
不能錯過的民族舞



談到摔跤就專業的姜虎東
 


情書裡的準備歌



這篇講演技的東西很奇妙的有點離題感XDDD
總之我會期待韓庚的電影,至於電視劇……我只能說請慎選劇本吧!
電影就算不好看咬牙撐一下兩個小時就過去
但是一部電視劇不能只靠愛就把它看完的,也要有其他共鳴的火花啊!
聽說韓庚下一部又是央視的戲,這次是擔任客串角色……
我真的無法肯定是否會跟看青春舞台一樣追到完orz,畢竟看戲的我是挺理智的
而且中央電視台就等於是某種程度的保證(哪種保證各位心知肚明了)
我不太介意有沒有女主角這件事,有也ok沒有也行
重點是劇本、劇本、劇本!就跟開店最重要是地點、地點、還是地點一樣
麻煩,能多塞點紅包給編劇讓他把劇情寫好一點嗎?
這不是在傳教,是在娛樂!你們是在五花八門的娛樂圈工作、不是一板一眼的政教界啊~


趁著我有動力的時候能發多少就發多少,因為接下來就算是有愛也不見得有動力更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