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Sorry C版
我真的做夢也沒想到SorrySorry的力量有這麼大
不知道這是要歸功於Mya與她千千萬萬眾人撲的神奇、還是這首歌有魔音穿腦的能力XD
對於千千萬萬個偶像少男團體,我向來都是不怎麼關心的
台灣來來去去幾個團,雖然五月天的歌我很不熟,但他們上節目我有轉到會看
因為很難找到他們講話這麼有笑點的天團,看他們發瘋才是娛樂的真諦啊!XD

話說2005年迷上三立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時候(這也是空前絕後)
也是把那堆有的沒的團體上過的節目一個個慢慢找來看
原本對喬傑立有偏見的我才開始有點改觀,這間是公司的老闆很可恥、他底下的藝人有的倒不錯(但有的也是看了很多遍還是不喜歡……恕略XD)
雖然喬恩到現在的評價仍是毀譽參半
我還是下意識的會支持她的作品(但不一定有看完)
無法想像那時候明明演了一部大紅的偶像劇女主角
卻一樣還是被經紀公司凍起來的情況= =
那時候她完全被她的經紀公司忽視的很徹底,連當時的新聞也是爹不疼娘不愛
本來這部戲也不是公司推她出來拍,是三立總監指名要她(聽說導演也要她演?)
後來在曾國城的點名下先後接了冒險奇兵跟型男大主廚這兩個節目……
(當時是七朵花的成員讓他挑,原本節目企劃組建議找小喬,但曾國城說要陳喬恩,於是就此展開孽緣XD)
我覺得是這兩個節目培養了很多40歲以上的觀眾群,她其實很有老人緣的
看我家兩老看到喬恩的節目就會停下笑一笑就知道XD
總之講起她也是很多話啦,她是很典型「討厭的會很討厭、喜歡的會很喜歡」的藝人
最後我還是要補一句:明道,你真的變得太油了!
如何辨別乾淨跟油的分別?請參照明道,他真是我見過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冒險王跟愛情魔法師的感覺簡直天差地別……)

本篇的重點不是喬傑立,只是想到入迷的過程也差不多XD
以茲證明:對SJ 的中毒也不是偶然。

當一個明星其最重要的必備特質就是「乾淨」。
乾淨是一個很抽象的詞,什麼是乾淨?看起來白白亮亮的?喜歡穿白西裝?
還是隨便剛出道的新人、還沒沾染演藝圈的烏煙瘴氣才算乾淨?
劉德華雖然深黯人情世故之理,可是在他身上還是可以挖掘出純粹。
我覺得只要能從身上觀察到「真誠」的感覺,就可以說是乾淨。

Super Junior裡的中國成員韓庚就是讓我覺得很真摯真誠
如果要找個詞來形容他,我會用「溫潤如玉」來介紹這個人
雖然他是中國出身,但在韓國出道
前期因為韓國對國外藝人的規定,讓他沒辦法上舞台表演,只限制在三個電視台曝光﹔
06年幾個以SJ團員為主的韓綜開始在電視台播出,比較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SJ Show跟Full House(不是宋慧喬那部XD)
看了幾篇討論有中飯說2006的SJ Show中國行是對他人氣的一個測驗
因為在公司的重點培訓下,韓庚在韓國並沒有特別受到青睞,fans也沒特別多
對他的印象頂多就是個:喔,裡面有一個中國來的成員(而且話特別少,因為韓語講得爛XD)
眼見韓國支持迴響不如預期,當然會回過頭來想中國市場怎麼樣
那幾集的中國行也看了,他自己也非常意外居然會有為數不少的粉絲來接機、還一路緊隨
有人說這是一個人氣試探的成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成功,
畢竟這是從後來事件發生的角度去揣測SM的行事動機。

再來就是2006大紅的Full House這部真的是很好看的韓綜,全部十三集,
也是我跌入庚坑的最主要原因orz
這個節目腳本寫太好、加上團員又瘋得很好笑很可愛,
裡面主要出現的幾個人我很快的就認起來了,包括:希澈、韓庚、強仁、始源、起範、東海、還有三不五時會插花的銀赫
FH的韓庚實在可愛討喜到爆表,看完這部韓綜很難不喜歡他XD
於是我踏入了堆坑之行,也開始發現原來韓庚的韓星出道之路走得異常艱辛……

2005年11月,是SJ正式出道,韓庚上台還得戴上帽子面具把自己藏起來不夠
在2006年末到2007年中時期因簽證問題長達8個月沒有辦法在舞台上表演
這時期的他除了輪流上那兩個電視台零星的幾個韓綜之外
(理論上說是三個,但後期好像他們公司跟那個電視台失和還是怎樣,總之韓庚的身影只存在於KBS跟SBS這兩家了)
其間發行的單曲所有公開活動一律是看不到他的身影:因為韓國政府對國外藝人的規定
於是每一場他穿好要上舞台的服裝,但每一場卻是坐在台下看著他的隊友登台
舞台下熱烈的尖叫聲與掌聲本來也應該屬於他,可是他也只是坐著,面帶微笑的跟歌迷一起分享舞台上隊友的勁歌熱舞。
每一場,每一場。
(影片:韓國同感拍攝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nK1FiYni7Q

當從喜歡變成疼惜的時候,就是一個飯的心情了。
中飯有一篇把他韓國出道遇到的大小事整理的非常切中時要
http://tieba.baidu.com/f?kz=571288783
我自己也懶得整理,跟著別人看就夠了。

這時期的他節目不多而且也頗難找= =
有一部份推測也是SM是正打算要把他由出口轉內銷,為了韓庚到中國做準備
果不然期然,接下來2008年4月以SJ子團SJ-M的名義正式在中國出道
韓庚很明顯是SM重點栽培的藝人,看他幾隻主曲MV的站位跟拍照的位置就知道
尤其早期的韓庚唱歌的句數跟站主key的時間比三輯還多
當然除了wuli韓庚真的長得帥拍照站中間很搶鏡之外
SM大概是想藉由他鎖定整個中國大陸市場(這也是他本來存在的目的)
只是不能長期在韓國電視台曝光&他韓文表達能力實在太爛(←我是飯XD)
以至於韓國人氣沒有很好……悵然啊悵然,語言果然還是很重要的關卡。

最近看到SJM剛從中國回韓國時(08年6月),裡面的四個成員到SJ銀赫與利特的廣播電台上通告
韓庚雖然聽得懂利特的問題,可是要他完整的用韓文講出自己的意思,還是有很大的困難,
SJ隊長利特非常nice的要他直接用中文講好了
韓庚馬上說不不,一直很努力的在想那些感想要怎麼用韓文說、句子怎麼湊
最後還是利特跟銀赫一搭一唱的幫他講出他想講的話、厲旭一旁補充
他就負責感恩點頭說:對、沒錯!再補點簡單的心得(唉~你們真的太縱容他了)
(影片來源17:45秒左右開始: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5IVHwXis4E/

打著SJ-M名號實賣韓庚一人魅力的SJ子團內銷中國,想當然爾──大紅。
這種感覺就像王健民莫名其妙背著國家民族情愛糾葛程度不下八點檔,
我想大家比擬一下大概就知道這種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情感,在此暫且不表。
總之大紅的韓庚整個08年都在中國活動(認真算起來是一年半)
SJ-M在中國推出一輯,拿到了最大一個獎:亞洲區最佳新人團體獎。
這群人拿到最大的代言就是百事可樂,這隻CF把強仁羨煞的XD
一直到三輯SJ眾人come back,強仁都不忘再節目上(余裕滿滿)大肆表達欣羨之情。
(強仁你到底有什麼好羨慕的啊XD 整個SJ團我看就你撈最多了!)

帶領SJ-M雖然大紅,但對韓庚來說卻沒有比較輕鬆。
M團裡多了兩個人,原本SJ的粉絲有了ONLY 13的捍衛
韓庚不僅夾在團員與粉絲之間,還有很奇妙兩個國家間的情結糾葛
又要演八點檔了嗎?他只是韓庚,一個明星,卻莫名背負了很多很多壓力……

再回來說韓庚。他到底有什麼魅力?
第一, 大氣的中國人。
這一樣很難用文字表達,不妨參考一下這段視頻: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pdSdP-inf4/
最後04:20開始,主持人又問起了一段國家民族情愛糾葛程度不下八點檔……
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韓庚的回答:
每個人自己心裡都有一個家,一個人到了國外,肯定會想自己的祖國,會想跟自己爸爸媽媽在一起。回到祖國之後,一定會想回到自己家鄉,和爺爺奶奶在一起。這是很自然的,一個人的天性。
也許就是他這種很溫柔的個性才在SJ裡跟誰都很合,大家猛誇他善良。XD

第二,就是因為他善良,也是因為溫柔。
幾個零零總組韓綜花絮看下來,韓庚這個人鏡頭前他可以耍寶,但他絕對不搶鏡。
低調的個性在韓國表露無遺,你可以說他韓語不好、人生地不熟、他思鄉了……
回到中國講中文的他自信多了,但背負著SJ-M隊長的壓力
他不得不站出來扮演之前SJ團裡利特與強仁的角色,每一個節目都不忘帶每個隊友講話上鏡
(同樣很明顯的始源也是負責扮演那個歡樂型帶動氣氛的隊員)
自己熟悉的語言總算能讓他清楚的說出所感所想,倒沒之前在韓國時的痛苦
可是當他跳出來和主持人搭腔的時候,總不忘再搭上隊友Henry、周覓、厲旭、圭賢、東海……

講到這裡,哪裡溫柔?哪裡善良?
啊,這也很難用文字描述,得從其他SJ的訪問、談話、CY才窺得一角。
最快入手的也可以從SJ Show中國行這四集看起,這裡有很真的韓庚。
其實拉大到韓庚在韓國發展的這幾年來看,
如果韓庚內心有一點憤憤不平、有一點怨,他早就放棄一切回到中國去當舞蹈老師了
絕對不會成就現在的韓庚,也不會有希澈這個隊友這麼助他幫他替他拉鏡頭

他從來沒有放棄。

07年回去中國上<快樂大本營>時,在設有隱藏式攝影機的後台,主持人語帶心疼的說:在那邊辛苦了吧?
韓庚說:都熬過來了。(天知道07年他還不能上台表演)
堅定不移的信念來自溫柔的天性,這是韓庚。

第三,還要講第三嗎?XD 溺愛的飯來看會覺得結巴講韓文的韓庚可愛
撒嬌的樣子居然沒有覺得有一絲彆扭噁心好笑作怪
耍帥沒有幾秒下一幕可能會自爆耍蠢XD
每次拍贊助照就像赴監獄服刑一樣;偏偏花絮照的時候又一副天然樣
韓庚從一開始怯生生耍寶耍賴慢慢的變為沉穩成熟,
SJ三輯是從少年變成男人的專輯,表現的最為淋漓盡致的,就是韓庚。
(當然我覺得始源也變很多,晟敏也是,只是本篇講的是韓庚……XD)
很想當演員演戲的韓庚,叨叨絮絮了好幾年過去,只在MV裡過過演技癮的韓庚
可是我喜歡韓庚每一支有劇情的MV,自然自信自在。(咦這六字箴言好耳熟XD)
後來08年推出了自傳式的<青春舞台>...嗯,我還在觀望中XD,希望他格局也可以拉大到跟周杰倫一樣去拍電影吧!

因為韓庚,正以韓庚為中心的邁向SJ這支旁大的13人團體。
會不會有第二篇、第三篇……講述SJ的文章出現?我不知道
世事難料啊~誰想的到在金曲獎看到SJ就轉台的我會自掌嘴巴的喜歡上SJ、喜歡上韓庚XD

庚坑深不見底,誰要陪我掉啊?又是誰害我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