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4234486_2d96de9157_b.jpg
House MD第五季在還沒追完就先去爆雷
在知道兩大雷點之下去看戲,最後還是被發展劇情shock到
本來想規規矩矩的從第一季心得一路寫到第三季
但第五季的震驚太大了,所以決定先說第五季心得
以下全部都是雷雷雷雷雷。

第五季比第四季好看很多,但這兩季變化最大的就是病患比重沒有前面三季高
例如第一二季以病患的病狀為主
因為各個不同病症穿插出病人各自的人生與價值觀
我覺得這是之所以第一二季精采的原因
House自大嘴賤不遺餘力的用他太過犀利理性的道理酸病患
人的價值觀沒有對錯的區別,只有認不認同的差異而已
這種不是善惡是非的對立正是這部醫療劇迷人之處

第五季一路看下來心情起起伏伏,令人印象深刻的病患不多
反倒是House一干人等的主線劇情搶了很多戲份
前面四集Wilson等人還沉浸在Amber死去的痛苦之中
萎靡不振的劇情一直到第四集House的父親去世才有轉寰
第六集House與Cuddy的First Kiss終於千呼萬喚的出現了!
這部戲也太強了,這兩人之間的曖昧大概從第二季後面嗅到一點味道
一路演到第五季才有撥雲見日之姿
如果我是追on檔的話,大概會被Huddy這種劇情走向吊胃口吊到搥牆吧XD

第六集的病患印象中有兩個,但我現在只記得Cuddy在乎的那個孕婦
這集病人是什麼病症、他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謊言──誰會記得這種事啊XD
基本上House從第四季開始就不務正業,當然可以歸究於新鴨子群們沒有很強的醫學推理
沒有推理就沒有火花,只能仰賴House靈光一閃的正確判斷
(我懷疑這也是最後本季編劇把House推向深淵的原因><)
以至於前面三季的亮少了很多,所以更多劇情是放在House等人身上

Cuddy原本準備要領養那名少女腹中的孩子
但最後小孩好不容易健健康康的生下來,但是少女後悔了
打擊甚大的Cuddy一個人對著她的baby room哭泣
一直到House不請自來的按門鈴
說著他那難得人性的安慰之語,兩個人就……擦槍走火了XD
Huddy fan盼過了第三季、第四季、
第五季FOX放話House MD主線劇情將專注於兩人感情戲終於在此集看到了!!
但這個kiss離所謂的羅曼蒂克還有一大段距離XD
不過沒關係!至少兩人終於跨出第一步了

很快的第七集前段Cuddy先去攤牌說這是一場意外,House也贊同Cuddy的話
但他的行為卻還是透露出一絲異常
此集是位患有人群恐懼症的病人,因為他不願出門去醫院
所以House與他的鴨子們只能到他家中斷診觀察病情
本集可看點在於House又一針見血的扒開病人不願正式的現實
霹靂啪啦講的那一堆話換House套在他身上也通用……
本集的ending在一首唯美情歌I'm In Love With A Girl下結束
想當然爾衝動的House雖然騎車去Cuddy的家,但也只是在窗外流連不捨最終徘徊而去
如果他此刻衝進去這部就不是尖酸刻薄醫療劇,而是愛情喜劇了……
不僅觀眾深黯這層道理,曾經有一段關於Hugh與Lisa的訪談也這麼覺得:
Hugh:"At the time that comes when House finds perfect happiness, we got a bit of problem. (轉頭問Lisa Edelestein) What does the show become? What's the title then?"
Lisa:"HOME...haha"
Hugh:"Right~~~"
(其實我不介意你們去拍一部名為「Home」的愛情喜劇XD 但請保持幼稚的心!)

接下來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一集高一集低= =
第八集毫無進展,只有在ending時House轉頭看向Cuddy的辦公室方向
Wilson問說想談談她嗎?House一如往常一樣死鴨子嘴硬的說不必。
然後是第九集Cuddy的辦公室與醫院病患護士醫生一干人等被另一個持槍病患挾持
本以為這集會緊張刺激,結果出乎意料的淡淡地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最初House在Cuddy的辦公室裡不知道在幹什麼事
前面還看到他拿3M便利貼出來,我以為是要寫什麼幼稚Memo故意給Cuddy看
但我完全錯估了他的幼稚XDDDD
最初的計劃就是要把Cuddy的辦公室弄得一團亂,剛好來了這一個天兵幫助他
把Cuddy的辦公室比他預想的還要亂上十幾倍
看看最後House得意的神情&Cuddy無奈的表情
ep9.JPG
ep9_1.JPG
真的非常幼稚XDDD 我真的太愛這種幼稚的組合了!

第十集應該是本季Huddy火花最多也是最甜的一集
(雖然第六集有Kiss加持、後面23集有床戲加碼,但都比不上這一集)
3040846877_770ed3b6b4_o.jpg
如果說Cuddy的愛情智商歲數是16歲的話,House大概就只有8歲XD
本集看到了故意找藉口要製造與House「共處一室」的Cuddy
看到了House幼稚的玩起小學生把桌子劃一半的遊戲
甚至還想把破壞Cuddy廁所裡預設的馬桶,改造成bidet
Wilson整個已經被打敗,告訴House:求求你去跟她約會,替醫院省一些錢吧!

中間Cuddy已經率先放低姿態示好了,結果House逃避Cuddy的直球
以輕浮玩笑的語氣調戲Cuddy,Cuddy失望的離開……
後來Cuddy的辦公室裝修完成後,她發現自己的辦公桌是在醫學院時期用的那一張
Cuddy笑得很開心又很性感,因為她馬上就知道是誰做的好事
其實我比較不傾向解釋為House是為了贖罪才去做這種討好Cuddy的事
我寧願相信當初他背著Cuddy過問裝修過程的時候
就已經計劃好要把Cuddy的桌子換成學生時代用的那一張
這一段應該是第五季的Top5大愛鏡頭之一。

但本集演的這麼High,結果還是一樣令人心碎
反正就你前進一步我後退一步,
而且下一集House一直很期待收到Cuddy什麼禮物
不過最終Cuddy卻意外的收到一個她最想要的東西──a baby
於是從本集開始,兩人又因為中間夾著一個小屁孩讓House又裹足不前了

而截至目前為止,老實說都是演員本身的支線故事比主線病患還來的好看
雖然我對13跟Foreman這對沒啥感覺、Kutner跟Taub也沒有特別進展
但病患被忽視的更為徹底,不知道是不是跟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有關係XD
第五季一直演到ep19以後我才對病患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尤其ep19,又是一個很妙的運鏡以及說故事方式!!
我個人非常愛這一集,40%以病人的視角進行
而這位病人只剩下大腦還能活動,但其他全身上下都沒辦法動作
這集也是Huddy自ep13以後唯一從旁人眼中道出的曖昧><
那一幕我大概反覆看了七八遍有了吧XD
就是這樣一直若有似無的放點曖昧在裡面才讓我一路從第一季追到第五季orz

在追看第五季之前,我知道第五季Huddy兩人會有驚人進展
但是這個進展的ending卻十分感傷──因為一切都是House的幻覺!
也許觀眾可以自我安慰說:好吧,至少我們知道House是喜歡Cuddy的!
但這種事就算House不演出來從第三季到第五季也看的出來一些蛛絲馬跡啊<囧>
身為Huddy fan看到這種劇情簡直是痛不欲生
但我想只要Hugh與Lisa繼續演他們的House與Cuddy
我應該就會乖乖的一直追下去……

第五季的Final其實在有追雷的情況下還是讓我感到非常意外與感傷
House失去了他最引以為傲的東西:理性思考與判斷
天才跟瘋子只有一線之格吧
我實在很好奇不再能行醫的House還能怎麼繼續往下走?
9/21聽說要連播兩小時,天吶讓我好想找線上同步的方式去追><
雖然英文無能聽力很差,但是看看他們的表情動作自己再猜一猜應該也可以懂三成吧……

最後演House的Hugh跟Cuddy的Lisa兩個人訪談不少
可以看到片頭第一個亮出來的是Hugh再來就是Lisa,也可以說的上是要角
在Youtube偶然發現到這段訪談影片

令人驚奇的是下面一百多篇回應,
我只能說全世界的fans入了戲之後的反應都一模一樣XDDDDDDDDDDDDD

另外意外找到當初Hugh自拍試鏡的影片,下面是三千多個回應……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