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日本深夜熱騰騰燒滾滾的上檔了,
身為不是很專精的交響迷但喜愛的程度不輸專業級fans情況下,我也去找來看了。
這部勢必會碰到兩種情況:它不僅要跟原著漫畫比,還會跟真人版日劇比,
不能免俗的在觀看此部動畫時,腦中也產生了好幾個畫面~~
以下正文開始,漫畫日劇動畫三個畫面全擺在一起應該很驚人XD

動畫版的開場,也是千秋十歲的回憶,
只不過動畫版裡,千秋的回憶節奏非常快,帶到的東西也不多,節奏很快
從片段裡可以知道兩人的孽緣是在千秋十歲時結下,
還有畫面比較片段的飛機迫降事件,帶給千秋不小的陰影。

動畫版的維耶拉老師跟漫畫版一樣帥氣逼人


千秋一樣是個小正太


回憶結束的同時,片頭動畫出現


我還蠻喜歡這個片頭動畫的,音樂也是新譜,不是用古典樂來開場。
而且這個動畫有千秋與野田廢兩人的成長畫面XD


中間有一幕讓我大笑,作者跟身為讀者的我都很壞,
很喜歡看到千秋害怕翻白眼的樣子XDDDD


接著就是最美的兩人一同表演的樣子


這部片頭動畫融合了很多觀眾想看的(男女主角的成長之路)
搞笑(翻白眼的小千秋也閃過一幕)
還有樂器(後面幾幕是樂器各自都有特寫鏡頭)
最後的合奏我想不是夢,交響情人夢最美結局不只是兩人步入禮堂,
還有在台上兩人在眾多觀眾面前表演合奏,這一直都是千秋與野田廢心中的想念。
不管是哪一版,這個心願與結局絕對是貫徹始終的。

千秋一貫毒嘴的登場。

千秋心中不停碎念那個拉太爛這個吹太難聽。
毒蛇千秋的威力才開第一槍,目前看不出殺傷力。

千秋心中的憤憤不平全部發洩在鋼琴上,在旁邊江藤老師聽不下去開扁了


XDDDDDDDDDDDD
這幕其實非常忠於原著漫畫,來看看漫畫的這格的畫面


但是,日劇版的處理模式遠比原著跟動畫誇張十倍不止
(這是第一部我看過真人版比動畫版還要誇張的戲劇XD)


日劇版正是在折扇仔這擊強而有力的顏面直擊下,
正試揭開了日劇版交響情人夢其實是部青春洋溢搞笑日劇。
但是動畫版與漫畫的笑點都是比較潛在的,不是以誇飾的動作來取勝,
好比漫畫中就會不時出現某小格某一句不太醒目的文字,
仔細一看體會二之宮老師的深意後,往往會悶笑超過三十秒,這類情況族繁不及備載!
建議還沒體驗過漫畫版美好的人快去租來品嚐看看,
因為有這部原著的問世,才有千千萬萬個交響迷出現啊~~

好,拉回正題,繼續進展動畫。

接下來這段千秋與江藤這的對話,讓這三個版本合而為一了!☉o☉
喔喔喔,上哪找如此忠於原味的動畫與日劇呢?
動畫版千秋的配音員是關 智一,雖說這邊的台詞都一模一樣,
但下意識的腦子就突然衝進玉木千秋的詮釋版
沒辦法,日劇版第一集我基本上就看了十遍不止,
再加上找古典樂要做比對,零碎的片段也看了很多遍啊~

被趕出教室的千秋漫步在走廊,此時野田廢的鋼琴聲要出現之前
有一幕頗好笑的惡搞XD


就是這幕,不太清楚這是哪一齣歌劇又或者是改編新創,
但是這邊他吟唱的歌詞是「普利語呂太~」反覆重覆,
以日劇跟漫畫來說是個新笑點,有讓我笑出聲來。

來不及見到談悲愴的高手,千秋就被彩子拉到酒吧去了。
這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千秋那段心中過去的恐懼。
看到這邊,忍不住把漫畫版跟日劇版的飛機迫降篇都拿出來。
漫畫版的迫降篇小小兩格,

日劇版也只有一個畫面,這邊的可能不是動畫版灑笑點的時候,
所以淡淡的以飛機座艙內上下搖晃為主


好了,寫到這邊我也累了,不再截圖說明了。
後面就是兩人的初相遇與雙鋼琴合奏,對於兩人合奏那個片段還是稍微生硬了些
如果是動畫,應該可以很完美的表達彈鋼琴的感覺吧?不過看來不是很流暢生動。
另外動畫版基本是該有的會有,不會擅自添加劇情(普利語呂太歌劇不算XD),只會刪除一些劇情。

基本上我是個很好滿足的人,有愛,就有體會與理解。
一向對由漫畫改編成動畫的作品沒有太多期待,還是會喜歡漫畫多一點;
這次目前為止的觀感也是如此。
讓我最失望的部份倒不是聲優或是刪減劇情,而是動畫的背景配樂實在有點空白啊!
拿日劇版第一集來說,有太多配樂搭配劇情相得益彰的橋段了,
以本集最後一幕為例,日劇版此時搭配的莫札特費加洛婚禮的第二幕曲子「妳懂得何為愛情」
野田廢當時對著千秋的背影說:
學長的背影好想衝過去抱住,心裡怦怦跳的,這難道就是墜入愛河嗎?
當千秋順便幫野田廢否定這是愛情之後,野田廢繼續說:
可是我的胸口有滿溢的感覺~』於是衝向千秋準備獻吻。
這一段用的背景歌劇真的很妙啊,再加上歌詞:
「看看它是不是,我心裡的感覺
我所有的情緒,全都向你訴說
但還不明白,這樁新鮮事兒
我的感覺裡,充滿了飢渴
有時是快樂,有時是折磨
方才覺得寒冷,瞬間又靈魂熾熱
但轉眼間 卻又急速冷凝」
個人覺得這是繼魔笛夜后之外,又一絕妙配樂。XD
也許找尋動畫版的背景配樂會輕鬆許多!

最後,這是第一部我看過真人版比動畫版還要誇張的戲劇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