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種程度算來我應該算是亦菲的專業粉絲,幾乎能看的也都看遍了XD
從她第一部電視劇出來就一路追到最後
包括金粉世家的白秀珠、天龍八部的王語嫣、仙劍奇俠傳的趙靈兒、神鵰俠侶的小龍女、後面客串的兩部電視劇荳蔻年華和阿寶的故事沒追。
電影她目前的作品有三部,五月之戀、喜歡你喜歡我、功夫之王。
雖然我很不專業,充其量也只有找圖來保存收藏而已
但她的電視劇默默地也收了三部,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XD

她不是個聰明的演員,可是她令人期待。:)
為什麼說她不聰明呢?因為幾個大陸女星像她這年紀的,要找出很會演的不是沒有
隨便想就可以舉出董潔或是舒暢兩個年紀輕輕的戲精
亦菲相較她們兩人演技就顯得木木的,而且亦菲每個鏡頭的表情情緒都做的不一樣。
打個比方吧,TAKE她的鏡頭要她難過,她可以做十成;
可是當鏡頭TAKE對戲的人,帶到她的畫面時,上個鏡頭裡的難過又通通看不見了。
這個缺點我在金粉世家一路看到神鵰俠侶都有存在
可是這部份導演應該會注意,甚至可以提出來點醒亦菲的;結果畫面還是這樣呼嚨讓它過去。

亦菲會紅,在我看來是她強而有力的背景加上她絕佳的外貌
當然有人會不認同啦,外貌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我家的翠玉是人家的高麗菜之類的
不過在比例上,總得說她是頂著一張不錯的FACE吧?

陸陸續續也追看了她幾個訪談,她都有一套標準答案,這也許跟家教有關。
亦菲看的出來很有氣質,靜靜的不說話也有種恬淡的美。
比起訪談,我特別喜歡她應對緋聞的態度,
實在是太有修養、也太不在乎,所以我一直很認同她某部分跟小龍女很像XD
曾經最誇張的緋聞傳言她生過小孩、她真實年齡其實近三十、她甚至是變性人!
(最後那個超扯的啊~~~~扯到黃曉明忍無可忍幫她出來澄清)
當然還不乏角色爭位之說,從仙劍的安以軒、到功夫之王的李冰冰都有人提;
老實說,說到爭位,我還比較覺得亦菲她娘心急的幫她爭,她自己倒無所謂的要演什麼就演什麼。

曾經我看過一篇報導,記者寫說亦菲是顆璀璨的玻璃寶石,外表光鮮亮麗,卻還看不出內在是什麼。
記者很期待淬煉後的亦菲是否能到達亦菲心目中的偶像奧戴莉赫本的境界
是的,這同時也是我的期待與身為粉絲的擔心。
演員是一個用自己身體說故事的行業,如果不能感同身受就無法說服觀眾他詮釋的角色。
亦菲的經歷擺上去漂亮又精采,作品不多,可是每一個都算是備受矚目
一路看下來也屬小龍女這個角色最為複雜較難詮釋
她沒有毀了小龍女,但我必須很老實說的說也沒有到達一個新境地。
靈氣、外貌、不食人間煙火都有了,唯獨少了一點滄桑、一點看破世事的淡然、一點情愛交雜的熱烈卻又內斂的矛盾。
每個都少了一點,以至於後面出現個郭襄大家又喜歡的不得了,把那個絕情谷底守了十六年的小龍女給忘了。
(可是我還是很愛!!在我心中第一名XDD)

演員是不是亦菲的出路呢?老實說我也很疑惑
畢竟她的身家背景就算到了二三十歲還演不出什麼代表作的時候,抽身撤離演藝圈也都還來的及不嫌晚。
但身為一個粉絲兼戲迷,
總希望她能先散發光與熱之後再急流湧退也不遲啊 囧rz

最近一部功夫之王還沒有看,這部聽說是沒有劇情……
嗯,DVD應該快上了吧XD,我看北美已經發行DVD了
到時候來看看這部傳說亦菲好萊塢的處女作吧……
(我非常慶幸她的螢幕初吻被剪掉了!!連過兒都沒吻到怎麼能讓一個外國人搶走呢…… )

至於曉明……最近他的新戲鹿鼎記也在中視播映
不過不知道怎麼我只想停留在那個深情的楊過就夠了……
他為什麼要接韋小寶呢……我真的不明白 囧rz
上一部他還是深情的楊過,下一部又接了濫情的韋小寶,我整個無法適應
(對,到現在還無法適應)
原本亦菲要當救火隊去演阿珂,我非常慶幸她推掉這個缺
不然上一部小龍女跟楊過全部輪迴轉世成了韋小寶跟阿珂
這、這教人家怎麼接受 囧囧囧囧囧

最後附上上一部<鵲橋仙>那隻網友mv使用到的一首曲目
仔細一聽這首真的非常耐聽,跟mv搭配的天衣無縫相得益彰強烈建議沒看過mv的趕快回去看一遍XD
Rin' Sakitama~幸魂~(Instrumen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