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一開始對於這部戲是衝著木村+阿部寬而看的,
這兩人的組合總會讓我懷念起2001年的HERO(雖然HERO我是去年才看的XD)
我抱著不正確的期待下誤以為第一集就會選總理,片尾就是當選畫面,
後面接著他治國改革的情形——結果很顯然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第一集非常平淡的展開,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激烈曲折扣人心弦
雖然票數比數很接近看起來很刺激、雖然最後有一段熱血激昂的演說
不過那都是日劇慣用的老梗,看久了也是會痲痺的……
最誇張的當然是奇蹟似的逆轉勝跟驗票計算錯誤,這個要命的錯誤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爭議應該會很大吧?
不過主題不在討論選票是否公正的問題,所以這段劇情就讓它淡淡的掠過。

在我以為難道政治這題材真的這麼無聊無法引人入勝的時候
第二集就像雨後春筍般出現了……欸,好像怪怪的,改成天降甘霖般好了XD

第二集,我看到HERO熟悉的節奏。
從朝倉耐心聽著請願的事項時,我感覺到久利生那種為了小事也要細心到底的那幕彷彿回來了。
在朝倉的東京住處裡,韮澤、美山、朝倉以及小光那種錯落有致的對話
各個角色鮮明的對象又重現了,就像HERO時期的八人組……

我覺得,我的興趣又整個回來,而且CHANGE變成當季我最有欲望想一直追的日劇。
所以我也CHANGE了嗎?XD

就某部份看來,這是CHANGE的成功;也是它陷入另一個瓶頸裡:
看過HERO的觀眾要怎麼忘記那種節奏很特別又有趣的模式呢?
怎麼樣才不會在CHANGE依稀看到HERO的影子?
又或者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觀眾就喜歡看這種節奏跟幽默感的戲(好比如我XD)

來說說角色。

木村這次所飾演的朝倉啟太沒有以往的痞勁,多了幾分的天然呆
(我對有天然呆氣質的演員都無法抗拒……即便那是演出來的!XD)
深津繪理對我來說很陌生,奇妙的是她也是CHANGE維持那種特殊幽默感與節奏的重要演員之一。這回她演的是朝倉的秘書美山理香。
阿部寬,不用說了,根本是老來俏的演員。這回是演一個操作選戰的推盤手韮澤勝利,這形象有點像是之前龍櫻的律師,目前我對他的驚喜感是最低的。
其中一個角色我非常有興趣的就是由寺尾聰所飾演的神林正一,那個原本是美山的頂頭上司,
神林從第二集裡還看不出端倪,目前雖然是他一手將朝倉拱上總理的推選人
可是他亦正亦邪,這角色的深度跟廣度完全看後面編劇想怎麼寫……
也許不在期待中的角色會得到最大驚喜也說不定。

平淡的第一集、笑聲連連的第二集、到了振奮人心的第三集,
下一集應該就會走向矛盾與掙扎了吧?完全不拖泥帶水!
節奏快的我忍不住想叫它再播久一點、長一點,我可以看的更多——
至少現在的CHANGE都還在期待值裡
尤其是比對第一集之下,更顯得後面的好看啊XD
(這就是不抱期待而來的喜悅嗎?)

目前進度已經到了第三集,這部完全變成我此季的最大支柱之一XDDD
(另一個支柱就是料理仙姬,那部是很可愛又美味的輕鬆小品)
LF我在第五集陣亡了……想看心得的朋友可以不用等了,
我想我下次再寫可能就是結局了吧………

ps 其實我也很想寫料理仙姬,這部是此季沒被關照收視也很淒慘但其實很深得我心的日劇XDDD
結合了美食、奇妙的動人元素、以及照慣例只要是曖昧愛情我就會上癮的各項原因
一路觀察到第五集都覺得很不錯呢~~尤其片頭的蒼井優實在美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