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之原始出處: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2.html
  譯者:QUIBECK
  譯文來源:ptt Japandrama

 交響情人夢專訪 第九回 峰 龍見 (伊武雅刀)

 ☆☆☆☆☆☆☆☆☆☆☆☆☆☆☆☆☆☆☆☆☆☆☆☆☆☆☆☆☆☆☆☆☆

 Q 這部戲集合了許多新生代演員,你覺得拍攝現場氣氛如何?
 ☆☆☆☆☆☆☆☆☆☆☆☆☆☆☆☆☆☆☆☆☆☆☆☆☆☆☆☆☆☆☆☆☆
    跟第一、第二集時相比,大家的感覺改變的很多。很融入劇中的角色。
    拍攝「裏軒」的場景時,雖然也並不是孤零零的自己演出,但也不是我
    主動去跟大家搭訕。但是大家都很有氣勢的向我這邊進攻。拍攝時,感
    覺大家的角色都很鮮明的呈現出來。

 Q 演出漫畫改編的角色很困難嗎?
 ☆☆☆☆☆☆☆☆☆☆☆☆☆☆☆☆☆☆☆☆☆☆☆☆☆☆☆☆☆☆☆☆☆
    該怎麼說呢?這次大家的詮釋,都盡可能的接近原著。我雖然不太清楚
    自己的演出是否接近原著的角色。不過導演對我下指示。要我演出一個
    非常溺愛兒子的父親。所以我的演出目標很固定。(笑)接下來,就只剩
    下拍攝時的臨機應變了。

 Q 裏軒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呢!
 ☆☆☆☆☆☆☆☆☆☆☆☆☆☆☆☆☆☆☆☆☆☆☆☆☆☆☆☆☆☆☆☆☆
    每一集大概只有出場一兩次吧!(笑)但是我卻很樂在其中喔。我雖然有
    女兒,可是卻沒有兒子。拍攝的三個月之間,我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兒子
    呢!有一個不肖的兒子。(笑)

 Q 你覺得新生代的演員的工作態度如何?
 ☆☆☆☆☆☆☆☆☆☆☆☆☆☆☆☆☆☆☆☆☆☆☆☆☆☆☆☆☆☆☆☆☆
    年輕活力真的非常的棒呢!很有爆發力喔!因為節奏太快了,想要融入
    並不是很容易。我拍攝這齣戲時,同時也在拍大河劇。如果拍攝大河劇
    時也用這部戲的快節奏的話,大概導演就會罵人了。要我更投入感情,
    表演的更細緻一點。拍攝交響情人夢時,恰好相反。導演會要求我們不
    需要注意情感的表現,只要詮釋出很順暢的節奏就沒問題了。對於演員
    來說,假設有四句台詞。演員多半都會考慮每個台詞要如何呈現。但是
    交響情人夢就不一樣了。好像後面有大石頭滾下山坡,你只要顧著逃命
    往下跑就對了。

 Q 這部戲主題是古典樂。你對音樂家有什麼印象?
 ☆☆☆☆☆☆☆☆☆☆☆☆☆☆☆☆☆☆☆☆☆☆☆☆☆☆☆☆☆☆☆☆☆
    我年輕時很喜歡聽搖滾樂。最近才開始接觸巴哈。覺得還蠻不錯的。我
    對於以古典樂為題材的作品,到底會怎樣的呈現。非常的感興趣。例如
    S團公演時,將樂器轉來轉去。以觀眾的角度而言,會感到很有趣。但
    是從事古典樂的樂手的眼光來看,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我覺得古典樂
    手對於音樂有相當程度的執著。可能不希望胡亂的演出吧!自由的表現
    與四平八穩之間的妥協很有趣呢!我雖然是從事類似散文詩人一般職業
    的人。古典樂手依照固定的曲譜,表現出自我特色吧!我覺得非常有興
    趣。另外,不只是古典音樂界。我對於天才也有相當的憧憬。我心目中
    存在著不論我多麼努力,都無法超越的演員。以天才為題材的作品很有
    趣。我認為雖然有天才的特質,但是無法好好努力的話,是不可能開花
    結果的。

 Q 天才這個題材真的很令人感到興趣呢
 ☆☆☆☆☆☆☆☆☆☆☆☆☆☆☆☆☆☆☆☆☆☆☆☆☆☆☆☆☆☆☆☆☆
    我拍了這麼多部戲,其中也有一兩部。我認為我演的真的很棒。可是看
    到其他演員的表現之後,我覺得自己進步的空間還很大。所以學無止境
    呢!必須保持一顆努力上進的心。

 Q 對於演員或音樂家而言,上進心很重要呢
 ☆☆☆☆☆☆☆☆☆☆☆☆☆☆☆☆☆☆☆☆☆☆☆☆☆☆☆☆☆☆☆☆☆
    「已經足夠了」,這種事情我認為是不可能的。如果覺得自己無法進步
    的話,人生大概也很無趣吧!一定要具備先苦後甘的心境。如果拍攝現
    場有跟自己一樣努力的演員,心情會格外開心。我覺得這部戲的演員們
    大家都很努力喔!

 Q 原著漫畫很迷人,演員的熱情也很棒。
    這種熱情似乎成為古典樂現在廣受歡迎的原動力呢。

 ☆☆☆☆☆☆☆☆☆☆☆☆☆☆☆☆☆☆☆☆☆☆☆☆☆☆☆☆☆☆☆☆☆
    如果古典樂能夠繼續持續熱潮的話,我會非常開心。因為我們的世界或
    者古典樂的世界裡,常常有努力卻徒勞無功的情形產生。只有非常少數
    的幸運兒,可以成功的成為職業音樂家或者指揮家。

 Q 對於演奏戲的感想
 ☆☆☆☆☆☆☆☆☆☆☆☆☆☆☆☆☆☆☆☆☆☆☆☆☆☆☆☆☆☆☆☆☆
    野田廢彈鋼琴,千秋指揮樂團的樣子。光看就覺得很興奮。因為野田廢
    如果不會彈鋼琴的話,就只是一個單純的變態女生。(笑)但是只要她彈
    鋼琴的話,就會讓人覺得很可愛。
    我對樂器沒什麼興趣。在學生時期,組樂團時,二話不說,我馬上自願
    當主唱。(笑)所以我覺得能夠彈奏樂器真的很了不起。

 Q 最後跟觀眾朋友說幾句話
 ☆☆☆☆☆☆☆☆☆☆☆☆☆☆☆☆☆☆☆☆☆☆☆☆☆☆☆☆☆☆☆☆☆
    這部戲要接近尾聲了。一般而言,拍攝時充滿熱情,拍完了感覺熱情就
    會突然消失吧!但是我希望大家看完這部戲之後,仍然不會忘記聽聽美
    好的古典樂。我希望大家可以找出在悲傷時可以安慰自己的曲子,找出
    在開心時可以讓自己更快樂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