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之原始出處: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2.html
  譯者:QUIBECK
  譯文來源:ptt Japandrama


 交響情人夢專訪 第七回 佐久 櫻 (SAEKO)

 ☆☆☆☆☆☆☆☆☆☆☆☆☆☆☆☆☆☆☆☆☆☆☆☆☆☆☆☆☆☆☆☆☆

 Q 演出佐久櫻這個角色有什麼感想?
 ☆☆☆☆☆☆☆☆☆☆☆☆☆☆☆☆☆☆☆☆☆☆☆☆☆☆☆☆☆☆☆☆☆
    角色設定非常的跳脫現實呢。像是貧窮竟然會到這種程度。(笑)可是卻
    帶來很棒的笑果,我演得很開心。在對劇本的時候,大家就很認真的詮
    釋角色的個性,所以正式演出的時候很得心應手。另外服裝跟化妝等等
    對我詮釋的幫助相當大。像是畫黑眼圈之類。(笑)


 Q 演貧窮戲的時候,妳好像很樂在其中呢
 ☆☆☆☆☆☆☆☆☆☆☆☆☆☆☆☆☆☆☆☆☆☆☆☆☆☆☆☆☆☆☆☆☆
    如果從頭到尾都是演出貧窮女生的話,我會覺得有點討厭。不過知道只
    要把這部分拍完的話,我就會變成千金大小姐。所以一開始演得多麼誇
    張都無所謂,覺得有種安心感吧。(笑)


 Q 服裝也很特別呢
 ☆☆☆☆☆☆☆☆☆☆☆☆☆☆☆☆☆☆☆☆☆☆☆☆☆☆☆☆☆☆☆☆☆
    真的很臭喔!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紅茶或者咖啡的味道。(笑)


 Q 因為有漫畫原著的關係,詮釋角色時難度非常高
    而且加上還要練習樂器這個難題呢
 ☆☆☆☆☆☆☆☆☆☆☆☆☆☆☆☆☆☆☆☆☆☆☆☆☆☆☆☆☆☆☆☆☆
    我有拍過不少漫畫改編的連續劇。我覺得,跟小說改編而成的連續劇相
    比。漫畫改編而成的連續劇難度相對的比較高。雖然漫畫可以作為演戲
    時的參考,也不能說是受漫畫影響。畢竟要得到原著漫畫迷的肯定,同
    時也要保留一些原創性,所以在詮釋方面,需要用很多心力。配合現場
    氣氛演戲也很重要。另外,還必須平衡搞笑跟嚴肅之間的比例。常常跟
    導演討論這些事情。關於樂器的話,平常雖然表現出很迷糊的樣子。可
    是對於音樂的態度卻是非常認真。如何轉換情緒是很重要的課題。所以
    我也放了低音提琴在家裡,只要有時間就會常常接觸。我希望可以更自
    然的演出。


 Q 在演奏會的空檔,妳也會在後台練習呢
    令我驚訝的是,妳好像很精通似的
 ☆☆☆☆☆☆☆☆☆☆☆☆☆☆☆☆☆☆☆☆☆☆☆☆☆☆☆☆☆☆☆☆☆
    剛開始連樂譜也不會讀,也拉不出聲音來。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拉對
    音階,真的非常的痛苦。(笑)但是經過一個月的練習之後,我可以流暢
    的拉出音階來。也知道自己有沒有拉錯。現在覺得非常快樂,兩小時的
    課程好像過得很快。(笑)另外其他樂團成員也會教我,我得到很豐富的
    收穫。所以我要特別感謝大家的指導!


 Q 妳會什麼曲子?
 ☆☆☆☆☆☆☆☆☆☆☆☆☆☆☆☆☆☆☆☆☆☆☆☆☆☆☆☆☆☆☆☆☆
    貝多芬的七號交響曲跟藍色狂想曲,因為苦練很久了所以會拉。


 Q 實際上會演奏之後,演出時的感覺也不同吧!
 ☆☆☆☆☆☆☆☆☆☆☆☆☆☆☆☆☆☆☆☆☆☆☆☆☆☆☆☆☆☆☆☆☆
    對呀。因為是自己演奏的。樂器傳達出來的震動,就會帶給我不同的感
    覺。因為是自己拉的琴,所以覺得不是靠後製剪接的,覺得很踏實。


 Q 邁向劇情的後半段,櫻會有什麼改變呢?
 ☆☆☆☆☆☆☆☆☆☆☆☆☆☆☆☆☆☆☆☆☆☆☆☆☆☆☆☆☆☆☆☆☆
    櫻加入了R☆S團,其實這是改編的劇情。所以我很期待之後的發展。


 Q 演員們的感情都很融洽呢
 ☆☆☆☆☆☆☆☆☆☆☆☆☆☆☆☆☆☆☆☆☆☆☆☆☆☆☆☆☆☆☆☆☆
    很好玩喔!因為有很多同年代的演員一起參與,得到很多新的刺激。拍
    攝校園戲時,自然就會有校園的氣氛。對白之間也夾雜著這種感覺。樂
    團成員的感情也很好,覺得很舒服。


 Q 拍攝演奏的戲份時,要花很長的時間。
    妳如何維持演奏的感覺呢。
 ☆☆☆☆☆☆☆☆☆☆☆☆☆☆☆☆☆☆☆☆☆☆☆☆☆☆☆☆☆☆☆☆☆
    對呀!如果只有一個人演出的話,一定會很辛苦。可是大家一起演奏的
    話,大家一起努力,所以自己更要努力。另外,演出時的空檔也可以充
    分練習。

 Q 妳對於古典樂有什麼看法?
    特別喜歡什麼曲子?
 ☆☆☆☆☆☆☆☆☆☆☆☆☆☆☆☆☆☆☆☆☆☆☆☆☆☆☆☆☆☆☆☆☆
    因為我學過芭蕾舞,所以常常聽柴可夫斯基的曲子。另外,爸媽也都喜
    歡古典樂,早餐時常常放古典樂。也常常去參加演奏會。但是我總是聽
    得打瞌睡。(笑)但是因為演出這部戲的關係,我會主動去聽音樂會。不
    只把焦點放在指揮身上,我會注意每種樂器。終於了解現場聽交響樂的
    樂趣。


 Q 有特別喜歡的曲子嗎?
    最近因為漫畫跟連續劇的影響,有很多古典樂的手機鈴聲呢
 ☆☆☆☆☆☆☆☆☆☆☆☆☆☆☆☆☆☆☆☆☆☆☆☆☆☆☆☆☆☆☆☆☆
    我的手機鈴聲是貝七。(笑)因為我對貝七的感情最深。另外,千秋學長
    跟野田廢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我也很喜歡。另外,雖然沒有演奏。
    不過我很喜歡米奇的主題曲(笑)「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拉赫曼尼諾
    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我在台下聽時,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Q 看這齣戲的年輕世代,也似乎會喜歡古典樂呢
 ☆☆☆☆☆☆☆☆☆☆☆☆☆☆☆☆☆☆☆☆☆☆☆☆☆☆☆☆☆☆☆☆☆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電視有很大的影響力。像這齣戲可以帶來正面的影
    響力,我覺得與有榮焉。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們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