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之原始出處: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2.html
譯者:renelove
譯文來源:ptt Japandrama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

           純情脆弱的小花髮夾代言人 奧山真澄公主篇─小出惠介

☆☆☆☆☆☆☆☆☆☆☆☆☆☆☆☆☆☆☆☆☆☆☆☆☆☆☆☆☆☆☆☆☆

Q:當初知道要演真澄時,覺得這角色如何?
A:「剛開始只得知大致上的人物設定。因為那時還沒讀過原作,只聽說是個『留著Afro頭的娘娘腔』,老實說,雖然我對這點還蠻吃驚的,但我想這樣的角色若演得出來會很好玩吧!所以我毫不猶豫就說:『我想演!』(笑)。」

Q:這樣一來,如果要演這角色,就得徹底的豁出去演了呢~
A:「是啊。因為不想半調子的演出。所以開拍前就下定決心試著放開來演。」


Q:對原作的粉絲來說,得知漫畫要電視化時,最關心的造型部分還是真澄吧!『那個 Afro 髮型能夠搬上螢幕嗎?...』看到小出先生的造型,原作的粉絲也好像非常開心啊。
A:「啊哈哈哈~~如果真是這樣我也很開心呢~!我覺得如果能被原作的書迷認同和讚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Q:但是實際上,頂著這頭 Afro 髮型拍戲很辛苦呢!
A:「那個真的超痛的喲。雖然假髮是黏在像網狀的一層東西上,但這層會把頭愈勒愈緊……。長時間戴的話都會出血,導致我的臉色都變得很差(笑)。啊不過這也沒辦法……。」


Q:演奏部分的拍攝時間特別的長,拍起來又更吃力了呢~
A:「是啊。現在回想到的大多都是蠻辛苦的部分。長時間戴假髮的部分、一邊演奏一邊演戲的部分,這點又特別難啊。感覺像快要精神分裂了一樣。如果集中精神在演奏的話,無論如何都會出現原本自己的表情……。但是,不集中的話就又不能演奏了(笑)。」


Q:到目前為止有什麼機會接觸定音鼓嗎?
A:「沒有什麼機會呢。因為我完全不會像定音鼓這些樂器(笑)。而且定音鼓很顯眼,是不可能瞞混過關的,當然也不能吐槌,因為這個編制是重要的一環。目前只是在練習的時候,可以打得比較快,不過現在倒是覺得特別有趣。 」


Q:不用說是定音鼓了,打擊樂器也有打擊樂器的難度呢~
A:「沒錯。雖然是像一般打鼓一樣地打著就行了,但有人建議說腕力很重要,打籃球好像有點幫助(笑)。」


Q:真澄不管在表情還是動作上都很搶眼...有針對這點做過一番研究嗎?
A:「剛開始在讀原作漫畫時,就有試著一邊抓住真澄的感覺,但後來認識了一位跟真澄一樣的少女系男子,那個人是劇組的工作人員啦!所以,就把腦中平常與那個人相處時的回憶挖了出來當作參考(笑)。」


Q:拍攝工作真的很辛苦呢。工作人員和眾演員們也都全心全意地投入,細節的部分也很多,不過其中最辛苦的還是演奏的鏡頭吧!
A:「嗯。如果不能好好地呈現音樂的部分,這個作品就無法成立。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自己也很認真的練習,至少要到某個可以演奏的程度和狀態,因此不專心致力不行。為了這點完全不覺得辛苦。大家都這麼努力,自己不努力不行啊,這樣的想法倒是很強烈。」


Q:因為工作人員和演員們所想的就是好好地呈現最棒的作品呢~
A:「是啊。看了自己沒出現的那幾場戲,大家的表現都超乎原先我所能想像的呢!『真的可以做到這程度啊!?』這一點刺激了我。那樣的加乘效果非常的大。」


Q:每一位演員之間的感情都很好呢~
A:「這次很快地就能凝聚在一起,以前和共演者在剛開始時需要互相適應磨合,但都沒有像這一次一樣馬上就能進入狀況。」


Q:對武內英樹導演的印象?
A:「導演的回答和反應都很果斷、要求很高而且對戲的品質絕不妥協。是個就算有 70 分也絕不喊 OK 的人。雖然很辛苦,不過關於演法,導演的指示都很明確,我想我會跟隨這樣的方式演到最後一刻。」


Q:對於古典音樂的感覺如何?例如有什麼喜歡的曲子嗎?
A:「我會買一些電影原聲帶。但也僅止於這些了。也沒有去看演奏會呢。就算知道某首曲子,也不知道曲子的名稱和演奏者。這次電視劇使用了很多曲子,很高興解開了心中好幾個疑惑呢。」


Q:對飾演野田惠的上野樹里印象如何?
A:「本來覺得除了她之外,其他人也可以勝任這角色吧。不過開鏡之前讀了劇本,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覺得,她真的是一整個『野田廢』上身的感覺啊!我已經搞不清楚上野哪個部分是『野田廢』、哪個部分是她原本的自己,真的超厲害的喲!~」


Q:原作的內容...尤其是要演出漫畫人物的性格,真是一件困難的工作呢。
A:「原作給人的印象很深刻,對和錯的部分都已經是既成事實了。如果是拍一般非改編的電視劇,因為演的是腳本中的登場人物,所以能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擴充這個角色,也可能有各式各樣的呈現方式。但是像這次的情況,只有盡量接近角色喲。」


Q:最後請向大家說幾句話吧!
A:「希望能以絕對不破壞原作漫畫的世界觀來表現,並以真人版的詮釋使這部作品更為出色。對於電視化的意義所要呈現出的事物,我想這是值得關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