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結束-虞小卉的殺青感言(美麗)

一開始打字,眼淚就差點掉下來,再過兩天,我們就要全部殺青了,那一天特別安排了一場六個朋友加胖子小真的一場戲作為殺青戲,我們要一起聽導演最後一次讀秒,和喊最後一句『卡,查帶』......名揚四海終究是要結束了,雖然拍的時候好累好累,每天都逼問導演,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拍完,但是真的到了這一天,原來真的會有這麼不捨得。我一直覺得名揚四海好像一輩子拍不完,因為真的好苦好困難...可是我們不但拍完了,而且還轟轟烈烈的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留下了一陣小旋風,這是個好的開始,而且不會結束...因為蔡導的夢想還沒完成,因為我們總有一天要讓全亞洲華人都看我們的戲...有人說我們收視率不好,我們都微笑,因為我們知道,名揚四海的收視率就算只有1,那也是意義非凡的1,因為我們找到了一群新的觀眾,開闢了一片新的土地,我們每天不管在哪裡,網站、街上、拍戲個個現場,都會遇到太多人跟我們說:你們的戲太棒了,我是從來不看八點檔的...等等。我們在一片艱困的土地上種了一個種子,而且發了一個小小的芽,這樣的收穫,比起一個經營多年的傳統電視市場高高的收視率,我覺得意義非凡得多。

最近所有的後續事情千頭萬緒,比如原聲帶和VCD的發行啊、東風的重播日期啊(有人說要三月上,也有人說要暑假上),還有拍的有一點超長的導演,因為只能播到三十九集所以還在修剪一些戲(不過導演說VCD會想辦法把童年完整版和後面修掉的戲送給大家)...還有大家所期盼的最後一場活動...等等,所有的事情完成的越多,我們失落感反而越來越重,因為離結束的日子就更近了。演員們也是,大家最近都有一點故意不去講殺青的事,尤其是婷婷,幾乎一說就紅了眼睛。POLO故意裝得很灑脫,還以為我們看不出來。小修悶悶不說話,SAYA比平常更安靜,秋興哥則是一直故意說笑話。而我和導演就每天一直深深的看著他們,深怕以後就看不到了。

我們真的好有緣,這樣長長的相聚了快一年。從一開始的表演課到現在,每天一起出早班一起等拍戲,一起吃便當,一起討論劇本,一起講笑話鬥嘴,一起在深夜收工,有太多太多一起。我想很難再有機會在這樣聚在一起了,我真的好捨不得捨不得,我也真的好感謝你們,謝謝你們也支持蔡導拍了這樣的一個戲,每天不論多早多晚,沒有怨言不計酬勞,只是努力的做到蔡導對你們的要求。還有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你們真的都好棒好棒。我們也很期待能再和你們合作,可以為這片新土地繼續耕耘下去。加油,所有名揚四海裡的演職員們,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也感謝網站上所有的朋友,請繼續為我們加油,不管這條路有多麼辛苦,我們永遠都不會放棄!

 

故事的結束-小修的殺青感言(石頭)

今天已殺青完兩天了...感覺好無力唷~~大家一起相處工作了10個月,順時間都沒有了!!真的好難過唷,我好後悔沒跟大家在早一點混熟,好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和大家的每一天......

因為現在都來不及了~~大家每天一起從早拍到晚的革命情感就在我們拍完最後一場戲時結束了...我們打完了一場戰役,不管這場戰役是輸是贏我們都一起努力過了...大家也都盡力了!!真的~~我的第一次演戲就遇到了這樣的劇組這樣的演員這樣的導演...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但是我好怕...我怕我第一次就碰到這樣的一些人會讓我不能適應外面的世界....

我從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五專生到現在這樣,其實有時我想想真的好難相信唷~~我甚至會覺得是在作夢....

而這場夢帶給了我許多的歡笑許多的掌聲許多的學習許多的許多......

如今殺青了,記得小卉姐在殺青的那天跟我說...從今天起就沒有林光石了也沒有陳峰了也沒有羅美麗了...我們這些六個朋友就都不在了,從那天起...導演也常跟我說,一部戲就等於一個人生,殺青就等於一個人生的結束~~我好不能接受唷也好不想接受唷....但是這是必經的路程!!就算有在多的不捨也還是得要過的...

有時想通點...其實殺青也是另一段路程的開始呀!!所以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唷~~

我還是要謝謝所有和名揚四海走過來的人....加油加油加油!!

 

故事的結束-秋興的殺青感言(陳峰)

大家好!我是陳峰.

感謝所有在這個網站上支持,等待,讚美,批評我的朋友們.

在這世界上,總是會有一群不畏艱苦不為名利不惜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生命的人,寧可受人冷嘲,被人謾罵批評,只為的只是完成自己心中的一個夢想,不甘願自己的夢想留下遺憾,尤其在這樣極惡劣,亟欲追求金錢的爛環境裡.從導演,演員到所有工作人員,大家拼死拼活,艱苦的朝著目標前進,快一年了,累的累,倒的倒,吊點滴的吊點滴......其實我的言語根本不足以形容這一群可愛又可憐的夥伴們,我不禁很肉麻的像是電影裡的士兵,向崇敬的長官致上最高敬禮,大家辛苦了.加油,就快結束了.過不了多久,大家也許就回到墾丁的海邊,享受著甜美的生魚片,和導演與攝影師最愛的冰百威.

註:到後來大家才突然發現,我們要的不是名揚四海,而是陪著自己家裡的老婆,小孩,愛人以及我最愧疚而心疼的水餃與餛飩.

 

故事的結束-治平的殺青感言(POLO)

我喝醉了,
不敢相信竟然殺青了,
記得拍到第二個月的時候,
我曾經覺得「名揚四海」永遠拍不完,
這是我合作過最混亂的劇組,
也是我拍過最慢的戲,
曾經在等待中不自禁的抱怨與牢騷,
(插播:石頭殺青了!)
但沒想到到了殺青的時候竟如此的不捨,
沒關係,
講好了明年蔡導再開新戲原班人馬再合作一次,
就這樣一年一年大家都這樣開心到老。
(阿斗代打)


故事的結束-芝琪的殺青感言(GIGI)

一切真的結束了,這是過去幾天來我必須不停告訴自己的事: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首先我想要感謝所有喜愛、支持這部戲每一個朋友。在我們還再拍攝名劇的時候,每晚我都會上來討論區觀看,聆聽並感受你們給予的鼓勵。原本以為大家會因為我的角色:Gigi 而不喜歡我,但我很訝異自己竟能獲得那麼多的支持。作為一個首度演出的新人,你們給予的鼓勵帶給我無比的信心 ,為此我將永遠心懷感謝,謝謝你們,非常謝謝你們,對我來說這樣的支持 意義良多。

對於為期十個月拍攝旅程前的陌路人 - 其他同劇演員和工作團隊們,我甚至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感謝..... 隨著時間,這當中的每一個人都成為我的好朋友,也是我離家在外的家人們。在這十個月中,每天我們彼此相互支持,一同為開心的事大笑,也一起為痛苦和挫折落淚。在這段日子裡,因為這一切,我們已建立了一種特別的關係、一份特殊的友誼,是我永遠無法遺忘的。

此刻我已不在台灣,在拍攝工作結束後我發現我放不開手:對於這個過去一年來一直存在我體內的角色 - Gigi ,我很難將她抽離。當面對過去一年與我朝夕相處的朋友們,我也無法...我也不知要如何準備說再見;因為這意味著每天我將無法再見到他們、不能再在一起吃飯、不能一起抱怨或取笑著便當的菜色,我再也聽不到他們取笑我矬矬的措辭表達或是我好笑的舉動....

我再也不能做每天最愛做的事情:和美麗每天的交談、和陳峰 Polo 的說笑、和導演一起看 monitor 、和我親愛的朋友~婷婷聊八卦、或是和我可愛的小弟弟 - 石頭閒聊、再也不能和攝影組燈光組 以及我親愛 可愛的 (kawaii) 的 好小白 一起...

再也聽不到有人叫我 Gigi 、再也聽不到助理導播喊著 : Gigi ~ 快點,也沒有人會再叫我 " Gigi Gigi " ,我還是我嗎? 不再是了...再也不是了...因為這一切的種種,我感到如此空虛,怎有人能期望我向這一群人道別呢??? 我又要如何才能作得到呢???

儘管在拍攝這齣拍攝期最長的戲時,我認為自己拍得很費力、很困難,但這段日子也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段時光,我又怎麼能向這一切道別呢?? 即時是現在,在過去幾個禮拜裡,每當我上床入睡到我清醒時,我的夢中都是過去一年來的許許多多場景;我夢到在五股片廠拍片、夢到 Polo 和石頭開我玩笑、夢到拍攝時換場間找劇本、快樂..歡笑的事,以及置身在名劇中那種同為一家人的美好感覺... 於是我會醒過來,繼續面對著 要道別 的難題......

我還在找尋著自己向 Gigi 、向名劇團隊,以及我的每一個朋友道別的方式....以我自己的方式.....以我自己的步調 。這將是一段漫長的時間 ....即便如此,在內心深處,我知道某一部份的我....將因這曾有的一切而永遠改變... 永遠

關於名劇的一切,我將永遠牢記在心並珍藏懷念..

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

 

故事的結束-斗哥的殺青感言(胖子)

我這個常常在這裡晃蕩的演員,
看著其他演員紛紛寫出告別感謝詞,
覺得好像也應該寫一下,
可是寫不出來,
真的,
我試著寫了一堆然後又刪掉,
然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因為常常上來這裡留言好像成了一個跟大家一樣喜歡「名揚四海」的觀眾,
呵呵!
我有PHS和筆記型電腦,
我想等今天(現在過十二點了,所以已經是二月二十五日)殺青酒的時候,
來個現場連線跟大家說再見,
希望不要太早醉倒才好。
「名揚四海」從我結婚前半個月開拍,
拍到我們家小斗都快滿月了才拍完,
這齣戲可說是跨越過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期而完成的,
當然對我而言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個表演作品啦!
我真的要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鼓勵與批評,
後會有期喔!

 

故事的結束-SAYA的殺青感言(小真)

大家好,我來了!我是SAYA!給每一位看到這篇我先寫了3天草稿的心理話的可愛朋友。

-----先說『對不起』,一直到現在才上來留言,因為實際生活中的我SAYA打字非常非常非常慢,但我每天都會問公司網上情況.我也知道好多好多朋友對我的支持與指教,有幾次我都看到哭(因為公司都有印給我看),其實,一直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大家說又不知道從何說起,反正大家都知道我跳舞唱歌都在拍子上但是啊 -----哈哈 哈---表達意見就會拖拍耶.所以想了好久才上來.

----再說『謝謝每一位看到名揚四海的朋友』,今天要播33集了吧,導演說是我跟polo的重頭戲,昨天我拍一場你們一定看到會哭的戲(是後面幾集的戲),現場一值都最辛苦也最疼演員的工作人員都說我怎麼哭的那麼"痛",你們知道嗎?當時我眼睛好痛心更痛!-----因為快殺青了,我真的捨不得,捨不得導演,捨不得工作人員,捨不得我哥哥,捨不得老愛推我頭的polo,捨不得小卉姐,捨不得和我們一起哭一起笑的觀眾朋友.---------啊啊啊!怎麼辦啦?又好難受.這一次演小真,我一道片廠就覺得自己是小真,看著哥哥我好心疼他為我做的一切,每次和哥哥演對手戲我們兩個人都會很快進入狀況.在這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好東多西.點點滴滴在心頭.

------最後,SAYA要謝謝每一位到過簽名會的朋友,謝謝你們.我不會忘記你們跟我說的簡短話語,謝謝.謝謝每一位到網站上的朋友,不論是批評或支持 ,其實啊--------我們都會在現場討喔

.小真永遠會存在我心中的.

如果再一次----我還是會演小真,我還是會跟蔡導一起工作!

蔡導,謝謝你的堅持,謝謝你讓我成為小真

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我的心情和捨不得,希望我們都永遠記得《名揚四海》

 

故事的結束-婷婷的殺青感言(燕如)

沒想到最後一個殺青的是我..... 我撐了好久 看見他們一個個的殺青 心裡的恐懼就越來越明顯......因為就快要輪到我了....... 每個人都以為我會大哭 但我不要 我試圖讓自己和這最後一晚沒有任何關係 當大家為了殺青而慶祝 喝酒喧鬧 拍照留念時 我趁著身上還穿著燕如的衣服 又自己一個人跑到高集公寓裡 從客廳走到美麗房到ㄚ石房 廁所....看著這些陳設 回想這段日子裡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實在不想相信....結束了嗎

我一直沒哭 不想有任何表情在我臉上 不想說話...但心真的好痛.....

最後我開口問了導演 我什麼時候才會變回以前開心的婷婷?我會難過多久? 我好不快樂ㄚ.......

直到導演說可能要一段時間 而且這六個人隨著戲的結束也沒了 他也很難過 就像燕如 妳再捨不得她 從喊殺青的那一刻起 她就消失了 也就等於 死了......

好殘酷的話....一句一句的打醒我 終於忍不住哭了.....

在『名揚四海』落幕的這一天,
謝謝你們這兩個月的陪伴,
也謝謝所有為『名揚四海』付出的人,
還有,劇組所有辛苦奮鬥的伙伴們。
希望陳峰他們會永遠成為你們的朋友,
.......一切都會過去,但是,愛會永遠留下來........
再見,名揚四海、陳峰還有他親愛的朋友們,
和那一年,在台北重逢之後的日子..........


故事的結束—當時的畫面
http://www.renzo.idv.tw/4images/categories.php?cat_id=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