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砸錢調查 「白塔」加分多
【民生報記者褚姵君/報導】


台視「神機妙算劉伯溫」首播收視提升,八點檔戰況更趨激烈,於此同時,長久以來攸關電視人生死存亡的指標 AGB尼爾森收視調查,再度傳出遭到質疑。民視節目部經理許念台坦言,民視近半個多月已私下委託其他民調機構進行調查,結果與 AGB尼爾森收視調查的數字確有出入,其中,中視「白色巨塔」收視數字較 AGB尼爾森調查的高,政論節目則並不如外界所想像有這麼多人在看。

由於民視打算等調查時間拉長至超過一個月,報告更為周全時再對外公布, AGB尼爾森的公關經理溫小姐昨聽聞此事,低調表示,沒有最後數字差距, AGB尼爾森方面很難做出相關回應。

民視現階段各類型節目收視表現都在水準之上,為何會有這次的大動作?許念台不諱言:「一開始是因為察覺這陣子三立的收視率高得奇怪。」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死對頭收視好,激起民視了解真相的決心,許念台說:「我們不在乎那零點幾,我們的收視率也一直很高,我想知道的是關於收視趨勢。」

為了進行這個收視調查,民視砸下百萬,因為沒辦法像 AGB尼爾森一樣到每戶人家中裝設收視器,調查採電話訪問,問卷設計上除了基本年齡、學歷、性別、家中人口數等等,採樣的區塊分布與樣本選擇,都盡可能貼近尼爾森,另外針對過去尼爾森質疑電話調查缺乏「停留時間」,也增添包括幾點開始收看、是否轉台、前後收看頻道等。

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差距最大的不在民視,反而是中視。許念台坦言,「神鵰俠侶」最後幾集,數字都凌駕「金色摩天輪」,而現在正播出的「白色巨塔」,收視率也比尼爾森調查的結果要高得多。政論節目方面,因為倒扁事件衝擊,日前甚至有衝破2 的,但民視的調查卻顯示出並沒有這麼多人在看。


【2006/08/24 聯合新聞網】 @ http://udn.com



重點是紅體字啊啊啊啊啊啊....>0<
神鵰俠侶打敗過金色摩天輪欸!!曾經站上收視第二的寶座!!
說不定還有第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