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上兩集對楊過的無限關懷讓楊過銘記在心,
終於在這集是拼死拼活從蒙古大營裡逃了出來。
這邊總集數出現不到一集的馮默風又亮相了:


他很壯烈的犧牲,用自己的性命換郭靖楊過二人平安。
實在可敬,於是我免不了多抓幾張圖來表揚一下他偉大的情操


回到襄陽,我實在忍不為楊過難過傷心。
第一次,他不要命的去救黃蓉,可是郭芙和二武兩人看大敵已去,
撇下楊過就走人,全然不顧他的死活;
這一次,他又拼死的救郭靖回來,他這般拼命法根本已經不在乎身上的情花毒……
也難怪小龍女既擔憂又心疼,



不過還是一定要講的地方是郭靖黃蓉兩人的夫妻情,
我真的太喜歡這版的郭靖跟黃蓉……(天吶,翁版射雕還沒看完啊囧rz)


黃蓉關切的神情姿態,然後兩人一塊關心楊過的傷勢……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少年夫妻老來伴的感覺。

接著眾人全員轉向楊過的房間,
卻在此刻,霍都來下挑釁書……挑戰書,黃蓉這邊挺好看的

當眾人在衡量形勢,郭靖楊過重傷,很自然而然的眼神落在小龍女身上,
小龍女又講出了本劇的經典台詞——


『我只能護著過兒一個人。』神情語調真是無懈可擊的冷淡。
雖然這麼說很不顧其它人死活,可小龍女就是這樣的人,
小龍女愛過兒更勝於自己的生命,現在楊過才剛脫離險境,
她是怎麼也不可能離開楊過而去守護襄陽的。

心思縝密又靈巧的黃蓉決定從小龍女這邊探問實際情況
才得知楊龍二人在絕情谷發生的事,還有楊過身上中的奇毒,
黃蓉對小龍女說的每一句話很感人,她開始訴說自己的心情,
若是郭靖遭遇險境,她也願生死相隨,以命抵命……
(啊,害我又想到襄陽破城的情景了……)


然後是搞不清狀況的二武又在為郭芙爭風吃醋了,
結果在戶外決鬥還可以半路找到親生的爹……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橋段,感覺像是很想刪掉卻又不行,
可是卻拍得零零落落不知所云,
我相信沒看過原著的人一定覺得:為什麼半路認爹如此容易?
(很簡單,因為二武不是主角嘛!今天這部改成二武傳,認爹的橋段敢隨便拍嗎?)

還來不及解決那樁,黃蓉便快生了!
當時情況危急,金輪放火燒莊子,只得讓小龍女抱走一個孩子先行離去;
而楊過在此引開金輪,故意扮成郭靖引金輪來追他。
最後兩人會合:


這張超好看XD,感覺就像為了他倆的孩子在努力。
但是這裡的玉女心經替身做的太明顯了……orz
我看第二遍就看出來,電視上更是一目了然啊。

護了老半天,最後孩子還是被李莫愁搶去。


小龍女著急不已,因為她心中是想拿小孩去換解藥的


接下來一整段就是搶孩兒的故事。(其實已經是了XD)
這一段楊過與李莫愁暫時休兵,共同將金輪與尼摩星施計敗退,
其中一段李莫愁說楊龍二人幹了不要臉的勾當,
小龍女生了娃娃,早就不是什麼冰清玉潔的姑娘。
楊過很是憤怒


我喜歡他怒氣的模樣,楊過向來笑鬧習慣,
只有對小龍女以及父親楊康的事會正經不已,
也難過下一集要播出的內容小龍女會信以為真……(泣)

這邊也有特效,就是那隻餵郭襄母奶的豹。勉強接受。


另外,戲份不多但是很重要的鵰兄出現了!!



在鵰兄的引薦下,楊過來到劍塚山,可此時時機不對,
在在不是多留的時刻。

今天播出的這兩個特效的動物,以電視劇動畫來說是合格了,
因為看過原著,知道鵰兄是怎麼的醜法;
真正看見也跟原著相差不多了,只是牠還比原著的鵰多了一個特技——
會飛......orz........

今天就到這邊終結。


以下又是閒話無聊時間。
我一向是去Ptt陸劇版看一下討論
結果今天來了大陸人……八竿子都打不著邊XD
不知道是從與天來的還是天涯?
如果是與天共武的網友,我覺得裡面意識形態不用這麼重,與天的網友都很和藹可親的^^
但如果是天涯...囧rz...我完全不敢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