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瞬間就到了大勝關英雄大會,神鵰俠侶的第一個重頭戲,
這樣一路趕了五集(DVD已經是播到第十集),
很明顯劇情進展到這邊步調變得比較慢,也開始仔細著墨了。
(不過說實在話我不喜歡這樣的劇情流暢度,
因為這樣的拍法很冒險,好的地方就會很好成為經典;
糟的地方也會很糟淪為眾人唾罵砸磚的死穴 囧rz)

既然劇情慢慢走,我也細細說。

從楊過決定扮乞丐進去後,他就在測試郭靖黃蓉等人。
睽違多年,郭靖在見到楊過的那鼓欣然歡喜是騙不了人的,
楊過從神色倨傲到感動在心,臉上忍不住軟化,
卻在兩人相擁的時刻,看見黃蓉談不上欣喜、說的上提防的神態,
一下子,楊過又回去原本孤傲的姿態。






不僅如此,在與全真教當面對質的時候,
楊過態度漫不經心依舊故我,完全不把全真教放在眼裡;


當然,連對郭大小姐郭芙也是如此,
「妳越討好我就偏偏越不把妳放在心上」我想是楊過此刻的念頭。





一直到了在與黃蓉獨處時,黃蓉剖心掏肺的和楊過說體己話,
楊過那股「誰待我好我就待誰好」的性子怎麼會不動容?
那個時刻,兩人都是真心真意的互待對方。





黃版楊過在此的演釋還是有此層次的,狂放邪氣兼具,
那股世人都不在眼裡的傲氣也是在他眼裡可見。
不過這邊,有個地方覺得曉明演得不太對,
就是與黃蓉互訴心事,他一時感動就哭了起來這幕……
曉明啊,不知道是演技還是配音的問題,覺得這幕沒有入戲到>"<

可是這邊我非常喜歡黃蓉。
之前有提起過,此版黃蓉整個討喜,比任何一個版、包括原著黃蓉都還討喜,
因為劇中適度刪減她猜忌楊過的部份,
而這邊與楊過坦露心跡的地方更是劃分點,
之後黃蓉甚少出現猜忌楊過的情節橋段。

因為我喜歡這版的郭靖黃蓉,
所以這個只有短短三分鐘的橋段要認真挪出來講講XD
這邊是談起黃蓉有了身孕,一個木訥的高興,一個害羞的歡喜。XD
不僅如此,連在後面郭靖都會時刻保護黃蓉,提醒她有身孕不可動武以免動了胎氣。
他們兩個感情真的很好,我還因此看了此版神鵰又回去再找射雕重溫。
(圖沒截 囧rz...沒關係日後一定有機會)

接著英雄大會就在歸雲莊召開。
這邊郭靖還看不太出來的魅力,下一集就知道了。
金輪國師(新版給他換名字)也在此出現,
為了爭奪武林盟主之位,新任丐幫幫主魯有腳上台去與霍都比武,可惜輸了。
武功對招就不提了,此版很明顯走特效路線……
最好最漂亮最有感覺的武功我應該會剪起來供各位觀看XD

今日劇情到這邊終了,明天就是兩人重逢了!


以下又是閒聊。
果然金庸劇討論空間很大,然後就這樣……戰起來了@@
我很想幫黃曉明說些話,但又很不喜歡這樣子發表文章
畢竟觀感是主觀的,很難達到相同,但起碼說服是可以的。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這樣子。讓這齣劇來證明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