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集不知道要不要算神鵰第一個高潮轉折點,
因為這是小龍女第一次與楊過分開,
這個原因總是殘酷而傷人,在讀原著的過程中已經痛心過一次,
每版要將這個畫面呈現出來的時候,總是覺得這樣的劇情有幾分不忍觀看……

結果我還是有剪這個片段,為什麼呢?
(有興趣的可以到視頻那個目錄找XD)
前幾版珠玉在前,而大陸版卻拍出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尤以那一連串的畫面來代表整個失身的過程,
將原著裡小龍女當時心境藉由畫面宛轉的表達出來。





我覺得很別出心裁,以至於在看這段的時候不至於太傷神。

接下來小龍女跟楊過這段我覺得亦菲這邊演得很好^^
那抹含羞帶怯的神情,卻在發現楊過還認她做師父之後,
嬌羞的神色轉為惱恨怨責,最後自憐而去……




曉明的楊過到這邊還是稍微over了,不過本人已邁向看第三遍,
再怎麼over都能色崩於前而不改……
而且我還挺喜歡他那句「妳是我師父,妳是我姑姑啊!」

之後一直到大勝關英雄大會前,兩人再無交會。
這邊第一個女配角出現,就是陸無雙。她也是戲份被壓榨的很可憐的女配角。



大陸版強化了楊過與小龍女之間彼此唯一的感情,
於是一干眾女的曖昧糾結除了公孫綠萼被完整的保留下來,其它一概刪除……
欸,其實身為「主角論」的我看得還蠻開心的…XD

這不是重點。

接下來楊過藉著陸無雙發現自己對小龍女真正的情意。
這幾段楊過還是性子很跳的少年,但在認清自己感情後,彷彿性子已沉穩幾分。

上半部,雖然小龍女戲份不多,但時刻可以看見她在遍尋楊過的一些橋段。
(她真正的消失是後面那十六年,連一點回憶片段都沒給)
大底而言沒有背離原著,而亦菲真的很美。
小龍女那股純稚脫俗,她已足矣。

很少看到陸劇版這麼多人在討論一部戲XD
可是一看到批評還是會難過.....果然只有我自己批評的話才看的下去...人都是有雙重標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