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情密碼是近期我有在追的一部戲,
有一個只剩三個月生命的肝癌末期男主角,
還有一個因為受到心理因素影響而不會說話的女主角;
再加上深愛男主角、個性大方活潑的女配角,
以及癡心守候在女主角身邊,行為有些過於獨斷的男配角。
中間當然還有其它角色啦,譬如關係更遠的男配角,
存在的目的是喜歡身為那位男主角未婚妻的女配角。
(光這個角色就出現了兩枚)

目前看到第八集,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第七集的感覺。
因為今天播的走向,老是讓我聯想起地下鐵,
當然劇情本身就有些相似,不過重點不是那些橋段,而是角色安排問題。
我非常的不喜歡深劇裡的男配角,由許智安飾演的左鈞,
這個角色實在是不討喜到一種地步──尤其今天這集,更是不討喜!囧rz

我一向比較少喜歡癡心男配,因為沒有必要存在!
他存在的目的如果是左右女主角的選擇,
那得看這個角色有沒有辦法演出那種連觀眾都被左右到的感覺。
但因個人喜好緣故,所以甚少喜歡有癡心男配的戲劇……
(霍小華我知道你海豚灣很帥囧rz,可惜沒有我的緣;但真的有帥到!!)

今天先是看到左鈞對著女主角深深發飆一次,
後來再看到他跑去跟男主角戚偉易宣戰,
整個就讓我覺得:現在這是要宣示所有權嗎?
繼上次「妳是我的責任」後又冒出第二次稱的上是發怒劇情。
我不喜歡左鈞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他不停的加諸在深深身上一種:『我對妳好妳要回報我』的感覺。
他等了深深十三年,除了深深不能說話的病讓他有歉疚感之外,
他其實真正的是喜歡深深這個溫柔又可愛的女孩,
所以在三分的責任與七分的愛情下,他始終當著深深的堡壘保護她;
連帶的,也拒絕讓深深去接觸真正讓她心動的人,因為他自私。

而恰巧,我就是不喜歡這邊表現出來的自私。

為什麼讓我想到地下鐵?因為地下鐵也有一個很主動積極的男配角,程高。
程高在第一次明白示好被拒,卻還是對晶晶很呵護關懷;因為那時候晶晶還沒有對象。
等到雲翔的出現後,雲翔明顯的男友舉動才程高對晶晶死心,
整個片段,根本沒有任何耍心機或者宣示所有權的地方,
程高放棄的速度快到我懷疑其實後面會再出現第二個男配角來搶吧?XD

這邊,程高其實也是自私的,因為他自私,
他還有一個女兒要養,所以不能娶盲女回來當老婆;即使他很喜歡晶晶。
因為他自私,所以當發現晶晶有男友後,
第一個反應是疏離她而不是想跟男主角競爭她;
他不再向從前那樣凡事都護著晶晶,他開始變的市劊而商業。

簡單來說,一個自私的盲目,是為劇情存在的梗;
另一個自私的寫實,是真實的存在生活中。

比起來,我喜歡第七集探究生命的意義那邊,
戚偉易是以怎麼樣令人心酸的心情幫自己處理身邊的「遺物」呢?
即便今天這集大躍進,吻也很浪漫,可是就卡著一個左鈞,真教我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