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在HERO播出前打出預告片段時就想看了
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最先寫了這部出來XD
以下通篇雷,雷聲轟隆隆,強烈建議服用完電影後再來討論。

與其說我對電影有興趣,不如說我是因為對威爾史密斯的愛XDD
他真的是我見過最帥的黑人,帥到沒道理,渾身散發一種幽默親和的喜感。
不過近年來他演的片子我比較沒注意,
有印象的是去年他跟他兒子一同演出的「當幸福來敲門」
殘念的是我依舊沒有看。

I am Legend是有原著可循,這位作家的作品大家也應該耳熟能詳,
「似曾相識」(天吶這是我小時候有印象的電影>w<)、美夢成真等
博客來有為此原著進行簡單的作者導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377

同樣類型的電影會聯想到:惡靈古堡。
但顯然「我是傳奇」完全不走那個調調,不是什麼恐怖驚悚片
相反的他著重在人性的部份也非常重
(如果真要說我覺得那群變種帶原者也有人性XDD 最純粹的人性欲望)
期待什麼鬥智還是血濺三尺刺激又引人入勝的場面--
不好意思,在電影前三十分鐘,我被那股極為沉重的孤寂感壓得喘不過氣
如果電影想要表達原著角色中的那種幾乎要失去希望的寂寞
那麼我想它是成功了。
而且這部的原聲帶應該很難賣XD,
為了襯托主角的寂寥,幾乎沒什麼背景音樂出現。

其實那種「全世界只有我活著嗎」孤獨感的電影也不少
"28週毀滅倒數"是一個,我覺得"12 monkeys"勉勉強強也有那種感覺,只是不是重點。
比起來I am Legend花了大量的橋段在鋪陳,
如果帶著看災難恐怖片的心態進電影院,我想會十分失望,
因為這部並不走惡靈古堡的雙槍全開英雄模式。
看了史密斯拍了這麼多動作片,
從這次動作「心理」片我看到他不一樣的層次
(我很希望他拿下一座奧斯卡影帝啦...Q_____Q,畢竟他幾乎也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影星XD)

當然,這種一個明星自己跟自己講話演戲撐起票房的,
絕對不能不提那個威爾森XDDD,浩劫重生的湯姆漢克
他在電影裡也是扮演現代版魯賓遜飄流記,硬生生跟一顆排球演了四十來分鐘
這不是只有明星魅力可以簡單一語帶過的
如果沒有演技撐起來,要讓觀眾怎麼體會電影裡角色的心境呢?
(觀眾無法投入電影,通常就跟去聽古典樂但聽不懂的心情是一樣的...)

劇中,我非常喜歡史密斯跟狗的相處,那真是自然溫馨
根據美國好萊塢殺配角不眨眼之定律,這隻狗非死即殘,果然...Q_____Q

這裡有提到這隻狗狗真實身份XD,我好喜歡這隻狼犬(淚)
http://www.ew.com/ew/article/0,,20156358,00.html
這隻狼犬之所以可愛是因為他少了殺氣,大概是女生的關係所以很溫柔XD

這部電影在命名的時候其實有隱約爆雷,
如果主角可以成功的對抗數以萬計的變種大軍,
那這部片應該會改叫做「I am Hero」吧......
不過我還是因為在電影前不小心自找死路的找雷感到難過一下...>"<

以上隨便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